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撿討了上一次的拍攝結果,除了在風格設定的定位上重新做了調整。
我決定在第二次重拍去租棚燈。並且以棚燈為主,不考慮自然光了。
但素棚燈這果東東到底洗蝦秘我連摸都沒有摸過。也沒有半個朋友可以問,只能買書在家猛K。
前一天去拿棚燈,我想我緊張青澀的神情連老闆也感覺的出來吧,老闆問:你會用嗎?
我很老實的說,我不會用,這是我的第一次。
老闆也很直接的說:你沒用過那租這個啟不是浪費?
我什麼經驗沒有就是不恥下問的膽量很大,既然我不會用連老闆都知道了,乾脆就直接問老闆怎麼操作。
感覺得出來老闆額頭有五條線了,而且眼角透露出了:算你....敢問的無奈眼神。
老闆人還不錯的,還是簡單的告訴了我這個燈後頭的開關怎麼操作,沒有拒絕我。

其實我買的那些書對新手真的都很不錯,只是都沒有講那個燈倒底要怎麼操作。
我問老闆如果要拍半身人物大約租什麼瓦數的比較好,他說兩盞160就夠了。
還有我的是簡易的控光傘燈,後頭的面板也比較簡單。其實一看也挺容易了解的。
不過有一本書提到控光傘的燈光還是稍微有點強,如果要讓陰影擴散的話,可以再自行加上描圖紙。
就我這次拍攝,確實有用到描圖紙解決陰影的問題。
這次拍攝的地點是一般的室內,因為空間小,可用的牆壁面積小,MD常需要貼著壁面拍攝,
免的旁邊的家具被拍攝進來,因為離背景很進,所以會反映出陰影。
第一次直接用控光遠試拍,還是覺得陰影稍強,所以再以描圖紙附蓋後,陰影的擴散有再模糊一些。

這次的拍攝以兩盞160W的雙燈為主,有一盞加上控光傘跟描圖指,出力調整的比較大為主燈。
另一盞則沒有加控光傘但以跳牆壁面做為輔助燈,出力也調整的比較小。
至於我的機身上的SB 800,其實我不太確定到底是跳哪邊(書也沒寫),但實際測試結果還是跳一下燈比較好。
所以我幾乎都是跳後方,或左斜後方有牆的地方。
SB 800 設定為M模式,為什麼是M模式...我不知道,是老闆這樣說的,
我沒有多問為甚麼,因為我怕老闆嫌我煩不願意把燈租給我了(汗....)

這是我第一次用M模式拍攝,光圈大多為5.6左右,ISO 400。
然後我要自首一件很糗的事,我忘了注意快門速度了<---夭壽
好在後來發現快門速度有在125以下(嗚~老天爺保佑)
如果有調整快門速度搞不好ISO可以再低一點,不過算了400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想想快門速度如果調高那應該是ISO要更高吧?不過搞不好閃燈的出力可以更大所以ISO不用調高...算惹,事情都花生了...
現場邊拍就邊傳到NB看,因為都沒狀況,所以也沒注意到這個問題。
不過回家發現這個狀況時心還是揪了一下阿。

這次我們與化妝師更有經驗了,一直不斷的注意到小細節進行調整。真的很謝謝大家哩。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04.jpg


05.jpg 


01.jpg 


02.jpg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