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410 (4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天下午約了可沙,愛德華和愛姆斯丁一起去爬陽明山.愛姆斯丁還問我們:要去陽明山要不要辦入山證呢?(呵這人真不知道他是說真的還是假ㄉ一_一!)Anyway雖然我星期五就中了感冒,但是在我的馬上細心調教之下,症狀已經減輕不少,說什麼都要上山去!

今天的天氣實在太棒了!其實這次上山除了賞五節芒外,去年曾經意外的在牛奶湖那邊發現一個美麗的步道,賞芒更是美麗!但是因為那次相機沒有電,而且時間晚了,所以沒有去走那邊的步道.這次想要把這條路線找出來走一走!只是~有點忘了耶...@@,所以就先去大屯自然森林公園玩耍!這邊的芒花也真不是蓋的~好美喔!一大片一大片的!很適合全家尤其是有小朋友的來這邊走走!

後來我們終於想起那個牛奶湖的地點,但是因為過去的太晚了,所以沒有還得及在有陽光的時候光臨,但是光是看到那一大片的管芒花也真的是很值得.那個地點是在冷水坑往擎天崗的步道.很值得再去一次吧.

算來,我對陽明山已經越來越熟了!光是上山的路我知道的就有7條喔!不過我幾乎不走的就是那條最好記的仰德大道,沒辦法,假日那條實在是太塞了...現在正好是花開的時節!一定要找個假日趕快上山吧!

[最新消息]從二子坪步道通往大屯山頂,兩旁滿山遍野的芒花已開始綻放.每年十月底至十二月, 是五節芒開花的季節.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芒花,因為生長在以火山地形著稱的地區,在吸收了其中富含的硫磺成分後,抽出較其他地方紅潤的芒花序,具有相當特色. 除了大屯山外,冷水坑往擎天崗,大屯自然公園,小油坑附近都是不錯的賞芒據點。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陽明山有好多家的傳說和花園,都是挺不錯的一些休息和吃下午茶的地方.
不過我來這邊來的最多次,有3次.一來因為他有停車位(我對找停車位最最沒有耐性了!)
再著東西真的不錯吃,而且不會人多到爆
(曾經去秘密花園,結果人多到我們只能擠在小小的桌子,而且桌子還是臨時加在走道上的.粉慘耶...
有名的店可能就難免這樣子吧).所以是蠻推薦來這邊吃飯的.我好像每次來都點火鍋耶.
因為他的火鍋真的是料多到爆.看那個照片就知道了.在盤子的菜,肉和米粉沒有放進去之前.
料就快要滿出來了!而且那些料不會都是丸子喔.
還有餃子跟芋頭蔬菜等等!女生一個人是一定吃不完的.
所以可以斟酌真大家分著點餐來用用!再來就是湯頭還不錯.而且肉片也很實在囉.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這次的練習,發現相機顏色在拍一大片的芒草時似乎會偏綠,過綠的結果是陽光的顏色就不夠溫暖,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我有調整飽和度的關係==".此外,耀光蠻嚴重的(是這樣寫吧),這個部分可能還要請教有經驗的人該怎麼處理才好.
點照片可以看到更多的練習作品.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剛剛去逛朋友的Blog看到他的首頁文章是翹班...不由得讓我聯想起過去,曾經有的一次美妙的翹班經驗.記的那天是個颱風天的前一天,反正在公司情緒快要崩潰了.所以乾脆就請假出來走走.完全不考慮的就直接回家開車去野柳旁的海邊.曾經有一年的夏天,卯起來到這邊浮潛,幾乎每兩到三個星期就來一次吧,直到夏天結束.所以後來雖然沒有再去這邊浮潛,但是卻三不五時的會自己開車來這邊發呆.後來再有一次被計程車司機先生嚇到以後.就改去外木山了.不過比較起來,還是這邊比較漂亮喔.那天天氣出奇的好!藍天白雲,陽光徐徐,海風溫暖...不知不覺就想睡覺了.也不知是哪裡來的膽.竟然就在石頭上睡起大頭覺來...呵呵呵...那個經驗真的是太棒了!我想,這輩子很難再翹的到這麼一個美妙的海邊午後.

圖片說明:躺在這邊其實不太會被路人發現,因為邊邊那個石敦還蠻高的,所以如果泥有興趣的話.真的可以來這邊睡覺試試看喔.(這張照片不是當天的照片,借來示意用用)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哈哈哈,回想起音樂會...整理照片時不小心翻到這張...怎麼可以漏掉嘞!!!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今天抱病來公司加班(沒關係啦!反正在家也是養病,在公司沒啥人一樣可以養病吧^^)後來柏華也來了,但背個大吉他!!原來是來找Eric切磋琴藝的.柏華問我:鋼琴還彈嗎....?我回答:沒有了耶!等我存到錢就可以再彈ㄌ.

嗯嗯...是ㄚ.已經一年多沒有彈了.

2年前吧,曾經突然很想彈鋼琴,所以開始買了二手的電子琴,剛開始是跟我同學學琴,後來她去生孩子了,也就沒有跟他學了.當時,不知怎麼搞的,知道公司的另外兩個工程師也在學樂器,一個學薩克斯風,一個學吉他,就突然很天方異想的跟他們說:ㄟ!我們年底來辦一場音樂會好不好?就這樣~開始了長達8個月的自我魔鬼訓練.

馬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租琴,花了4萬租到了一台琴,鋼琴的聲音真的跟電子琴很不一樣耶!彈起來每個聲音都好有感染力!接著一邊企劃音樂會的當口,也就一起找了另外3個人來參加~不知不覺每個星期的星期四晚上就是我們的定期review日了.

那8個月,回家的第一件事情除了吃飯就是彈琴,真的很難相信耶!每天都過這樣的日子.越接近年底,整件事情也就越如火如荼的展開,拍照,企劃音樂會,製作文宣,找場地...過的是充實又愉快,又累又有目標.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午外出拿照片,順便就到附近的麥當勞吃個午餐...一早來,就開始咳嗽,果然中了><....這波感冒真的躲不過了!還是不要熬夜才對.所以點了餐後所幸就到外面的中庭吃漢堡.我真的很喜歡陽光溫暖照在身上的感覺,才不過一會兒就覺得感冒的症狀好像減輕許多^^...

但就在享受陽光的同時,卻沒能來得及阻止一件慘案的發生~就是有一隻蝶不知怎麼搞的飛到我的玉米濃湯裡了!!快的讓我來不及伸出手阻止...唉~他的媽媽難道沒有教他嗎!蝶兒是不能喝熱騰騰的玉米濃湯的呀~

後記:有的時候,越是告誡不能作的事,就越是想要去試試!這也無可後非,只是這隻蝶的下場就很可憐了.所以呢!這隻蝶用他的生命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事~"凡事都不可太心急!尤其在嘗試冒險時,更要注意狀況,飛慢點~讓我們可以在最後的關頭,有機會抽身而退."...羊老師念完了:P
唉唉~回到公司,吹著冷氣...病情好像又加重了!咳咳~頭也開始暈了:(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艾倫請可沙和賈G吃飯,在姊妹的熱情邀約之下,決定豁出去了!來去西華吃個這輩子第一次的大大大餐(自費捏)!從來沒有去過飯店吃飯耶(除了參加結婚吃喜酒的喜宴)~所以這可是我的第一次ㄚ!

走進了Lobby就直驅我們的目的地,這次我們要品味的是他的"把費"套餐~入口處,馬上就看到美麗的蛋糕和巧克力吧台~好美喔!一顆心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但是~停!吸口氣,可千萬不可表現出香八老的樣子啊~所以就努力擺出優雅的姿勢,走向座位(呵呵...會優雅到哪去是心知肚明啦!其實擔心的倒不是儀態,只要不跌倒就很棒了^^")

餐廳的人並不多~大約只有坐了2成滿吧.首先高檔的菜單就端上來了~ㄛ...有三種套餐,但是馬上瀏覽了豐富的菜色後眼光落在價錢上.ㄜ...只能點最便宜的套餐了,但一客也要1050元喔~呼~就這樣大伙分別點好了心中想要的主餐餐點,等服務生離開後.馬上高興的划步向前菜區.還沉浸在價錢刺激下的我,馬上就挑選好了要吃的冷盤.印象裡最深刻的是有一盤cheez.裡面有5種cheez.不知要吃什麼的我,決定只挑那個快沒有的口味(想說這個快沒了應該口味比較好吧)果然壓對寶了!好吃!艾倫都拿了,但是其中2種吃起來就像肥皂一樣.可沙拿的那種聽說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心得就是..好像軟點的cheez口感會比較大眾吧.

邊吃著,我們就跟著賈姬學著西餐餐桌禮儀,只不過有一件很糗的事情,就是在賈姬的帶領下,我們錯把橢圓形的湯匙拿來喝湯囉,原來應該是要用"圓形的湯匙"喝湯(這個其實我搞不太清楚)不過賈姬不愧是賈姬耶~幾句跟服務生的輕鬆對話就化解了尷尬!讚!ㄚ姐這點真的是值得好好學習ㄚ!

後來路陸續就上了果汁,麵包,前湯,主菜~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其實是他們的服務生,嗯嗯嗯,優雅又從容,貼心且自然,第一次享有這麼特別的被服務經驗.其實我平常是吃飯,也是蠻注意服務生的素質的,並不是一定要必恭必敬的態度,而是我覺得一個專業的服務人員,態度應該只是基本的必備功,他要take care的應該是整體的,可能是包含用餐時的上菜節奏,注意顧客的需要,適時的提供最恰當的服務給消費者.一個好的服務人員,不是只有端菜,收碗盤而已.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一早,來到公司一開啟msn,某位同事就發訊息給我--
-------------------------------------------------
同事:Leddy ,還好吧!
我:有有.工作還好.進度ok~
同事:我以為昨天妳受到電話搔擾,需要兄弟們出面幫妳擺平嗎 ?
我:ㄚ...呵...謝謝捏.... 是.是一個朋友
同事:沒什麼 ..............偶去開會了 :P
我:不過我想他以後應該會識趣的不會再打來ㄌ^^"
同事:^^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投降徵兆
1.會越來越傾向於讓事情自然發生,而不是使得事情發生。
2.去享受每一刻的能力增加。
3.喪失對”要是對的”的興趣。
4.喪失對去分析他人,評斷他人的興趣。
5.喪失對分析自己,評斷自己的興趣。
6.喪失對爭辯,生氣以及其他形式的衝突的興趣。
7.喪失對擔心的興趣。
8.經常出現強烈感激,感恩的情境。
9.對於與他人及大自然的連結感到心滿意足。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 Oct 28 Thu 2004 00:03
  • 放心


今天看的頗清楚.
看到"自我"的慢動作.
有想要停下來.
但是因為那個空檔並沒有真的空.
所以...接下來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我錯過了事發的前三秒.
腦海中有閃過金剛經所講的,
積極有力的行動,擊敗憤怒.
但是我卻完全亂七八糟的沒做到.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剛剛,前男朋友打電話來找我.
結果是為了一件事情而興師問罪.
後來我被惹毛了,也生氣的回應,結果我就被掛電話.

很難過的跑去大哭.
因為,想起來竟是如此的不堪.
當一段感情結束.
竟然所有的情誼都可以一刀剪斷.
瞬間愛人變的面目可憎.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愛的路上,與命運化敵為友

<話說韋小寶>

  大家都知道,韋小寶總共娶了七個老婆。所有這些老婆中,他最愛的叫作阿珂。那阿珂
為什麼長得這麼美呢?因為她是陳圓圓的女兒。不過,由於她父親是李自成,所以可能打了
點折扣,不過,在韋小寶看來已是驚為天人了。

  韋小寶與阿珂的相遇,以及韋小寶見到她的反應,都是頗具戲劇性的。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戰士信條

我沒有自由:我將醒覺作為我的自由
我沒有力量:我將自然的韻律作為我的力量
我沒有威信:我將誠實作為我的威信
我沒有敵人:我將冷漠及不關心作為我的敵人
我沒有朋友:我將天地作為我的朋友
我沒有規條:我將自發性和適應性作為我的規條
我沒有戰術:我將準確的行動作為我的戰術
我沒有戰略:我將空與實作為我的戰略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你今天工作快樂嗎?
工作,真的能帶給我們幸福嗎?

從來不從下過工廠、進過辦公室的達賴喇嘛真能給我們關於工作的解答嗎?

其實,工作之所以令人渴望、掙扎、苦惱,
是因為它牽涉現實、價值、慾望、人性。
而這也是達賴喇嘛最能解惑的部分。

===============================================================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很適合聽這首歌....

Sunrise 梁靜茹
--------------------------------
作詞:汪佩蓉 作曲:汪佩蓉
--------------------------------

滿天的星辰 看進眼睛裡 變成一顆一顆的眼淚
它不是流星 它一點都不美麗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好奇怪喔.很想哭耶.
剛剛覺得身體不舒服,肚子怪怪?心悶悶?頭腦暈暈...
不知怎麼搞的就是不舒服.暖爐也開了,歌也放了,廁所也上了,
但...就是覺得寒.

這種感覺真的好奇怪.不舒服...
我覺得我的心一定要告訴我什麼,但是沒有耶.
突然間!只覺得很想哭!
好難過喔,現在想著,眼角已經有一些淚光了,鼻子也有鼻涕.
到底我是怎麼搞的~~~~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轉念之間

有一位白手起家的建築商,賺了許多的錢,但因經濟不景氣,
讓他變的很落魄,亦欠債累累,終想不開要跳河自殺。
一天,三更半夜他到了河前,
突然看見一位少女亦哭哭啼啼,
此時,這建築商問他說:「小姐,三更半夜你來這裡要作什麼?」
這小姐回答:「我被我的男朋友拋棄了,我不想活了,因為沒有他,我不能活下去。」
建築商一聽,回答他說:「ㄟ!奇怪,你在還沒有男朋友之前你是怎麼活的啊?!」
少女一聽,恍然大悟,她也就不尋死了。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多吃些粗糧.

不要輕信你聽到的每件事,不要花光你的所有,不要想睡多久就睡多久。

無論何時說“我愛你”,請真心實意。 .

無論何時說“對不起”,請看著對方的眼睛。

相信一見鍾情。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禪話三帖●天地禪院小和尚坐在地上哭,滿地都是寫了字的廢紙。
「怎麼啦?」老和尚問。
「寫不好。」
老和尚撿起幾張看:「寫得不錯嘛,為什麼要扔掉?又為什麼哭?」
「我就是覺得不好。」小和尚繼續哭:「我是完美主義者,一點都不能錯。」
「問題是,這世界上有誰能一點都不錯呢?」老和尚拍拍小和尚:「你什麼都要完美,一點不滿意,就生氣,就哭,這反而是不完美了。」小和尚把地上的字紙撿起來,先去洗了手。又照照鏡子,去洗了臉;再把褲子脫下來,洗了一遍又一遍。
「你這是在幹麼啊?你洗來洗去,已經浪費半天時間了。」老和尚問。
「我有潔癖!」小和尚說:「我容不得一點髒,您沒發現嗎?每個施主走後,我都把他坐過的椅子擦一遍。」
「這叫潔癖嗎?」師父笑笑:「你嫌天髒、嫌地髒、嫌人髒,外表雖然乾淨,內心反而有病,是不潔淨了。」
小和尚要去化緣,特別挑了一件破舊的衣服穿。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