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多月前看過朋友去武陵農場拍的櫻花後,就念茲在茲的也想要來去一趟!
終於逮到這個機會半哄半推的約好家人一起在大年初二上武陵"兜風"。
我家人沒有一個搞的清楚武陵農場是在哪邊,所以我說不遠啦!他們也就相信了...(呵呵呵)
說起來我家的男人都不喜歡出遠門,(不過好像男人都不喜歡出遠門阿,不單是我家的-_-")
我爸說,好冷喔不想去。我弟問,那邊有什麼好吃的嗎?
我媽是直接幫爸買了全套的保暖衛生衣褲,尤不得他拿冷當藉口。
好在寶拉對這個提議有興趣,所以我弟也就糊裡糊塗的答應了。

為了這趟旅遊,我超興奮的~所以跟我媽計畫著要上山煮個什麼來吃吃。
結果媽竟然就弄來了一個羊肉爐!!!還有一堆青菜蘿蔔什麼的來加菜。
我則跑了趟家樂福買了瓦斯爐,還有一堆的泡麵,想著在下著雪的武陵吃著熱呼呼的火鍋。
沒錯!我真的覺得一定會下雪,因為初一合歡山下雪了,初二聽說有一波強烈寒流要來。
加上台灣到處都在下著雨,我心理的算盤是,就算沒有下雪也一定可以看到白藹藹一片的銀色天地。
因為去年一月上合歡山的路上我見到了一片菜園上的菜都結霜了!
這次鐵定比那個時候來的冷!~哈哈哈,想到銀白的世界這幾個字就興奮的想在原地跳起來轉圈圈。

所以各式的保暖衣物衣褲都上身,帽子圍巾口罩全都準備好,還特地去買了一大堆的暖暖包。
就這樣初二凌晨四點,一車五人還有後車廂滿滿的食物就出發了!
每個人聽到我們當天去當天回都忍不住搖搖頭,說這樣粉辛苦ㄋㄟ。
但其實我們不是最厲害的,真正暴走的王座其實是被我阿姨們給坐掉的!
話說前一天下午四點我接到二阿姨的電話,她竟然以為我們已經是在武陵了。
我跟他解釋沒有啦,是明天才要去呢~今天還在台北沒出門阿。
後來晚上我娘跟我說,二阿姨跟我小阿姨說他們也要去!
而且已經開車去宜蘭找民宿睡了,明天早上再跟我們約在武陵農場碰面。
這也太厲害了吧!我阿姨可是有家室的呢,但她說走就走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而且我阿姨說,沒有民宿就睡車上阿!棉被帶著就是了!厚~有沒有這麼熱血阿!

我們這麼早出門,就是擔心過年大家聽到合歡山有雪應該都會衝上去吧!所以路上會塞車。
結果...竟然路上遇到的車用雙手雙腳的指頭都數的出來。
我媽說,厚~幹麻這麼早出來,暗摸摸的什麼都看不到...我:XD
實在沒有想到原來這條從宜蘭接台七再接台七甲的路線這麼的不熱門。
但或許是因為天氣真的很不好,一路上都下著雨,因此出來遊玩的人好少喔...orz
車子出發後大約兩個小時,我突然鬼叫起來!((((((((阿)))))))))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大家問。
[我...我...我忘了帶瓦斯爐啦!!!](淚奔)
[阿~~~厚,這下子這一車的羊肉爐怎麼吃啦XD]眾人鄙。

真的很想給他撞牆耶!怎麼這麼鳥的事我也做的出來阿?!
好在找到民宿的阿姨們說他們要睡晚一點才上來武陵,
只好打電話求救,請他們想辦法弄個瓦斯爐上來。
停車打電話求救的當口,我爸採到狗屎,我弟滑倒手流血...
後來寶拉好好的突然暈起車來...嗯嗯阿阿,這是什麼兆頭阿?-_-
就這樣我們終於開到武陵啦!



一路上的天氣都是這樣陰陰的耶,後半段的路甚至連雨都不下了。
重點是不冷阿!!!!可惱~~~~我的銀白世界幻滅了~~~~



雖然我們八點多就到了武陵,但是為了等我阿姨們,所以哪裡都沒有去。
我媽一直想說要等到阿姨在一起逛,所以就只是在最裡面的停車場到處晃一晃。
那個雨應該是下了許多天啦,花兒都被雨淋的濕濕的了。
難得的被我們看到青軸啦!(看板寫的)



路旁的野草上還掛著水珠呢。



這是什麼花呢?完全不知道耶,我對花真的很不在行阿~=..=
雖然花兒都給雨給淋的濕濕的,但是我覺得卻也平添幾分靈氣耶。



這顆是在停車場旁邊的緋寒櫻唷!開的極茂盛呢!



後來我跟我媽就走到停車場外面的空地,那兒有更多的緋寒櫻。



這是緋寒櫻的近照,不知是因為雨水讓他垂了頭,還是他本來就比較害羞。
一整串都低著頭,像風鈴一樣。



有一隻喵!可是他跑的太快了,所以沒有拍到阿~
自從養了喵後,突然也喜歡注意起路上遇到的貓貓了。



空地附近的一個廢棄小房子,山邊飄著霧,看起來也變的詩意了。



有幾顆楓樹啦,不過葉子幾乎都掉光光了。



美女賞花圖:P



這是什麼花?不好意思我又不知道了...(因為招牌沒有寫...囧)



這花也害羞了~



我在猜會不會是新冬至阿?...因為雨水所以都垂下來了。



整顆密密麻麻的煞是美麗。



後來我們再往上繼續走,然後往剛剛的林子瞧~哇~感覺好好喔!
這幾顆櫻花樹聳立在綠色的青脆草地上,背後映照著深色山景的變葉木,更是出落的粉紅美麗。



我突然想到黑澤明電影的"夢"......第二幕的桃樹園,和第八幕的水車村....



抬頭看著遠山,不經意的一撇竟然發現有座山下雪了!!!
馬上拿出我那隻六千塊用不到幾次的300倍望遠鏡來一探究竟!



超正點的!山上的樹都是雪阿!



不但有雪還不斷的有移動快速的雲霧圍繞在旁邊。



有人說這是桃山,但也有路人說這是雪山。



無論如何雖然這趟沒遇到雪或霜,但是可以用望遠鏡看到這景也是超興奮的。
後來一路上我二阿姨就一直問說,有沒有人要跟她走到那裡?
我說那個很遠耶~~~~~但是我二阿姨不信,她一直說看起來很近阿!
.........orz


逛了一陣子終於我們都累了,就全都跑到車上去睡覺!
這一睡就是兩個小時候~阿姨們終於也到了~凹嗚~
其實我跟我弟都想先把羊肉爐給吃掉!但是我媽堅持要去走桃山步道!
堅持的歐巴桑是很有立場的!所以我們就花了兩個小時多走了一趟這個桃山步道。



一路上沒有雨,其實走起步道來很合適喔!只不過因為天氣不好,所以也沒什麼view好看。



終於阿~~~這就是桃山步道的目的地,桃山瀑布阿!
我們還沒在這拍合照(後來也根本忘了!),我弟就拿著一堆銅板叫大家快來瀑布許願唷!
還規定大家都要很大聲的把願望喊出來!=..=
這是可以的嗎?我不知道耶...而我丟了....也喊了orz
全家許的願都是跟錢有關!今年我們家的共同願望是要來搶錢就是了XD

這個桃山步道ㄋㄟ...如果沒事散散心可以來走走啦!
但我跟我弟都同意下次如果再來,說什麼都沒興趣再走這一趟了。
(謎之音:我說Leddy的弟弟阿,這很有可能也是你這輩子唯一一次的"爬山"了吧)



終於走完了!歐耶~接下來是找地方吃我們自備的羊肉爐了~
聽說這附近有露營區阿!那邊應該很合適煮東西吧!
但是我們怎麼找就就是找不到...車子從最裡頭幾乎要開到門口了,終於發現了這處世外桃源。



就是這個小亭子了...看起來好浪漫耶。



旁邊還有一排的櫻花樹唷!



從另一個角度看...有沒有像仙境阿?

飽餐以後收拾乾淨,竟然已經下午五點了!
我媽決定上我阿姨他們的車繼續往梨山方向玩耍,而我們這車則打道回府。
但是!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還沒有做阿!!!!就是跟櫻花拍照阿!
我爸跟我弟都對拍照看櫻花沒有很大的興趣(唉~)
好在還有寶拉支持,所以在我開車的情況下,就決定回頭去拍櫻花林啦!
各位~真的好在有我們的堅持,不然今天你們就看不到這些美麗的畫面了~



這片應該算是最大片的櫻花林了!



整個人站在這片林子裡頭超興奮的!
但可能是因為天已經有點暗了,也許是天氣不好,我覺得照片怎麼看都沒有現場看的美哩。



這是我們推舉出的第二區很讚的櫻花林,右側的櫻花開的好茂密喔!



車子開在這邊真的超有FU的~



這區是兩邊都有櫻花,好像迎賓大道一般。



隨著車子繼續開,這區已經越來越接近門口了,這區的人車都比較多。
但那一整排的櫻花依然令人為之讚賞。



好了,現在已經是在入口處了~這一個轉角的櫻花也開的很好。



這是在最靠近出口的櫻花群了~也是最後要跟櫻花說掰掰道別的地方。



這趟的武陵賞雪之行雖然摃龜,但是不冷沒有雨適合行走的天氣,
還有那遍野盛開的櫻花卻也讓我們大大的一飽眼福!
再加上我媽準備的羊肉爐和我鍾愛的統一泡麵~
這趟武陵之行真的是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啦!

接下來就是期待武陵農場的八重櫻盛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