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晩跟朋友通電話時,突然想要上陽明山看風景!就這樣約了第二天一早集合出發。
這是真正美妙的週末約會阿,當想要去某個地方時馬上多了一個朋友可以同行,多棒!
本來約了早上六點集合,但是五點半的天色還是黑摸摸的,所以拖阿拖的6點40分才集合完畢。
這個時候街道上出來運動或是慢跑的人已經許多,早起的人真不少!
出發前先繞到復興南路上清粥小菜店旁的永和豆漿店買早餐,
超級愛他們的飯團,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飯團啦!
啃著好吃的飯團心滿意足的就往陽明山出發囉~



這次的目的地是要去找"澳萬大",探探這個時候的楓樹是什麼顏色,
所以從石牌上陽明山算是繞路,但是因為個人不喜歡走仰德,所以還是選擇走這邊。
這個景點因為順路所以繞來晃晃,這裡是有名的婚紗拍照聖地,
上次來的時候竟然有七對新人在這裡拍照!但是這次一對新人也沒有。
可能因為現在是冬天葉子掉光了樹林光禿禿,或許是因為我們來的太早,
雖然如此,這枯樹林的景我覺得很有詩意耶。
今天有月亮,瞧見沒?在右上角小小的^^



樹葉雖然掉光了,但是地下的濕草地倒是很翠綠。這樣的感覺也很美~



今天的陽光好溫暖,照在路邊的一堆樹幹上顏色黃成一片。
這堆木材不知道是要做什麼的?好想用他來蓋個小木屋喔。



走進樹叢中,背光中樹幹的陰影在地上刻畫出筆直的線條,我喜歡這種有點抽象的感覺。



如果可以這樣的背景拍婚紗照,感覺一定很正!我故意把顏色轉成黑白,更有一種奇幻的感受。



有點小詭異,但也有點淒美。






走出樹林了,好像回到人間啦。



路旁有人在放牛耶,牛吃草的聲音好大,我一直牟牟的學牛叫,但是他都沒有理我。



再來一張,好喜歡這種Fu阿~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發現也有同好來拍樹林。



[有鳥!]朋友叫道。
在路旁突然發現台灣藍鵲耶!!!
一次有三~四隻的樣子,但是他們在一個塑膠袋旁邊跳來跳去,不知道在做什麼?
朋友說會不會是在吃垃圾><
後來對向車子來了幾輛,鳥就飛走了。

結果,後來我竟然找不到澳萬大XD
奇怪阿奇怪?怎麼會找不到呢?而且我還不是沒來過,
但是那段路來回走了至少三回,連墓地都不小心經過兩趟了,就是找不到!
算了,可能沒有緣分啦,以後再來找好了~索性回頭來去大屯山晃好了。



經過小油坑在這裡停車看看風景。
山看起來好乾淨,顏色好溫暖。



又看到月亮,換了長鏡頭拍個清楚。



今天的天氣很好,有溫暖的陽光,且雲霧不多,空氣感覺很透明。



這個...這張的主題是後面的面天山和蘆葦。



來張合照吧!



ㄟ...兩隻猴子~



猴子會武功!



一路上好多人騎自行車上山喔!要變成全民運動了。



佩服他們阿!讓我們在後面當護花使者~
(騎士:後面這台車好怪喔!幹麻一直跟著我們阿XD)



下坡的速度比我們開車還快!真的可以用一溜煙來形容。



我很喜歡這段路,左邊靠山璧,右邊是懸崖。月亮月亮,這次更小顆了,不要懷疑就是那個小白點^^




前方的步道不知道會通道哪裡?可惜這段沒有地方好停車,所以無法一探究竟。



今天的山隨便看都美,真是精采。這處很有趣喔,有著有趣的斑點。



這樣有沒有看的比較清楚?不知道那個是什麼?我們猜...是蘆葦花。



大屯山到了!
上面那個白點不是月亮了,是飛機。



飛機下面小小的那塊是個觀景台。



大屯山也是軍事基地,好像是某個雷達觀測站。
來這兒還是要小心,因為地上噴著好多有小偷的白字。
警告大家錢財還是帶在身上,因為偷兒會偷車子裡的東西。



登高遠望台北盆地,層層山峰一片霧茫茫。不過101還是看的到耶。



層峰中拔地而起。



這Fu比看的清楚還要吸引人。



遠方有淡水河...該找個時間來去走走面天山了。



回頭來去另一個觀景平台看風景。



雖然錯過了蘆葦花季,但晩秋(早冬)的陽明山依然非常吸引人!
今天真的太舒服啦~陽光照在身上溫暖的好想睡覺喔。

(我個人的走法)
--------------------------------------------------------------------------------------
二子坪
陽金公路上,轉入101甲的百拉卡公路,一直往裡面開,(在左手邊)就會遇到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

大屯山
在陽金公路轉百拉卡公路上,先到二子坪,再轉進往大屯山的車道,一直往上開就到山頂

樹林
二子坪往擎天崗的方向,到了那個三叉路口(左轉是擎天崗),往右轉,
過了大約一分鐘左手邊有一條小路(要稍微注意,很容易錯過)彎進去就到了
不過現在這片樹林已經用綠網整個圍起來,寫上私人產業請勿進入,如需使用請洽主人的告示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