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慢漫ㄎㄧㄚˊ的修昂小七 (1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大年初一那天,我跟阿姨們冒著毛雨出門到處溜搭,亂晃就晃到了坪林這裡。
阿姨說要帶我們來一條很美的路,說是可以沿著溪谷散步喔。
結果我一看大驚!因為這條路好美阿~那時我就想著一定要找一天來這裡騎咖搭掐!
終於逮到了一個氣象預報說沒有下雨的星期日,我慫恿李歐跟寶拉把他們的喀答掐架在車後一起來騎。
就這樣來到了這條美麗的自行車車道~這條步道是我目前騎過最美的喀答掐車道啦!

這條咖搭掐車道應該稱為觀魚自行車道,可以直通到金瓜寮茶香生態村。
可以從坪林茶葉博物館那邊開始騎,或是我們是從林興居古厝開始騎的。
沿途沿著金瓜寮溪前進,車道有時離溪谷非常的近,站在車道就可以看到溪裡頭的魚呢!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年前我有感這個年假應該是個放縱的日子!
所以就約了兩個朋友一起來騎車,希望能讓這個年假不只是吃吃喝喝,減少自己心中的愧疚。
其實能約到騎咖我很高興,畢竟身邊有騎車的屈指可數,
兩個最有可能一起騎的一個懷孕了一個還有小孩,可以相約騎車的時間實在難上加難,
所以有人可以一起騎車真的非常的高興。
結果...要騎車的前一天打電話去確認,有一個人就放我鴿子!!!說不想騎了!!!
哼哼哼真是的,我實在太不高興了,這人以後從我的運動名單上刪除,永不錄用。
唉~其實我比較不爽的是,他是個肉腳,沒有他與我一起騎,要我跟布萊恩一起騎我心裡頭壓力好大喔。
(反正那人不會看我的網誌,所以我就是要說他肉腳,以洩我心頭被放鴿子的悶氣)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從除夕到初三天天吃的飽飽飽,總覺得很對不起自己的身體...都不敢量體重了。
初四回阿嬤家就想要溜車晃晃,自上次成功從新店騎到三峽祖師廟後,就想要再騎一鼓作氣從新店騎到阿嬤家。
因為阿嬤家在大埔往大豹溪的山裡頭,雖然去過N次了,但是還是很擔心自己體力上不去。
本來計畫是把我放在中正路跟大埔路的交叉口,我從那邊慢慢的騎上去。
但是到了那個路口突然想起自己還沒吃午餐,全身軟綿綿沒力氣,不敢貿然造次,所以還是先去阿嬤家填補肚子補充體力再打算。
吃完了飯大家懶懶的坐在客廳聊天,為了消耗肚子的肥油,就牽車下山來晃晃。

下了山坡到了大埔路,到底是要往右還是往左呢?
往左就是下山往祖師廟去,往右是往更裡頭的深山,出口方向是在北部橫貫公路的三民路段。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行我們有三個人,因為只有兩台小折,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們在水社停車場附近找到了一家電動車店,租了一台電動車。
我們的如意算盤是,如果體力不濟可以輪流騎這台電動車休息一下。
電動車有兩個時速,低速為20高速為30,環湖有幾個點可以換充飽電的車,所以不用擔心騎到一半沒有電。
這個車雖然是充電的,但用法就跟一般的摩托車一樣,但好笑的是我竟然剛開始有點不會騎,笑死倫了。
詢問了租車行的先生如果從哪個方向開始騎比較好還有大約要花多少時間呢?
他說他沒有真的騎一圈,但是他建議往昭霧碼頭的方向騎,因為他覺得風光比較好。
也大約丟了一個數字給我們,他說騎電動車繞一圈大約40分鐘左右。
所以我們討論一下想,我們慢慢騎....最慢2個小時半應該就可以繞一圈了吧!(結果不是這麼一回事ㄚ@@)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我....我騎到了啦!!!!
今天早上本來是應跟朋友相約爬文筆山鍛鍊體力的。
但是昨天挑戰失敗後,開車探路的那段路程,我看到了....
一家三口包括一個大約國小四年級的小弟弟,他們一路休息數次終於越過了那段山路,
一對年紀大約有六十的夫婦,太太騎著的是前面有菜籃的單車,也騎過了這段路。
一群壯年人,其中一個在腳踏車的後座安置了一個小箱子,裡頭坐著一隻可愛的狗狗,奮力的往前。
我看了好感動,他們可以為什麼我不行呢?所以當下決定第二天要再來試一次!

同樣的時間,大約八點出發,這次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所以比昨天停車的位置再往前大約三百公尺。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這條路線是我研究google map後畫出來的,
但其實我一點也沒有信心到底能不能騎這麼一圈不牽車。
預計從新店寶橋路出發,經過碧潭往烏來前進,走北宜路後右轉新烏路,往山上一小段路在一處賣鱒魚的店走右邊的岔路進入直潭,繞著潭走,最後經直潭淨水廠後再度小上坡從碧潭橋頭出來。

早上5點集合,已經出發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問真的要走這條喔?
然後我就唉唉叫個幾聲給自己打打氣就上路了。
今天天氣很陰還有起霧,希望等等不要下雨才是。

北宜路要接新烏路前有一段稍長但是很緩的小坡,我騎完的時候已經感覺腦子是空白的了。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次我真的早上4點25分就起床,4點40分出發前往南港找桃妹。
清晨的高速公路看著遠方微亮的天空,漸層的淡藍色淡橘色真的好美好美喔!
我終於今天有早起可以晨騎啦!今天目標是騎到內湖的幸福一大盤早餐店。

5點10分我們就整裝往內湖出發囉!
早上真的好涼喔~一邊騎一邊呼吸著微涼的空氣,
一邊看著城市被陽光一滴滴的喚醒~這種感覺真清新。

到了半路Joan要先回家啦,所以後半段就我跟陶妹繼續前進。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我問小美說有沒有騎車活動阿?我想騎。
小美說那晚上來去騎汐止到饒河街夜市阿要不要?
馬上答應!說走就走!

一下班馬上衝回家餵貓然後開車前往汐止小美公司。
本來是打算7點出發途中可以跟陶妹中間會合的,
結果因為我晚到,所以拖阿拖的到了7:20才出發。
再加上我中間騎錯了路!所以今晚沒能跟陶妹會合到真可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前晚興匆匆去買了馬錶,想要趕快試試看新馬錶,決定第二天早上獨自晨騎碧潭。
早上4點半起床,想要五點出門去碧潭,結果...覺得外面好黑喔...-__-
因為今天是自己騎上路,頓時膽小起來,摸到六點才出門,六點太陽都出來啦!
後來桃妹說不用擔心,早起運動的人可是多到超乎我想像呢。

前晚有稍微看了網路上的台北市河濱腳踏車導覽圖,
發現如果要照著步道行進的話,就要先走景美溪河濱步道到景美,
再從景美接台北縣河濱步道到新店,這可繞了好大的一圈阿!
所以我決定把車子先開到政大旁後,就自己看著辦的走吧!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有一天晚上回家經過了一間咖搭掐店,看到許多人圍觀在門口,
忍不住也想要湊熱鬧看看最近很流行的小折到底長什麼樣子。
結果我有看沒有懂,只覺得小折怎麼輪子這麼小這樣騎的動嗎?
馬上拿起電話連線兩個朋友詢問他們的意見。

不講還好,越講我越High!
因為我正在為了九月底的嘉明湖之旅的體力訓練傷腦筋。
本來是希望可以晚上去跑操場好鍛鍊體力的,
無奈最近真的好熱喔!回到家就沒有毅力移動腳步出門了。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