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後一篇囉!ㄎㄎㄎ...台南之行前就開始在找民宿,
相較於花蓮宜蘭隨便搜尋,就找出一大堆很優且不知該怎麼挑選的民宿來說,
台南的民宿相對的就少少少...了好多。
本來是有找到一間令人眼睛為之ㄧ亮的B&B民宿,但打去詢問後主人說他們已經不營業了。
所以後來經過地點的篩選後,選擇了這間位在白河的長奕雅筑。
喜歡他的乾淨簡單,只要可以舒舒服服的睡個覺就很滿足。

選擇在白河的民宿果然是對的,因為一早醒來就直接可以踩著腳踏車去尋蓮田啦!
蓮田就在民宿的旁邊,真是省了好多的交通時間喔。



長奕雅筑的旁邊也是一片片的小蓮池喔!
我住的通舖房型窗戶外頭就是一朵朵的蓮花呢~蓮花其實比人高耶!不相信吧?但這是真的。
剛到的時候外頭下著小雨,我們先到房間避雨時,就可以很近距離的欣賞荷葉上的雨珠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逛完附近的蓮池,回到民宿整裝離開,離開前順便再逛了一下旁邊的小涼亭。



雖然不是什麼美麗精緻的造景,但是古樸的涼亭還是讓民宿增添了一番趣味。



這就是我們住的房間,有雙人跟通鋪,我們各租了一間。
結果朋友說通舖的空氣比較好~哈。



逛小涼亭旁的小蓮池塘,雖然池塘有點小雜亂,但是這朵蓮花是這趟我最喜歡的!



這朵花開在樹蔭下,但是正巧有一道陽光穿過樹蔭就落在蓮花上!
旁邊配著竹子的沙沙聲響,微風從樹蔭中穿過,花兒輕輕的搖來搖去~愜意阿。



還有這張我也好喜歡!池中倒映著太陽和天空....



繼續在花田邊玩耍著拍照。



不知道大家看我今年拍的蓮花看膩了沒有^^



我還想再拍耶...因為還沒有拍出最滿意的。






10點半了,該是離開的時候囉~

最後要給長奕雅筑民宿主人歐露一下,這兩天謝謝他帶我們去看小南海看夕陽賞鳥,
清晨帶我們在蓮田中與我們一同騎乘腳踏車,並且介紹了許多蓮花的栽植知識,
讓此行白河賞蓮之旅變的如此豐富有趣!甘溫喔~


-----------------------------------------
長奕雅筑
地址:台南縣白河鎮大竹里13鄰194之60號
電話:(06)683-0513
民宿主人 : 許永松
網站按我
-----------------------------------------


=====================離開白河分隔線=======================

回台北之前當然就是去台南逛逛並吃個美食囉!


先亂跑來了山林事務所。
這個地方蠻妙的耶,整理的很舒服!我們在這裡晃了好一會兒。



從山林事務所窗戶看出去的街景。



裡頭的樣貌~
這裡其實有很多的旅遊訊息還有一些介紹。
但我實在是熱到發懶了...精神上呈現一種頹廢無力的狀態=..=
連拍照都懶懶的...拍個幾張就無力起來。



看起來不很熱吧...不要被騙了,其實很熱ㄚ~
我這輩子第一次把陽傘給拿出來用了,以前覺得用洋傘很遜。
對不起,我錯了...洋傘真是個好東西,沒有他我真不知該怎麼大步走在台南的馬路上XD



這間建築物剛剛有看到喔,現在經過他的面前覺得真是精緻美麗。
這間好像是學校的禮堂耶!好讚喔~



這次到孔廟都提不起興趣拍照,覺得好像以前的孔廟比較大耶,現在怎麼縮水了?
我想孔廟沒有縮水是因為我長大變老了吧...



還有可能是我從側門進入時就聞到一股濃厚的廁所味道orz
唉唉,這.......這....
然後孔廟裡頭那間也要收錢了,我太久沒來,以前是不用收錢的,
之前我才跟朋友提到去到大陸參觀寒山寺時一道道的門都需要收錢,
才覺得不置可否,就發現台灣也變成這樣了。
後來去逛安平古堡也要收錢...我沒有想進去的慾望了~
還是讓我小時後的美好回憶繼續發光發熱吧...



莉莉冰果店!之前來台南好幾次都沒有來吃,這次是一定要來的啦!



朋友點的芒果冰~我沒有很想吃,因為去年南橫行吃芒果吃到一個極度滿足的境界,
我想我這一輩子只要想到那次都會微笑吧~哈阿哈
只是也想到我的南橫之行還有一半遊記沒有寫耶....orz....



我還是很不爭氣的點了最常吃的不敗冰品!不過呢普普哩...
昨天在台南某個路邊吃的紅豆牛奶冰還比較香濃...
後來去吃了有名的台南擔仔麵,湯頭真的很夠味喔!
但是不便宜耶,一碗麵配上一顆滷蛋60元,我吸哩呼嚕大約5口就沒了。
也因為酷暑的天氣坐在路邊吹著不涼電風扇吃著熱麵,
我連把相機拿出來的微弱意願都被熱氣給淹沒了...
吃了個到此一遊的意思後就趕緊閃人了。



最後當然是要買個歐ㄇㄟ押給囉!
直闖松村阿!因為...松村有冷氣!!!



我買了煙燻雞屁股喔,因為朋友說好吃~
我小時候很愛吃雞屁股,但是幾乎只吃我媽自己煮的。
我媽已經N年沒有煮了,所以衝著朋友的推薦就給他買了!



但是松村的冷氣不冷...大伙決定先移駕到旁邊的翰林茶館吹冷氣吹個夠!
就這樣我們偷偷摸摸的在瀚林把在松村買的東西全部嗑掉了!哈哈哈好過癮喔!



翰林的店門口有這個標誌耶,很不錯喔的概念喔,這樣外國人如果來玩就可以來問路了!
接著我們在想要怎麼用英文介紹台灣小吃,最經典的莫過於豬血糕吧!
Black pig blood rice cake......外國人聽了應該不敢吃吧!!!



最後等朋友集合怎麼等了這麼久?原來他們再這一攤又淪陷了...
他們排了有夠久的終於排到他們的時候竟然我們發現!
結果我們又排了第二輪~等的大家都要人間蒸發了....ㄎㄎㄎ
我買的是三合一品項,但我最喜歡右上的那個,超級好吃!
下次我再買就會只買那種了。



最後的高速公路休息站...
這趟回程竟然台南到台北只花了四個小時,太不可思議了!
ㄏㄏ,應該要歸功於台北的天氣不好,所以大家都沒出門吧。


台南白河賞花之行講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