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門得了2007年數位出版金鼎獎最佳電子書獎-老鼠娶新娘,
公司發給了我們一筆獎金,主管決定拿來犒賞team member請大家聚餐吃飯。
因為有一位外包的動畫師吃素,所以這次就選了鈺善閣.素.養生懷石聚餐慶祝!



這是我第一次吃不是自助餐的全素,不知道素食的養生懷石餐長的是什麼樣貌?
一樓是Lobby區,裝潢蠻有趣的,壁面還有天花板是用切段竹子拼成的唷!



一進入二樓用餐區,迎面而來的服務人員各各婉約溫柔,穿著的服飾很端莊。
會鞠躬有禮的說~歡迎光臨鈺善閣.素.養生懷石。
不過呢我覺得稍微有點不自然,這種太規矩的禮貌不是我偏好的風格囉^^"。



這次主管說點餐沒有上限啦!如果花費比獎金多他會請。
不過我們也不好意思讓主管失血太多,所以點了等級二的980元精緻套餐。
這裡最基本的套餐是680元竹簾套餐(只限午餐),最貴的是2980的尊爵套餐。



整個裝潢不至於太華麗,是有點日式儉約風,感覺起來很有氣氛。
雖然是懷石料理,但是放的餐具好像是西式的耶,
我沒有吃過懷石料理,所以我也不知道真的懷石料理是有這些餐具嗎?



養生茶,好像是說用人蔘,還有地瓜絲去火烤,再加上什麼煮出來的。



這個胡椒罐好有趣喔,哈哈,長的像一顆馬鈴薯,
有一個同伴說難怪他剛開始沒注意,想說怎麼放都覺得歪歪的放不正。



洗手的唷!用手搓搓檸檬再洗手~這招好玩,真浪漫。



竹香翅褒。
為大家這麼愛魚翅,我深不以為然,所以剛看到名字有點不開心。
這道熬煮的很夠味,湯的鹹還有濃度都很洽當!
建議先品藏原味的,再加入紅醋調味,
這個紅醋真的很優,味香稍嗆,滋味酸甜,是我喝過最棒的紅醋啦!
裡頭都是素料,但是吃起來的感覺覺得還挺豐富的。
第一道湯品就蠻好喝的,很令人期待接下來的料理。



鮮蔬懷石。
這裝盤擺設看起來就好漂亮唷!一上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是用一個竹盤乘上六小口的懷石風料理。



服務人員建議先從左下角的紅色番茄開始吃,然後逆時鐘方向進食。
我是有參照說法,但是把"生魚片"放在最後品嘗,
因為那個生魚片做的好像,實在很想最後再來一探究竟。



這個是要先把右手邊的小橘子汁擰到小番茄上,小番茄裡頭包的好像是蜜餞。
我喜歡那顆小黃瓜旁的竽頭團子,口感有點勁兒嚼起來超香的。



這是蒟蒻做的囉!
剛放到嘴裡頭的時候味道一聞就知道了,但是口感真的超像生魚片的!
尤其是上哇撒米入口,真的很像在吃生魚片~
這個時候我們在討論著什麼叫做懷石料理,
有人說就是吃完後讓你肚子好像還懷有一顆石頭的空位,所以是為一種輕食。
意思就是吃不飽吧XD...難道這次會吃不飽嗎?



秋意夕陽紅"。整盤就是餘暉吧?那顆紅點應該就是夕陽囉!



這黃澄澄的是用胡蘿蔔熬煮的,
剛開始我們誤會是南瓜,一入口發現沒有南瓜味,
倒是遲疑了一會兒才發現是胡蘿蔔,因為完全沒有胡蘿蔔的那個菜味。



香草南國。



我們是小熊維尼嗎?要吃蜂蜜罐了~haha



這次真的是南瓜囉!
口感綿密的南瓜,介紹說跟另一種外國的植物熬煮而成,蠻好吃的。
上面綠色的是絲瓜,黑色的那粒是納豆。



胡汁猴排。
這是猴頭菇,外頭有點炭烤所以外皮有一點點酥脆。
上頭的是油炸的牛蒡絲,淋上黑胡椒醬汁。



這道的份量蠻大的!比我的泉頭握緊還大,我個頭不小所以真的蠻大的。
同行友伴說,他很喜歡吃猴頭菇,這道料理的真的很好吃。
我是沒吃過這麼大塊的,菇吃起來不老挺嫩的,那個醬汁熬的好有加分!
吃完這道我覺得已經開始飽了~



天醋香草。
這醋的排場算是華麗的。



下頭還撲了一整層的碎冰,還有一個插滿花的花園在裡面。



這道說是菜單上沒有,是特別招待的唷。叫做麻油什麼的...:P
解釋說不是用有酒的麻油下去煮的,但是有麻油的香味。趁熱快吃~
裡頭都是素料,除了麻油的香味其實我內容倒是沒有很深的印象。



菜單上寫的是黃金米粉,但我想這應該不是。



這道是飯。菜瓜裡頭包著糯米,上面淋上素肉醬。
我很喜歡這飯的鹹度喔,也不會太油,吃起來是爽口的飯。



鈺翅灌湯包。



上面覆蓋的是菜葉,撥開來後裡頭是湯包。
湯包的皮特薄,用湯匙碰一下就破了。我喜歡這湯品的湯頭,清清淡淡的。



水果甜點。後面那小盤是紅豆紫米。



等候區。



這懷石料理視覺上真的非常豐富,
以素食的食材可以料理出這麼多不同層次的口感也算是難得之作!



吃完的時候大家都蠻飽的,但是那種不會飽的很難過的狀態。
所以大家笑稱可能下午四點就會需要吃下午茶。
走到捷運站的時候我們就說肚子已經開始空了。
結果我竟然到了晚上要下班的時候,還沒感受到餓意耶~
這懷石料理吃起來還真是實在!



================================
網址:www.yu-shan-ge.com.tw
地址:台北市北平東路14號1樓
電話:(02)2394-5155
交通:搭到捷運善導寺站再走過去蠻近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