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jpg
本來是安排四天三夜的台東赤柯山與六十石山金針花攝影之旅的,但之前注意風災消息心情低落,所以就取消了攝影之行。
可是真的很想走走散散心,上個星期與朋友相約去爬面天山本想看看遠山風景,結果天氣不太好起大霧,除了霧什麼都看不到。
這次約了找尋忘憂谷想看看海,出發前一天氣象預報說基隆有百分之六十的下雨機率,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出發,就算是下雨也想去。
結果出了大太陽哩!更幸運的是,原本擔心會下雨所以我們準備了雨傘可是大大的有用,因為如果沒有撐傘鐵定熱到中暑!!



01.jpg
忘憂谷在八斗子漁港的附近,其實並不知道正確的位置在哪邊,想說來到附近問人就知道了,
結果詢問的第一位阿伯還跟我說們忘憂谷應該不在這邊。
接著問的第二位阿伯是附近某間廠房的警衛先生,根據他的指引很快就找到往忘憂谷的方向了。
但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反正在某個停車場附近彎進去,路不大小小的,入口處有一間小廟,廟的牆壁上有寫著"忘憂谷"的指示。
不過那個牆壁前面會停車,所以指示會被遮住,要特別注意才行。
沿著道路蜿蜒向上,不一會兒就到了最頂端的停車場了。(這是聽車場的入口處)


 
02.jpg
今兒個停車場只停了一部車,我們是第二部車,寬大的停車場上頭是寬闊的天空,心情頓時開朗起來。



03.jpg
隨意繞了一下停車場邊邊,這頭可以看到八斗子漁港呢。
而且還發現了從下頭直達這個停車場的步道,所以不開車也是可以慢慢爬上來的。



04.jpg
繞到了另一邊,哇~~~~~~好High阿!我朝思暮想的藍天還有寬闊的大海出現了~~~~
出發上了高速公路時,天空雲層蠻厚的,本來想著應該基隆的海邊也是雲,可能看不到藍天吧,所以看到的時候心情超High!



05.jpg
往左看是另一個漁港。



06.jpg
右前方是基隆嶼。



07.jpg
往停車場左邊移動,我們要去忘憂谷的步道了。



08.jpg
在停車場最左邊處有一個往下的階梯。



09.jpg
穿過這個階梯就可以通到忘憂谷。階梯左邊是一個漁業電台的發射站。



10.jpg
在去到忘憂谷步道前,會先來到個有著忘憂亭的小平台。忘憂亭是我們自己取的,其實這個亭子並沒有寫上名字^^。



11.jpg
這個忘憂亭也很棒~寬寬大大的,遮陽避雨鳥瞰風景很讚。

 

13.jpg
往左前方的空地繞去,在這個凹下去的小峽谷看基隆嶼好有風情。



14.jpg
可以再往前走俯瞰海邊。

 

15.jpg
左方的步道就是忘憂谷步道啦。



16.jpg
要離開忘憂亭了,朋友說這個看海的人好悠閒喔。



17.jpg
接下來要先走到外頭的馬路上。那條馬路就是剛剛開車上來的那條路。



18.jpg
然後沿著馬路往下走一分鐘。



19.jpg
就可以接到忘憂谷的階梯了。



20.jpg
延著階梯往下,穿過小狹谷,大海就在眼前。



21.jpg
前方就是沿海的階梯步道!



22.jpg
階梯步道沿著海濱伸展景觀超棒。



23.jpg
清澈的淺灘就在低頭所見處。



24.jpg
好清澈的淺灘喔!真的超想跳下去~~~~~



25.jpg
等等會走步道下去喔。



26.jpg
繼續往前。



27.jpg
今天天氣真的是太好了!雖然我們早上8點就開始走了,但是卻熱到爆!!!
在停車場時本來只是開玩笑的把雨傘打開遮遮陽,但是卻沒有人願意再把傘給收起來。
就這樣我們撐著傘開始行走,有傘跟沒傘差好多!雖然有遮陽了汗卻仍然冒了滿頭。
如果沒有陽傘也是可以走,但可能就要一直低頭疾行,很難有閒情雅緻在烈日下慢慢的健行。



28.jpg
這條階梯在藍天碧海旁真是漂亮~~~~



29.jpg
注意到海邊有一些葉子特別的植物,但是因為太熱了,所以實在懶的跨過柵欄拍,就拍拍步道旁的枯花聊表心意好了。



30.jpg
回頭剛剛的步道~



31.jpg
接著要往左方的白色小房子前進。



32.jpg
步道沿著海邊山巒彎來彎去的,每走一小段轉個彎就有令人驚喜的景色,怎麼看都看不膩。



33.jpg
登上了小房子,這裡可以坐著休息,遠眺左邊的海港與前方的基隆嶼。

 

35.jpg
這時候沒有風,更熱....orz
不過景色卻是非常的好。




36.jpg
往下要去海邊囉!



37.jpg
這段路有點陡說。



38.jpg
走到最後階梯沒有了,只能踩著草堆繼續往下。



39.jpg
海就在腳邊阿!



40.jpg
奇怪的是,本來在上面看這這灘想說一定要來踏踏水,但發現最邊邊的地方有一些些白泡泡,水也稍微的有一滴混著,
所以就沒有去踏水了,但我想快要熱暈了也是沒想到要去踏踏水的原因吧?@@



41.jpg
哇歐!這片藍天藍海...心情真的好舒服~~~~



42.jpg
走到岩石上頭看看。



43.jpg
海就在腳下了!



44.jpg
繼續往左邊去看看,沿著最左邊岩石旁的陰影去,有陰影就有點風,涼多了~



45.jpg
看到岩石上有曬乾的螃蟹,為了拍他登上了岩石,就在按下快門時突然不知為什腳突然就站不穩!
郎嗆一個就從岩石上跌了了下來!好在我爬的岩石並不很危險,所以驚叫了一聲嗆了4.5步就安全的滑到地上了。
真的要很小心耶!由此可知去海邊可千萬不要大意阿!



46.jpg



47.jpg
喜愛浮潛的人應該會很愛這樣的地方!
水深大約及腰,有許多的石頭所以縫隙裡頭定躲有很多的小魚小蝦。
加上這一區都是石頭,比較不危險~不用擔心一個大浪來就被捲到外頭水深的地方去了。
不過雖然這淺灘看起來就在腳下,但我們距這裡大約還有一層樓的高度,要下去也是不容易。



49.jpg
老話一句,在海邊千萬不要太輕忽哩,記得曾經有一年瘋狂迷上浮潛,常跑外木山龍洞或北海岸,最常去的外木山的一處淺灘,
有次又去到那個去了4.5次的淺灘,沒注意到那天是漲潮,但可以感覺海浪似乎比平常洶湧。
去過了好幾次,對於那裏的地形熟悉的很,那次我又摸到了不知去了幾次的岩石旁,突然一個力道就把人往兩顆岩石的凹洞拉過去!
趕緊拉住岩石不讓自己被拖過去,但才幾分鐘就覺得那個力道越來越強!有次下半身就要被拖出去了!趕緊再巴著岩石慢慢拉回來。
這時警覺有點怪怪的!再抬頭就發現水的高度比之前去的還要高!一些本來蠻安全的縫隙突然看起來都不安全了,
才趕緊么和大家好像是漲潮,海流變的極端水也升的太高,還是不要玩了回去吧。
大伙上岸後邊整理衣服準備離開,不過半小時吧,要離開時水已經升到把岩石都快蓋住了~看起來真的是有點驚驚哩。



50.jpg
因為再過去就要攀岩才能下降到淺灘,且高度看起來一點也不親切,所以就此轉頭往回走。



51.jpg
這裡的岩石變化蠻多的,怎麼看都好看。



52.jpg



53.jpg



54.jpg
剛剛那段往下的步道往上走時還真是累人。讓我喘到得停下來呼吸~~~



55.jpg
順便再看看好風景好惹。



56.jpg
接著往另一邊剛剛沒走的地方繞去。



57.jpg
站在這邊時在是太棒了~~~~這片淺灘我真的好想下去阿!水好透明好乾淨~~~



58.jpg
美到不行!



59.jpg
岩石上有一個人耶!



60.jpg
中間竟然有人用游泳圈飄浮著在划水....



61.jpg
看來有一群人跑到那邊去玩水了。我幻想著如果真的給我下去,我一定要去玩水!
只是....不知到要從哪邊才可以過去耶。



62.jpg
站著看了好久,真捨不得離開....>"<



63.jpg
算惹~反正也是下不去,還是回去好了。



64.jpg
覺得基隆人幸福耶,有這麼一個真的可以忘憂的地方。



65.jpg
要通過忘憂谷了~



66.jpg
回頭再看一次美麗的海岸淺灘。



67.jpg



68.jpg
經過忘憂亭時坐了下來放空休息一會兒。



69.jpg
回到停車場時大約10:30,我們約莫8點開始走的。
朋友本來說這個山谷應該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完了,但我們撐著傘慢慢逛,可走了兩個小時半。
停車場有人在玩遙控飛機,這隻飛機很大!我預估比我人還要高,果然後來他的主人扛著飛機經過時,飛機機翼比他還要大哩!
有趣的是後來好多猛禽飛到這個上空盤旋,我算了算大約有三隻吧!遠處的山頭還有~
我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到猛禽,還可以看到他們一邊飛一邊轉頭,動作真可愛。
我猜,這些猛禽可能是被這飛機吸引過來的,他們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有一隻鳥可以飛的這麼快又這麼好,所以來一探究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