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步驟1:先把咖啡豆用磨豆機磨成粉。(這次是用中培的曼特寧豆)

步驟2:用法式沖壺放入四大瓢的咖啡粉(用小湯匙挖尖尖的,份量跟用2人份的摩卡壺差不多)
           我比較喜歡濃一點的,而且等等要加冰塊,濃一點比較夠味。
           這次的熱水加的有點兒多,大約沖個五分鐘就可以倒出來了。



05.jpg
步驟3:杯底先放上糖。份量依個人喜好,如果愛喝黑的也可以不加。



06.jpg
步驟4:等五分鐘到後,慢慢的把壓壺壓下去,把黑咖啡倒出來。
           稍稍攪拌黑咖啡讓糖溶解。我都是用同一方向滑動方式攪拌,而不是用打旋轉的方式攪動。
           為甚麼呢?A...因為約莫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喝到同事煮的咖啡,他跟我說的。原因是瞎密我已經忘光光了。



07.jpg
步驟5:把冰塊加到黑咖啡裡頭。
           不要一次全加,先加一半待咖啡把那一批的冰塊融化後,再倒入第二批的冰塊。
           目的是第二批的冰塊就不會太快融化了。



08.jpg
步驟6:挖一球冰淇淋放到咖啡上。
           這次用的是杜老爺的,但是我上次用小美,覺得小美冰淇淋比較奶,比較香喔。(但也比較貴)



09.jpg
疆疆!這樣就好了。
先挖上頭的冰吃,整個透心涼阿~
冰其林邊吃邊融化,所以吃完冰淇淋後有些冰淇淋就跑到下面的黑咖哩去了。
再用湯匙攪一攪,就變成了有加奶一樣口感的咖咖啡了~啵棒!

以上,是個人喜歡的的漂浮冰咖啡濃度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