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怡客前心情真的給他有夠不好的,雖然前一晚有給自己打氣不要掉下去囉...但素我的內在好兄弟不聽偶的話。
那我就想想算了,既然內在好兄弟如此不聽話,那我就聽他的話好了,所以又開始想了一堆很不健康的東東。
想著想著很想寫一篇哀怨悽慘,黑暗無比的日記,然後找個洞把這些垃圾埋起來。

不過吃餐的時候,因為氣氛不錯,就拿起了一本雜誌翻翻。
這本雜誌吸引我的主題是"如何說服客戶"。
想起星期四去接一個案子,約了碰面討論,才發現專案的內容比當初客戶請我報價的描述有所落差,意思就是覺得之前報的偏低了。
如果是之前通mail報出來的報價客戶覺得與他的需求不符,不找我做那也就做罷。
但是到了現場...我我我,就覺得要再討論一次報價很矮油。要推掉的話也等於斷了以後的接案後路。
因為以為要做B卻是外包A,A專案於我來說不是主要的服務項目。
根據經驗,如果客戶說先怎樣以後會再外包甚麼的大餅千萬不要太認真...真是兩難。
好吧!後來有跟客戶反映設計費需要調高,但要說出口時自己卻把心中想講出來的數字再打了八折。
而且覺得自己講出來的話很沒有guts,有點畏縮,又不是菜鳥了還孬個甚麼勁兒阿!<---戳自己腦袋。

為免腦袋只有一個,這樣下去會自己把自己給戳壞,還是看看專業的人怎麼說。
結果翻開那一個章節....暗!整篇總共6頁竟被撕掉了。
算了,隨便翻翻,又翻到一篇專題是關於Amazon的成功之道。還有關於Kindle的報導。
(題外話:最近接了類似的案子,終於台灣也可以有自己的Kindle囉!但GUI硬體限制確實是個挑戰)
果然成功的CEO真是有他管理上令人折服的手段<---很折磨員工。
看完後我竟然整個心情逆轉,大好!真是神奇。

到底是甚麼啟發了我呢?...李組長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我說李組長阿你這次想太多了~~~~
這兩天私事公事都令我心煩,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誰沒有低潮阿,過了就是。
先用這個想法抵一抵低潮啦,反正心情變好了就好,偶不想去想那麼多了。

01.jpg
這是今天去領的怡客生日餐。
去年好像所有輕鬆點的餐都可以換的,今年變成99元內的才可以換,選擇不多了。
看來只有蛋糕餐比較想吃,蛋糕選了"薯泥塔"~~~不過呢,還是以前startbuck的薯泥塔好吃!
自從startbucks沒有了薯泥塔之後,我再也沒有主動去喝startbucks了。

我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啦,有沒有過生日都差不多,反正日子還是要過的。
不過還是應景的來許個願---為了減少上帝或玉皇大帝的loading,我只許明年的願。
明年嘛~繼續朝快樂又厚臉皮的歐巴桑邁進喔!

我跟朋友在MSN聊起真正的厚臉皮歐巴桑這件事....

友:時光匆匆~~~
我:啦啦啦
我:老了真好
我:老了臉皮有比較厚,過的卡自在(但我希望再厚一點,因為對比起來我還是有點薄)
友:那要結過婚生過小孩的真正歐巴桑才行達到這個境界
我:哎呀~~~(甩頭髮<---歌仔戲那種)
我:沒生孩子不能變成厚臉皮歐巴桑是我這輩子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