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美術館最讓我驚艷的不是館藏的浮世繪藝術品,而是整個美術館的建築本身-
是由隈研吾所設計的。



從停車場看過去,只看到一排黑黑的矮房子,心裡忍不住想,這有什麼特別的嗎?



更接近了一點,才發現這棟不顯眼的房子,好像牆壁屋頂跟一般的房子有些不太一樣耶!



走進房子裡,忍不住驚嘆出來~哇!這個房子外邊全都是用木片搭造的!



屋頂是一片片的木片,牆壁也是,也因此整個建築有著極高的透明性。
今天的天氣很好,所以光線就從四面八方穿透了進來。



除了建築本體,連室內的座椅等也延續了同樣的設計語繪。
這個椅子的結構是一片片的鐵條組合而成,就像是屋頂的木片一樣。



走進展覽館內部,需要隱閉性區隔空間。
這時就使用了紙(印象中是紙類的)作為隔間,但是在紙的背後架上條型物,再打上光。
嘿!竟然投射出來的線條,與木片牆壁的光影是可以一致的!



層層的光影加上層層的線條,虛虛實實,交錯延伸。
有些地方引進了自然光源,使的這樣的光影加上時間游移的因素而產生了更多的變化。



在這裡頭,覺得呼吸起來好輕鬆,因為隨時隨地都可以感受到自然的氣候和光線。



整個建築也因為木材材質的使用,而呈現出自然溫潤的氣氛。



也打破使用木頭材質就一定會是沉重的感受,一眼就可以看穿戶外景致真是令人舒服暢快。
陰影也提供了遮蔭的功能,落在地上不顯暗沉,一整個輕鬆悅目就是了。



光影在這個建築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這樣的設計除了保有空間與空間之間的穿透性外,其實也蠻隱密的。
就像我從停車場看到建築物的時候,並不會一眼就看穿到建築內部。



這是美術館附設的餐飲區。
可惜我的錢已經買紀念品買光了,不然還想要坐下來喝一杯咖啡呢。



美館旁的侯車亭。連亭子都延伸自美術館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