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來日本的第八天了,一上午的行程都是在這裡,安排了兩個佛教文物展。
第一站參觀的是東京國立博物館特展的特展---天台的國寶。
如果沒有記錯,東京國立博物館屬於上野公園的一部分。
所以我們就先穿越上野公園裡頭了。



上野公園好大喔!現在舉目望去都是綠油油的樹木。
而這些綠油油的樹木有一大半可都是櫻花唷!
所以到了櫻花季,上野公園可是一個超夯的賞花地點。



除了樹很多,路很大,視野寬廣外,還有好多的鴿子。
看著鴿子漫步走在林蔭下面,連我都覺得好悠閒心情好輕鬆喔。



但我想這隻是職業的,看他步履堅定,好像要趕去打卡似的,
牠是上野公園應聘的職業鴿子吧,專來給我們這類觀光客欣賞用的~哈哈哈。



喔齁齁,被我看到花圃裡頭有一顆浦公英,好喜歡這個毛茸茸的可愛植物。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一球的浦公英耶~不知台灣哪裡還可以看到呢?



邊走邊逛就到了參觀的入口處。
裡頭禁止攝影,所以接下來沒有辦法拍展覽的內容物。
這次的展覽是許多的佛教古文物,有繪畫,文字,雕像,法器等。
進去參展時我跟著一位小師父,小師父懂好多佛教的歷史,佛經的義理還有故事,
在她的解釋下,這些佛器等都似乎有了生命般的顯現出意義來。
好在有跟著這位小師父,不然可能很多東西都走馬看花的過去了。



接著應該去法隆寺看另一個展覽,但在途中經過了這個展館正在展佛教雕像,
這時發揮了有看就是賺到的觀光心理,也進去順便繞了一繞。



這裡展的是以雕刻文物為主。



有的好大,幾乎是整面牆,有的則小小的,大約手掌即可緊握。
還有木乃伊...ㄜ...不知為什麼我看到木乃伊時,真的有背脊發冷毛股聳然的感覺=="
所以繞了一圈就離開了。



這就是法隆寺了。
在法隆寺的建築中又看到隈研吾在馬頭廣重美術裏出現的視覺元素---百葉。



有水有林...這已經是日本建築空間必備的空間元素了吧。



逛了一上午的佛教文物...其實我已經有點頭昏眼累了。
所以已經有點忘了在法隆寺這裏倒底看到什麼,不過我印象中覺得特展比較好看就是了^^"



很快繞了一圈,就在這裡找個位置坐了下來休息。
在這邊坐著好舒服喔~陽光又不刺眼,微風徐吹來,
看著眼前的水池挺靜心的,兩旁的樹木隨風輕擺偶而隨風掉落一些葉子。
阿~實在是很好睡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