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整晚熱鬧的火鍋,放了場精采絢爛的煙火,再15分鐘,就要跨年倒數了。
卻突然很想很想家裡的兩隻貓,想要把他們結實的抱個滿懷。
一但真有想做什麼就去做,這是我的一貫任性,告別了朋友的挽留就回家了。
一路上車子不少,臨上新生高架橋前,突然前面有兩輛車以龜速前進著。
若是過去的我,定是嘴裡罵著烏龜咻的一聲超車揚長而去。
但現在的我開車脾氣收斂不少,心裡想著可能是喝醉酒或有狀況吧?
跟車跟了一分鐘後決定從旁邊慢慢的超車過去。

超過了他們,聽著收音機輕鬆往前進,不經意的聽到收音機傳來的亢奮播音~
[各位~再2分鐘就要倒數了唷!讓我們一起迎接這....]主持人熱情高聲的吶喊著。
[來不及了~沒有辦法抱著貓咪一起跨年了...]心中稍微有些遺憾想著。
結果一上高架橋,眼前視線一片寬廣,101矗立正前方。
整個高架兩旁兩條閃黃燈的車龍蜿蜒前進,剎那間突然了解那兩台車龜速前進的原因了!
哈哈,原來他們是正在等著上橋的時機,好在橋上欣賞跨年煙火呀!

而我也發現要下新生高架接建國高架的引道全停滿了車!
反正往前也不行,乾脆就路邊閃黃燈停妥等著看煙火~
5~4~3~2~1~!碰!
101整個建築往旁邊爆開了火樹銀花!
整個180秒,我就跟著一群完全不認識的人,一起欣賞了這場煙火的盛宴。
就這樣101跨年煙火被我矇到了!
雖然沒有特別期待跨年這件事,但是可以看到煙火心情卻也難掩高興。
只可惜手機整天忘了帶,所以不能即刻打電話騷擾朋友炫燿,只能獨自欣賞。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作什麼呢?怎麼也想不起來。
阿,對嚕,那個時候我正剛去新公司報到上班呢。

*****************************************************

今天早上我是第三個進公司的吧!
好多人今天都請假了呢,辦公室人少了好多~連大主管也都放假去了。
上司今天收假回來上班了,跟他簡短的報告一些事情後,也告知了他我離開的時間。
等待他提報給部門經理後,公司的事情就會告一段落了。
今兒個主管心情特別好,中午還請我們去吃飯,這是我聽他講話講最多的一次啦。
說了好多他小的時候還有求學長大的事情,聽的我們瞠目結舌,或是胡亂大笑。
原來平常嚴肅不跟狗說笑話的上司還有這麼一堆故事。
我看著他,常會連想到年輕4,5歲時候的我,有很多事情的看法想法好類似。
行事風格也挺接近的呢~冥冥之中怎麼會讓我遇到另一個我呢?
老天爺是要告訴我什麼阿?參不透哩。

這兩個月我都放鬆著上班,雖然偶而還是有烏雲飄過,但今天回頭一看卻發現烏雲並沒有很多。
上司有次跟我說,可能我的個性比較樂天容易與人互動相處。
我說不是的:[想到以後再也沒有機會跟這麼多設計師一起共事,就很珍惜與大家在一起的時間和機會。]
當我用某種珍惜的角度去看待身邊的人事物時,總是能見到許多生命中發光的美妙事情。
不過我也常提醒自己,不要把歌誦陽光當作逃避面對黑暗的手段,
好在的是,發現所有生命中的黑暗通常都是來自於自己,
所以事情一點也不複雜,只要好好看著自己就好了。

我要離開,上司沒問過我真正的原因。
好在他沒問,他要認真問我也不確定自己答不答的出來。
當我覺得自己放在某個地方並不妥當時,就會開始移動,往我覺得適合的方向去。
移動的方向儘量貼近自己的內心,讓心去導引著事情前進。
2007的最後一天,我不免許願---
希望那個方向真能導引到更寬廣的自由,而這一切我都能勇敢的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