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之前就有注意這個活動的訊息,但想不到一晃眼...竟然已經開始了!展期到這個星期天。
趕緊約了冰幼一同前往參覽。其實會今天去...也是因為平日只要120元,週末要180柳~
不過週末有演講可以聽,還有週末市集可以逛,算算也是划得來的。
但對家住偏遠只想開車的我來說,還是平日去好了,因為華山附設停車場平日一小時30元,週末可要50元。
本想好好逛他個痛快,但臨出門前客戶突然來電說需要改東西...只好呈戰鬥狀,等等速戰速決再回家趕案子。



01.jpg
先買好票再去吃早餐,華山藝文中心的斜對角有一間麵包店,賣的麵包很不錯吃!
但是他們家的咖啡是地雷~一杯35元但是覺得味道很怪,美而美的都比那個好喝。
所以建議買了麵包後彎到八德路裡頭的全家便利買飲料,然後坐在店裡頭的玻璃窗前吃早餐~美味又划算喔。


06.jpg
一進入展館就先從主題設計開始逛~這一區是"We are graphic design"
以下就介紹我自己喜歡跟覺得有趣的作品...



02.jpg
趣遊碗。這個碗的裡頭有地圖,畫的好細緻!剛好這個碗畫的是三峽,三峽有藍染,鶯歌瓷器又在附近,所以我看了特別的有感覺。
這個碗的完整包裝還有附一個木頭的放大鏡,可以讓人好好端詳這個碗的細部~
不過這個放大鏡的效果普普,用眼睛看比較實在啦,但整體包裝更增添趣味。



03.jpg
呵,這可不是蓮霧阿,這是蠟燭!

 

04.jpg
這個看形狀...就可以猜測應該是戴在手上的東西,但是不是手錶,那到底是甚麼呢?



05.jpg
他是...memo紙阿!
可以掛在手碗上的memo紙,把需要提醒自己的事項寫在紙上,我看到這個物品真感動~好想馬上衝動的買一個來用。
因為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常忘記等等要幹嘛了....=..= 



07.jpg
這一區純粹是插畫圖騰設計,把IKEA的椅子妝點不同風格的插畫。
這些插畫一看就知道是能引起年輕人共鳴的~我還是往下個單元繼續前進好惹(拭淚)。



08.jpg
這個主題叫"省 Save"。顧名思義就是以這個主題進行設計。
左邊的是撲滿,右邊的是咬錢樹。撲滿一般來說都是以某種角色或器物來做造型,但這個撲滿可以是方的,上頭的圖案可以很多變。
起來如果材質部分加以琢磨,可以跳脫出迥於以往的可愛style。右邊的咬錢樹真是喜洋洋阿!



09.jpg
開店的店家應該會很愛吧。終於除了蟾蜍有了另一個新的選擇。



10.jpg
看到這個包裝袋我就想笑了....



11.jpg
突然發現這次的紙盒似乎是展覽的某一項主軸...因為這個主題的覽展台就都是以紙箱搭成的。
還是...是呼應"省"這個主題,連展覽台都很省?



12.jpg
接著看到有一個很大型的!用紙箱搭起來的空間,裡頭還有發出閃電般的光。
馬上溜進去看~結果,其實沒有甚麼哩,就是一盞燈在裡頭閃而以。
但是這個用紙箱搭出來的房間很大,站在裡頭還是忍不住覺得真好玩,好像辦家家酒。



13.jpg
演講廳。上面那一圈像是小花的帷幕是甚麼呢?



15.jpg
不但具透光性,又很漂亮。



16.jpg
再仔細一看,這片簾幕是一片片的紙接起來的耶!好愛這片簾幕!超愛!



17.jpg
接著來到主題區的"雨rain"。



18.jpg
名片桶~是個桶子真可愛哩。



19.jpg
入口處有一面牆都是數位相框。每個相框都切換著一張張不同的影像。整面牆播放著影像,很有感覺說。



20.jpg
這區有好多好多跟"雨"有關的設計。
但我最喜歡這個...這個旁邊有一個可以拉的開關,只要一拉就會出現藍色的光束,就好像是下雨一般。
基本上...這個設計很沒用後....但是我很愛哩!一直拉來拉去,看著藍雨一條條的射出來。好浪漫~



21.jpg
這是可以集水的花器,只要把這盆掛在屋簷下或戶外窗台,
下雨時上面的盆狀就會接住雨水,水再延著漏洞慢慢的滴到下面的植物,這個就很實用了~也很喜歡。



22.jpg
最後可以走這個走道出來,走道的上面是氣球,氣球下面有牽著一條細線。
走在裡面的時候,突然覺得那個細線好像雨絲耶!抬頭看氣球好像變成一整片的雲啦!你說是不是這樣阿?



23.jpg
這區是這次我最喜歡的主題了!主題是"奉茶五十"。看五十位設計師對"奉茶經神"的新解。



24.jpg
這組裝置擺設,不用多說甚麼就呈現出了完整的奉茶精神,我好想把這茶杯拿起來喝!
陶瓷的杯子,放在木頭的台架上,這兩種材質呈現出溫暖的氣氛,擺放有點歪歪且都有點不一樣的茶杯造型,令人感覺輕鬆自在。
整組作品好親切,彷彿一直在跟我招手~來唷!來喝一杯阿~



25.jpg
可以掛在樹上的茶壺。造型簡單又有點可愛,可隨意掛放的設計很實在。



26.jpg
這組是我的菜,我喜歡這種有點抽象的圖騰。紅色的把手感覺很有精神,收放容易,美麗又具機能性。



27.jpg
這個很妙哩,是茶包。
雖然我們覺得好像太大了,但這組真的很吸引人,如果可以做成小一點,我真的會想買耶。
而且我們還討論,那個紅字可以用枸給磨成,一泡下去字就會溶解,順便枸幾的味道就可以溶入茶裡啦。



28.jpg
這個杯杯很實用哩,因為每次泡茶包都會碰到要把茶包拿出來免的泡的太濃。
但是要另外準備一個容器放茶包很麻煩,如果可以這樣把茶包放到上頭,真是解決了這個麻煩。



29.jpg
這個是設計成直放就會倒出,傾斜就不會倒出的容器。
其實我是喜歡那個茶桶放在小椅子上.....好可愛喔。



30.jpg
右邊的"茶桶"裡面可以放茶葉,然後再把桶子掛在木棒上泡茶。
這個造型我好愛阿,好玩好玩。


31.jpg
這個是隨身杯,帶這個出門想喝水或茶就不需要用免洗杯了。
上面的卡榫拿開來,杯口會變的開開,一但要收起來就可以在夾起來,面積也可以變小,放在包包裡面不佔空間。



32.jpg
奉茶這一區的作品,很可以得到我的共鳴,設計出來的作品都有它試圖要去解決和溝通的面向。
在看展的過程中,我也順便觀察自己對設計的觀點,發現我是傾向實用主義的。
如果一個作品一來好像沒解決到甚麼問題,就算是說得天花亂墜也很難被打動。
設計是理性跟情感的合成,理性可能是解決了機能性上或使用上的問題,而情感面則是看這個作品有沒有引發出使用者更多的好感。
我喜歡的作品是作品本身就會說話,而不是要去讀了設計理念後,用腦子想出來的感動。



33.jpg
這面牆用簡單的方式貼紙,我覺得挺有創意。
剛好這個攤位的商品設計是跟天氣,雨有關,這樣貼出來的質感與主題之間還蠻具有聯想的。



34.jpg
掛雨傘的勾勾,也做成雨滴的造型。



35.jpg
這個作品純粹是我個人的癖好^^
反正我只要看到貓咪偶就會喜歡~況且這睡覺的大頭貓多可愛阿!圓滾滾的好想摸上一把。



36.jpg
這真是道出了我每隔幾天就會遇到的狀況>"<



37.jpg
這個展示把好多紙片畫上角色插圖立在桌子上,其實我不知道是在幹嘛耶~
但看到這個我想起小時候很愛自己DIY完的一個遊戲。
就是在白紙上畫上好多魚,然後沿著魚的形狀剪下來,在魚的身上別上一枚迴紋針。
然後準備一顆磁鐵和一根線,把磁鐵綁在線的一端,線的另一端綁上一根棍子....這樣就可以玩釣魚的遊戲啦!!!



38.jpg
這個衣架非常的簡單喔,簡單的原理輕輕靠著牆壁就好了,橫桿的兩端還有磁性,可以把鑰匙吸附在上面。



39.jpg
主題展區的前刀糸氏的蒸籠電風扇。



40.jpg
這是一個超極大的竹籠!可以說是一個竹房間。



41.jpg
這個是幹嘛的我也不知道(汗~)
一看到就很High忍不住走進走出的逛。
如果我有一間很大的房子,我會很想把其中一間房間做成這樣吧!



42.jpg
這個燈真能讓我發出會心的一笑阿~


43.jpg
設計團隊區我對ASUSDesign的這個裝置最有興趣。



44.jpg



45.jpg
這個裝置妙處在於,當我移動上面的物件時,下方的數位內容訊息會跟著物件移動。
而那些數位訊息則是與物件相關,譬如照片中的手移動的是數位相機,
則桌面顯示的訊息則是相機內的照片,且可以透過互動控制流覽或編輯照片內容。
上方的那本是記事本,一但放到這個桌面上,會顯示記事本裡面所記錄的訊息,譬如聯絡人電話或其他的資訊等。
水杯則有可能顯示出這杯中是果汁或茶,溫度是多少....



46.jpg
我很喜歡這個概念,因為可以把現實生活中的物品和數位訊息做操作上的直覺串接。
除了在數位工具的操作上更為直接,在介面的設計上可以有更大的顯示空間表現,不需要受限於裝置本身所能顯示的解析度。
而且搞不好各個裝置間還可以互通有無,讓訊息的流通更為簡單和快速。
這是一個更進階的數位化藍圖,希望以後真的能美夢成真。



47.jpg
設計品牌區的東海醫院。復古的形象在所有的設計品牌中頗能獨樹一格。



48.jpg
設計品牌區的Satana。商品是包包,對它把瓦楞紙板做成隔板印象深刻。



49.jpg
數位相框有新的造形可以選擇了,是電視機的造型很可愛。
而右邊的那個卡帶則是一個MP3 player。




50.jpg
展場的隔間。


55.jpg
居家美學季。
哇!看到這個名字我都要飄起來了~最喜歡逛這類的主題了,又是家又是美學的!迫不及待的就踏進去一探究竟。



51.jpg
結果.......................
就是看到一堆家具堆疊擺在一起,加上這裡的燈光沒甚麼設計,所以覺得~~~~那個標題~~~~騙很大!



52.jpg
這樣的配置擺設,根本不會想要多看幾眼。
因為超沒FU的,感覺很像是在逛清倉大拍賣的倉庫。



53.jpg
看到這個我愣了一下....這好像跟居家美學落差很大後....
但後來走出來才看到有一行字:空間藝術家"想家"裝置藝術。
我想它成功了,因為我看了一眼...我突然很想我自己的家,想要趕快回家離開這邊="=



54.jpg
其實作品本身是不錯的,只是這樣的展覽方式讓人很沒想像空間。
家不是一個空間嗎?好歹用一些手法讓空間和家具的互動關係可以被描述出來,才較能引發出觀者的同理。



56.jpg
就我所知這個展覽今年是邁入第三年,以前的規模都沒有這次這樣的大。
而且動員了好多的設計師投入,先不論展覽本身是不是有甚麼可以更好的地方,起碼這樣的機會是值得大家一起來關心的。
展覽到9/6(星期六)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逛逛設計,看看更多有趣的東西。

期待明年的設計師聯展,可以更有規模更成熟,看到更多讓人驚喜的作品。

09TaiwanDesignerWeek  2009 台灣設計師週
官網 http://www.designersweek.tw/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