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天瘋狂的用我的新歡打掃跟整理環境,吸的真是痛快!
重點房間是我的工作室,畢竟除了睡覺,每天待在這裡的時間最久也最長。
整理到後來忍不住開始把物品從新規劃擺放一番,因為東西越來越多,空間實在不夠放了。
最後決定把一個CD櫃的整櫃CD給收起來。

已經好幾年沒有聽這個架上的CD了。
這裡的CD年紀最大的那片....應該有20年了吧~
以前在公司上班的時候,一定要聽音樂才能安撫我躁鬱的精神。
不過我的習慣不好,喜歡用耳機把音樂放的很大聲,大聲到旁人都可以清楚的聽到音樂聲。
把音樂開的很大聲,目的是把自己跟外界隔離開來,感覺好像這個空間專屬於我,才能專心的工作。
而且我不聽輕柔的音樂,甚麼月光女神之類的,或是new age之類的音樂都引不起我的興趣。
我只愛重節拍的,類型以狂野的,放肆的,憂鬱的為主。
音樂是我工作的動力,當音樂越狂野思緒震動的越快,越能激發我在執行畫面上的靈感。

但不知為什麼,某一天開始耳朵戴上耳機就會痛,不是耳膜痛,而是耳朵痛。
所以開始會把音樂用喇叭放出來,但我工作的職場是軟體設計公司,公司裡頭有其他的工程師同事。
曾經被同事嚴重告知不要在工作場合把音樂放出來,因為這會影響到他在思考程式設計的思路,他需要一個冷靜的工作環境。
所以我許願,如果我有個人的設計工作室,要備有音響設備,把音樂大聲的放出來,想聽甚麼就放甚麼。
結果...自己有了一個獨立空間後,反而不愛聽音樂了說,好妙阿。
可能是因為這個空間已經完全的屬於我,不需要再藉由音樂把自己跟環境給隔離開來。

因為曾經對音樂有很大的需求,所以買了不少的音樂吸滴哩。
但隨著mp3的興起,漸漸的少買西低,真的很愛的話還是會去買。
這兩年迷上LINKIN PARK 跟 Maroon 5,再不然就是黃小琥跟伍佰的精選了。

這櫃CD上頭積了好多的灰塵,一落落的拿下來用抹布把灰塵給擦掉,整理的過程不免陷入了回憶裡頭。


02.jpg
George Winston 的幾乎每張都有買耶。
他的專輯應該是我唯一買的演奏音樂吧。
December那張是我的療傷音樂,只要心情不好想哭又哭不出來,就會放這片來發洩助淚一下。



03.jpg
張震嶽的專輯我也買了好幾張,第一次見到他是去聽伍佰的pub演唱。(那個時候伍佰還沒有紅呢)
他被邀請現場獻唱了一首歌,那時就覺得這個年輕人真有意思阿。
所以有特別的注意他,之後他出的好幾張專輯都有買,且他的新專輯是會讓我願意掏錢去買的。



04.jpg
吳大衛的飛行男人,這張很冷吧~
但那時在廣播聽到後就衝去買了他的專輯,對他的聲音覺的很特別。
我不太會講那個感覺,他的聲音跟曲風就不是那種很流行的style,但讓我印象深刻。
同類型的歌手還有是娟,我也好喜歡她。她的聲音沙啞帶有一股成熟的咖啡味,酸酸苦苦又甘甜。



05.jpg
伍佰是我買最多的啦!我人生中唯一追過的一場演唱會就是他的---空襲警報。
還有一堆伍佰出的精選Live版本的沒拿過來,如果都堆起來應該蠻有看頭的。
不過白鴿以後我就沒有買了...

林強也是我那時的心頭好阿!
後來他轉做了一些非主流的創作,還是有follow,所以買了娛樂世界。但我還是愛他的春風少年兄!

少年也,安啦!好愛這張專輯喔。這張是[少年也,安啦!]的電影原聲帶。
裡頭演唱的有林強伍佰,還有BABOO和侯孝賢。
我想我應該是因為這首才開始真正愛上伍佰的吧。

 

侯孝賢唱的夢中人,當聽到他的口白(閩南語)---
我真的說不出來,我說不出來,我不知道要怎麼說,
我為什麼全身都在發抖,我說不出來,我真的說不出來,
你不要把我當成一個無情的人,我真的說不出來....
彷彿可以見到主角眉頭深鎖的強烈糾葛。

Joe是我某年自己去紐約自助旅行時買的。
12月的紐約街頭很冷,那時候可能快要接近聖誕節了,所以街頭也沒甚麼人冷冷清清。
我在曼哈頓某條街亂逛時,突然下起了小雨,正想找個地方避雨時,就聽到了耳邊傳來Joe唱的歌。
眼睛找了一下是從甚麼地方傳來的,原來是旁邊的某間唱片店所播放,歌真好聽...決定進去逛一逛。
正在店內聆聽演唱時,抬頭不經意的望向街頭。
就看到店門口的門旁有一位黑人,也正在聽著首歌,並且自得其樂的跟著唱著。
黑人唱歌時沉醉的表情,背後的街景是微濕的清冷街道上頭噴出一朵朵的白色煙霧。
這幕,成為這趟美國行的最深刻記憶之一。



06.jpg
歐齁齁...邦祖兒。
他和喬治麥可跟摩登語錄都是國中時期的心頭好。
那時超愛摩登語錄,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畢業冊的簽名竟然是先簽摩語錄再簽自己的名字哩。



07.jpg
猜火車!
我是先聽到音樂後,才去看電影的。
只能說真是三個哇字阿!
那個人掉到馬桶裡的那段配樂好酷!

還有迷戀過一陣子的電音。
老實說剛開始聽到電音時不怎麼喜歡,但竟然聽出興趣來了。
我想也應該是那時候的工作壓力很大吧...=..=



08.jpg
最後要獻上我年輕時的心頭好來欣賞一下。
你看,我連這張專輯都有...這首真的不錯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