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說想要吃韓國烤肉類的東西,我只想起曾經吃過299吃到飽的"梅江韓國烤肉"。
只是上次吃的感想是肉好鹹喔!但實在想不出來還有哪家可以吃,所以就決定去梅江了。
確認要去哪間餐廳已經是下午五點了,離預計的吃飯時間只剩下大約一個小時半,
雖然覺得定位可能是來不及,但還是定看看好了。
上網找梅江的電話,ㄏㄟˊ~~~問題就來了!
我竟然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竟然把梅江打成韓江而不自覺,
而且就在地址完全不對勁的情形下,依然覺得這家韓江就是梅江吧!打了電話過去定位。
接電話的先生蠻有禮貌的,告訴我可能沒有座位了耶,
但我不死心的說,沒有關係我們過去在門口等看看好了。
服務先生問,我們介不介意跟別人併桌阿?我說完全不介意阿。
就這樣服務先生幫我們喬到了一個位置啦!^^
上了Urmap找地址,才發現韓江跟梅江位置差的可遠了!

看看時間來不及,馬上去接人噴過去吃晚餐,本來還感嘆早到了半小時,
想不到光找停車位就繞了半小時啦!厚~差點就錯過定位時間了。



因為不是喜歡吃大量的肉,所以大約只吃過3次這種銅盤烤肉。
每次烤都是朋友聚餐,聊天比較重要,所以都西哩呼嚕亂烤一通。
該怎麼開始,應該有什麼步驟要注意什麼也搞不太清楚。
老闆是會通靈嗎?看出了我們這桌經驗不足,一來就建議我們先把肉舖好放到烤盤上再開火。



先去拿肉了。靠近前面的部分是8種肉類,離比較遠的就都是一些蔬菜香菇跟丸子類。
最左邊有米血,最右邊有麵線喔~這兩樣我覺得都好好吃喔。而且麵線久煮依然很Q。



左邊八種是泡菜類。右邊三種是水果。
最右邊沒有拍進來的是一大大大盤的拔絲地瓜。
沒有拍是因為...真的超大盤的幾乎都被拿光只剩鐵盤了啦!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吃泡菜,左上的海帶,右上的泡菜還有右中的豆干口味我最喜歡。
後來又拿了至少兩次!尤其是海帶跟泡菜一起吃好開胃阿!



肉肉肉...吃來吃去我最喜歡豬肉了。羊肉也不錯,沒有很重的羊騷味喔。



這些丸子是我的最愛,我吃丸子應該跟肉是一樣多的吧!



這次一開始就拼太多的泡菜,肉跟丸子,後來好撐所以蔬菜吃的很少。



這就是人間極品的拔絲地瓜阿!
拔絲地瓜一上,老闆就會說:拔絲地瓜來囉!
好大一盤的拔絲地瓜阿!份量真的很多喔。但不一會兒也是幾乎被拿光光了。
剛拿到手的拔絲地瓜真的有一絲絲的糖絲,每夾起一塊就牽好多絲起來。
而且地瓜熱呼呼的好燙,咬下去還會冒煙呢!我至少吃了四塊!真的很撐~



吃到了肉就非常想要配飯。
第一次去拿飯時,飯已經都被拿光了,只剩下鍋子裡一塊好大的木炭。
哇~所以說這裡的飯是有加木炭去煮的囉,蠻好奇吃起來是什麼樣的味道。
後來飯煮好了,馬上去盛了半碗來吃,其實我也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不一樣耶:P
但是飯煮的很不錯,稍微軟了一點,但那是因為鍋子一打開我馬上就去盛飯的原因啦!
如果可以等飯冷一點再吃,我想那個Q度應該就會更恰當了。



我們在吃烤肉的時候,老闆都會過來關心一下,稍微給一些建議。
譬如剛開始我們就把蔬菜放上面,所以一下子就焦掉了,老闆就建議我們蔬菜放旁邊的湯裡。
也會告訴我們肉分批一起上一起拿起來比較好控制熟度,幫我們調火候。
還有拔絲地瓜一出場的時候就會提醒大家去拿~我覺得這樣的熱心不多不少,很洽當。

我們因為跟人併桌,所以旁邊坐的是一對很年輕的情侶(應該是吧)。
我媽有時跟我們講話,突然就會轉頭問他們說:你們說這樣對吧?
哈哈哈,我想那對年輕人應該被問的一頭霧水,不知該不該有所回應吧。

我媽要拿起鐵湯匙的時候,被燙到了!
因為鐵湯匙放在鍋子的旁邊,不知不覺就被烤的很燙,所以一摸到後我媽馬上彈手!
湯匙一掉到旁邊盤子的湯汁裡,就發出[滋!~]的聲音還冒出煙來,就知道有多燙了!
我馬上看我媽的手有沒有怎麼樣?媽說還好還好啦,繼續握著筷子吃東西。
哪會還好阿?這湯匙還會冒煙耶!趕快去倒了冰水給我媽冰鎮一下。

很久沒有這麼近這麼仔細看到她的手了,手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傷痕。
我指著其中一個傷痕說,看~都腫起來了啦,怎麼說還好?很痛後...
媽說不會啦,那個不是,那個是以前就弄到的留下的疤。
聽了心裡是難過的,這些疤痕傷口都是做早餐煎肉煎蛋時弄出來的。
舊的疤還沒好,新的疤就出來,新新舊舊的疤交叉佈滿了雙手的裡裡外外。
為了持這個家,媽真的是苦過來的...

我都有看到,只是再多說什麼也不能讓哪些傷口神奇的癒合起來。
我能做的就是常常找她出來這裡吃吃那裡走走,讓她可以儘量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只不過我媽真的太好了啦!因為她又偷偷跑去付錢!厚~下次我一定要搶贏!

這餐一人360元,不加收服務費。

最後,我媽說這食材不是很好耶,那個陶一軒火鍋比較好。
(阿~我說太太那個是火鍋,這個是烤肉耶這樣不能比啦)
我弟說這個...只有拔絲地瓜最好吃!
(阿~我說這個先生就只有地瓜好吃喔@@)

唉~這兩人太挑嘴了,還是我比較好養阿!
我覺得韓江不錯啦!因為他的肉不會很鹹(梅江的就好鹹喔!)
那個沾醬很優!有輕辣又有點酸非常好吃~老闆的服務態度又好,又有超好吃的拔絲地瓜!
只不過我們竟然連冰淇淋都沒吃就走了...
老闆有注意我們的飲食喔!還問我們怎麼沒有吃冰淇淋阿?!
實在是撐到吃不下了,還有一整個忘了阿...
我突然想起來怎麼沒有煎餅阿?是我們忘了吃還是根本沒有呢?
這個疑惑就只能放在心中...希望有解答的一天了。


==================================
韓江烤肉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5號3樓
電話:(02)2579-664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