close


當我跟我爸說,我要去泰國曼谷的時候,爸有點困惑的問我:[那裡有什麼好去的?你是要去看人妖秀嗎?]
我搖搖頭說,不是耶,我是要去看設計展的...我爸說:[聽你在亂說,那裡很落後...點點點...點點點]
我想,這也是大家對泰國的第一個印象吧?說起來我以前也是這樣覺得耶,講起泰國想起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比女人還要撫媚動人身材火辣的變性人,而談到人妖秀的內容更是令人瞠目結舌的大膽跟肉欲橫生。再來在台灣所聽到的關於泰國的報導訊息多是關於泰勞或泰國新娘的消息,所以對泰國的印象也不知不覺的停留在與我父親類似的印象裡了。

但是在這幾年,陸續看到或聽到了關於泰國曼谷的一些不一樣消息,而開始讓我對泰國曼谷有了一些不一樣的興趣。首先是知道大學同學不只一次的去泰國曼谷買家用擺飾甚至家具,再來就是在前一個公司得知有同事特別去曼谷看展覽,這倒是令我訝異,曼谷有與設計相關的展覽嗎?於是開始仔細蒐集關於曼谷設計的訊息,翻閱了許多關於曼谷設計的品牌以及設計師的報導,想不到蒐集到的資料豐富真是令我驚訝與興奮!曼谷的設計儼然已經成為東南亞的一個新興之秀了。有更多的篇幅報導更是將曼谷設計捧到不行,在如此的刺激之下,決定前往曼谷親自一窺究竟!

於是就以四月的2008 BIG & BIH 展覽做為主軸,搭以相關的城市設計之行作為行程規劃。BIG & BIH 其實是兩個展覽,Bangkok International Gift Fair 2008 和 Bangkok International Houseware Fair 2008,也就是禮品展和家用品展。我對這次展覽品項的內容真是愛到不行,因為全都是生活家居類的物品,想到可以帶回滿滿充滿居家裝飾與佈置的回憶回來,就高興的手足無措。此外TCDC泰國創意設計中心是一定要去一探究竟的地方,聽說那裡有全世界只有四間的材質資料庫!然後Jatujak Weekend Market 這個有26個足球場大的假日市集洽都洽是一定要去參拜的!就這樣六天的行程已經去掉三天半了,另外2天半就安排了城市的設計相關之旅。參觀PlayGorund以及家具店和百貨公司,參訪建築的時尚風格和許多設計小店,晚上逛拍彭和桑倫夜市滿足觀光客殺價的慾望,行程可排的滿滿超級吸引人。這行完全沒有人妖秀跟佛寺,真的是要好好充電來著!

不過呢因為機票的關係(晚去早回),所以六天就變成四天了,再加上Playground不知道搬去哪裡了,所以實際走的行程跟預期的不太一樣,於出發前一個星期再次緊急變更,但是該走該逛的還是沒有漏掉!就讓我慢慢紀錄這次的曼谷之行吧~咳!家裡的電腦是macbook,那台沒有wacom加上螢幕很小用來寫網誌不太習慣哩,所以就隨性慢慢更新好了...但以下先做個大略的說明跟整理。

相機
相機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就壞了!!!orz....其實類似的情形兩年前有遇到過,只是這次我就算reset所有的設定值依然沒有用,所以這次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到。說真的實在有夠失落的啦!但是有好有壞,這次終於可以好好享受不用拍照的旅行了。也謝謝這次同行的友人-小魚,Alice和唯婷,他們拍了不少的照片好讓我可以紀錄下這趟的旅行呢。

住宿
這次我們完全都是自己找住的地方,六天五夜的住宿換了三家旅社,哈哈叫我們第一名!先大概排出要去哪的行程,再找附近相關的旅店,大部分都是離捷運近的地方,因為我們是自由行,會常常搭捷運往來,所以選擇住在捷運附近會是比較方便的。這次挑選的三間旅店光看網站的照片就愛不釋手,分別是第一天:CitiChic Boutique Suites/第二三天:Rrflections設計旅店/第四五天:Silom Convent Garden。說真的第一次看到他們的住宿價格真的讓我到抽了一口氣~~~怎麼這麼的便宜阿?!真是不敢相信呢。當然我知道曼谷有更多背包客之類的住宿更是便宜到一個不行,但是我們這次選擇的是稍有裝潢的類似商務旅店的住房,大約一個人一千多元(泰幣)就可以住到頂級的房型了呢。不過我也真是很帶賽,因為第一天住的房竟然給我浴室積水快淹出來,第二間的跳電三次!(還是在我洗澡的時候,嚇的我差點裸奔出來),第三間又是積水!是怎樣?我們一行四個人租的兩間,另一間就完全沒有積水跟停電...嗚,只好安慰自己遇水則發(嘆)。

交通
這次搭過的有-捷運/嘟嘟車/計程車。我都蠻喜歡的說,尤其我們還四個人擠一台嘟嘟車耶!真是差點嚇傻了怎麼可能擠的下,但是嘟嘟車的問講一直說OK的啦!我們也就硬上了!呵呵,還真的擠下哩!雖然說交通有點小塞空氣略糟,但是傍晚時分車行速度也快微風迎面吹來,邊看著市區的街景感受著不一樣的城市風光,還是覺得蠻享受的~尤其是在逛玩洽都洽腳已經要斷的時候搭上,真的有說不出的爽阿!在曼谷搭計程車也是愛死了,因為他們的起跳是35元,而且跳的好慢,比起在台北搭計程車每次都要被叮的聲音給逼瘋了,真是令人覺得太便宜了!捷運的話又大又涼,說真的還蠻擔心的突然這麼熱又突然這麼涼會感冒呢!

氣溫
要去之前就聽說四月是曼谷最熱的季節(算是暑假吧),洽都洽的鐵皮屋更是讓氣溫加熱到40度!歐買尬~許多人的網誌都說去到洽都洽中暑了之類的,我皮膚不好,所以需要穿長袖長裙,真的不敢想會變成什麼樣子...結果我們實在太幸運了,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熱耶,那天去洽都洽天氣有點陰,下了三分鐘的雨吧,所以雖然熱但沒有中署之類的狀況發生,反而這行我們都是逛室內,所以朋友還說有冷到呢!當然不是說曼谷不熱,而是說沒有想像中那麼的熱(可能我們幻想的太利害了),而因為穿的很少,所以逛有冷氣的地方特別冷,所以最好還是準備一件長袖的保暖衣物才好。對嚕我們搭的荷蘭航空說台北飛曼谷不提供毛毯,所以飛機上可以穿著稍微保暖也是不錯的喔。

展覽
我一定要大聲的疾呼,厚~愛買東西的人一定要來這個展啦!展覽有五天,前三天是給buyer逛的,後兩天開放給一般民眾,我們挑選的是第三和四天,第三天不能買賣,第四天則開放現場買賣!這真的是一趟五星級★★★★★的shopping之旅阿!因為不但展出的東西非常的有品質,而且價錢幾乎是外面售價的6折,且有冷氣不用人擠人,再來是有乾淨整潔的廁所和好吃的美食街。說有多舒服就有多舒服~~~逛完這邊,我們連夜市都不想去了,逛百貨公司的時候大家意興闌珊提不起勁兒。因為看到許多的東西在展覽都有展跟賣,但是價錢比了比實在下不手阿!

食物
超愛泰國的食物的啦!酸酸辣辣又甜甜,愛死了!而且隨便吃都很好吃。我們吃過路邊攤,走路遇過的餐廳,展覽館的美食廣場,超市的美食街還有有名的餐廳,雖然總有些不盡滿意的地方,但是印象都很不錯哩!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一天的早餐,在路邊攤買的拷土司,用炭火現拷的喔!一份七元~好好吃喔!

先這樣,有想到什麼在補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