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博物館的印象就是擺放著古早的文物,所以很難覺得興奮,
因此對參訪江戶東京博物館沒有很大的期待,連建築都沒有提起興致拍。
逛完後我要說我錯了!這真的是一個精緻好玩的博物館阿!



一早剛到,博物館前的小廣場正有著跳蚤市場,到處都是一堆堆看起來有歷史的古董玩意兒。
等待的時候隨處晃晃,對古董有興趣的人應當可以來挖挖寶,可惜我沒有興趣:P
不一會兒買到票了,就趕緊近到博物館裡頭觀賞。



哇!第一眼就讓我忍不住想要小歡呼起來,好正點阿!
原來在博物館裡頭有許多模擬真實歷史環境從的現場。這個是一個很大的劇場~
我已經忘了到底這個仿古建築的房子本來的功用是什麼了,
但現在卻是一個小劇場,看起來即將上演的是說書的戲碼。



這是矗立在房子廣場旁的一個...轎子!好高好大好華麗!作工非常的精緻~



接著就穿越了一個橋進入到博物館裡面繼續參觀。這個橋好大喔!走在上面好High~



這就是剛剛拍的房子和轎子,廣場設有許多的座位,開演時就可以坐著好好欣賞表演。
可惜看過場次後,我們是等不到開演的時間了~殘念。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站在裡頭抬頭看真的非常有感覺。



這是另一個仿古建築,是比較近代的建築。
前面還有一個200公分高的腳踏車!應該是那個年代的產物吧?有一個梯子供人爬上去試坐拍照喔。
右邊還有一個電話亭;建築前面的地板上則是幕府時代的大地圖。



接下來看到的是一個非常精美精緻的古代建築模型。上面的刁花用材真的好精美喔!















除了重現精美的裝飾,也趁機了解建築的架構。



好了,我已經覺得那個夠精巧的了,想不到又看到這個令我更讚嘆的模型。



這個模型的主題是從現江戶時期日本橋的生活。
日本橋讓我聯想到清明上河圖中也出現過的那座橋。
清明上河圖是我看過敘述民間生活很細緻的一幅畫,裡頭有各類的民生店舖,行業,和階級。
但這個日本橋讓我覺得更訝異竟然以立體模型從現當時的生活場景。



裡頭的所有人物栩栩如生,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衣著表情和動作。
菜農/武士/官兵/販夫走卒...看的我嘖嘖稱奇。



橋上的風光。



雜耍藝人~這個好讚!



從這樣的模型也可以看出當時的服飾,髮型...古代的日本人真的都要理這種頭喔?



把頭抬起來,眼光收回~看到四周到處都是參觀的人影,阿~真有時空錯亂之感阿。



這是河上的風光。



好有FU喔~



我們是散客,一進去後就散開各自參觀,但是礙於看不懂日文,所以很難深入。
就在茫茫不知歷史背景的當口,突然聽到了令人熟悉的中文!原來這裡有提供中文介紹的服務。
打聽之下,原來這位是大陸來日本念研究所的研究生,她利用假日的時候來博物館當義工。
後來我們就一直跟著這位義工小姐,好在有了她我才能夠稍微的了解這些展覽物的精華。
不過人好多唷!後來人太多也被擠散了...



這是另一座模型,這座模型的比例大小比剛剛的來得大。
我真的超愛看他們的模型,因為真的好有趣好有趣。
看這街道上剛好有一對祖孫,孫子正在跟爺爺撒嬌~有一位婦人剛從店舖內出來。
我覺得不只是栩栩如生讓人覺得驚奇,重要的是這些人互表現出來的故事性,
讓我好像也參與了在這個特定時空場景下正在發生的事情。



這是古代的酒館。
這個模型還有小機關唷,就是那個布幕會定時拉起來,讓人看看酒館裡頭發生什麼事。
原來裡頭正在打架阿!然後就會聽到有打架的聲音~哈哈,還蠻有趣的。



剛剛看的感覺都是屬於微縮的模型,而這區就是實體的模型介紹。
這是一間子,裡頭有一個男人在工作。這間房子大約4坪大吧?
這房子卻也是一家生活的地方,吃,住,養小孩...等等的全都發生在這麼小小一間房子內。
我記得解說員說,這是要讓大家實際了解那個時期的人們生活是多麼的辛苦還有苦悶。
這小小的一個地方,是當時人們辛苦奮鬥一生所僅能維持的生活,看過後覺得真的很辛苦。
也讓我更了解和貼近當時的歷史生活了。



1:10模型比例的貨船,好可愛喔。



說起來我真的忘記這個是什麼了?我猜是神轎...



神轎之金碧輝煌的,讓我忍不住繞著他欣賞。



這是歌舞伎的戲服展示,非常的華麗精緻喔。



走阿走的繞了一圈,走到剛剛從塑口處看到的仿古建築門口了。
整個博物館內,是挑高的建築,視野寬廣,一眼就可以看到好多的大型建築物。
動線的參觀安排也會讓你先經過這些地方,我覺得整體動線設計非常的不錯。



這個大推一定來看的啦!是一個...鬼故事...........
我們經過某個玻璃櫃時,突然看到這個陰森慘綠的場景,正在捺悶時,發現旁邊有一個按鈕。
雖然看不懂全部的日文,但可以看到有劇場之類的字眼,就朝按鈕按下去...
一場詭異精采的戲碼就上演了。



這個玻璃櫃裡頭的小舞台,有許多的小機關控制著場景的變化和互動,
搭配著恐怖的樂音,陰森變化的燈光,噴出的乾冰,
還有不知哪邊會突然開啟窗戶掉出的鬼,就算是看不懂劇情,但是卻令人津津有味!
光這個我就看了兩次~好想再看第三次喔!
可是時間不夠了...已經接近要離開的時間,不然我應該還會賴著再看個2遍吧!



這是在接近出口玻璃櫃內的模型。主題是慶典吧?!
這麼一堆的人偶,每個人的表情動作都不一樣耶!



真的是一整個讚嘆模型製作的嚴謹跟精緻,而我感受到的感動已遠遠超越模型所要傳遞的了。
這是一種藝術阿!



離開了展館,外頭的走道上有這這麼一個巨大的...嗯阿,好難形容。
像是一個很歡樂的東西阿,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理解他。
但是我們每個人都站上去跟這個東西拍照阿!
為了方便人們拍照,下面還特地設置了一個梯子讓人靠近喔。



這裡應該都是一些很應景的招財象徵和物品吧。反正看了好喜氣喔!心頭也很興奮。



走到外面,另一頭的廣場上正熱鬧的呢!是一大群的學生在跳某種類似大會舞的東西。
看的青春洋溢,也想跟著踢起腿來。



撘上遊覽車在街頭看到的一群歐吉桑隊伍,不知他們要做什麼耶?抬轎嗎?好想知道喔!



可惜只是經過,來不及知道他們要做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