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去了趟期待中的太平山之旅,壘積了兩個多月的壓力要給他好好的放鬆放鬆。
前一天拿出了D70清一下CCD,想不到CF卡又讀不到了!ㄜ...這次再壞掉就不想修了啦=.="
其實前一陣子就又開始出現error訊息,但是用力把CF卡壓一下就可以用了。
但這次壓了好幾次都不行,心中微微抽動著絲絲痛意...該不會真的掛了吧?
終於壓了不知第幾次突然可以了!不敢再動他,就讓小D繼續撐著,但我知道"那天"大概不遠了。

早上我們在台北火車站客運集合,搭乘葛馬蘭客運,因為正在試賣期間,所以單程票價只要100圓喔!
7點20出發大約8點40就到了礁溪站,此次的隨行嚮導兼司機阿榮大哥已經等候多時。
上次因為訂不到太平山莊的房位,因此住的是山下的棲蘭山莊。
這次運氣太好竟然訂到了床位,所以上了九人小巴就直驅太平山了!



這裡是我們休息的第一站,見晴懷舊鐵路步道口。竟然遇到這片雲海!



冬天來太平山是很適合看雲海的季節。



有個衝動真想助個跑跳下去阿..haha



要上車時發現路邊的楓葉掉落滿地正紅著呢!


阿阿阿,我對這種溫暖太陽照射下的葉子特別的沒有免疫力阿~趕緊搶拍了幾張。


接著就前往山莊吃午飯了。


這裡是太平山莊的餐廳,比我想像的優美阿,屋頂都是木頭裝潢著呢。



這次午餐菜色,六菜一湯。吃起來的口味還不錯,可以的啦!



拍這個...不是要說菜真的很好吃,是要說我們這團的都算是狠角色阿!



吃飽了後就去搭小火車了。往上走就可以抵達蹦蹦車月台。
可惜的是我們來的時節稍晚,所以兩旁的樹葉都掉光光了~
如果是九月十月來可就繽紛熱鬧多了。



不知不覺中山嵐怎麼越來越濃了,天空的太陽也不見薄霧籠罩著天際。不過還挺有氣氛的。



這就是搭蹦蹦車的月台入口,進了大門往二樓走就可以搭車了。



離一點半的發車還有段時間,所以就往有名的雲海咖啡館前進。
這咖啡館N年前網路有名的呢,上次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沒有進去喝咖啡,這次一定要來試試。



其實雲海咖啡館也就在蹦蹦車站的旁邊,只要走出月台就會經過他,
整棟建築有兩層樓,這是一樓靠近戶外的樣子。



回頭往剛剛上來的小平台看去,已經霧成一片了~什麼都看不到啦!
其實跟我上次來的時候一樣,所以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這邊往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景色。



時間差不多了前往車站。鐺鐺鐺!小火車出發了~



不一會兒就到了終點站,下了車前往茂興懷舊步道。



這兒的樹又高又直,抬頭看只見高聳直入天濟。



往前走先經過了一個觀景平台。



是一個架高的走道。



往下看還挺高的!不過因為起霧的關係,所以也不知道這裡看出去的會是什麼?



路旁的柳杉~來這裡就是要來感受這一片霧霧茫茫氣氛的。



沿著鐵軌往前散步著前進。



有的地方鐵軌下面的土石已經崩落,就會搭上木板供遊客方便行走。



斷掉的鐵軌特意搭建為鐵木橋,雖然旁邊路好走又安全,但是所有的人幾乎都還是選擇走這邊。



到了後頭鐵路已經損壞的很嚴重了,也因為步道接近尾端所以也不整修了。
到這邊算算時間差不多,開始回頭趕搭蹦蹦車回去。
蹦蹦車間隔一個小時來回,如果沒有搭上小火車可就要再等一個小時了。



懷舊步道嫻靜,走這麼一趟下來還挺冷的。
回到車站趕緊進了咖啡館點了熱咖啡將身體溫暖。
嗯...咖啡一杯90元,很普通也沒有很熱,建議還是點熱茶比較好。
蛋糕一份30元,倒是不錯吃!
網站的照片拍的很美,但是連著兩次我都只看到霧茫茫的一片阿~



咖啡館本身感覺還不錯,但不知是不是人少的關係,總覺得還是有點冷...



先到山莊去Check in房位。
太平山莊比我想像的感覺新耶,櫃檯看起來挺現代。



Lobby區也不錯阿。覺得比救國團的活動中心好耶。
話說回來我也8年沒住過救國團活動中心了,不知道他們是否有改裝整修過?


Chebk in完畢後,我們馬上前往鐵杉林自然步道。
因為天空已經開始飄起小雨,所以我就沒有帶著相機前往。
真的是很可惜阿!因為我們好不容易攻頂後,竟然遇到美麗的晚霞照映在雲海上!
那時天色還未變黑,深藍的天空掛著一輪彎月~真是如詩如畫~
讚嘆完美麗的景色後...天就暗了!
所有的人摸黑下山,說有多難走就有多難走><
不過這一切都值得啦!下次來我還要再走一遍。



這次我的住房是在"扁柏館"。
就在滿身濕冷渴望洗個熱呼呼的熱水澡,竟然發生了令人髮指的事情。
扁柏館的鍋爐壞掉了!所以洗澡水根本不熱!
我打著抖擻的洗完了澡,朋友問我水溫如何?我說不熱,大約七十度。
結果他一洗出來後就很納悶的問我怎麼可能有七十度?
隔天他問我我知道溫泉大約幾度嗎?我說好像是四十度左右耶。
一講完自己也覺得有烏鴉飛過,那個水溫是連四十度都不到的阿!

難怪洗完後突然身體很不舒服,躺到棉被裡依然冷的全身直發抖。
因為這樣所以10點就睡了,而錯過了晚上的滿天星斗和流星阿。
心裡頭對太平山莊的危機處理能力有些失望,好在回來沒有生大病,
不然這股怨念可能就要好好的給他念上二十年了=..=

後來得知扁柏館是舊的建築,我們那間好像連暖氣都無法啟動。
建議如果要訂房的人可以選"紅檜館",是新蓋的大樓,水又熱暖氣又暖,衛浴室是乾濕分離的喔。
雖然比較小間,但是比較新,不過若是想要大間點的那就可以選扁柏館。

這次我睡的很飽,整整睡了九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