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已經三個多月沒騎了的機車壞的更厲害了,不但要用踩的才發的動,上坡無力會熄火,最後連發都發不動了。
這兩天終於把機車牽去修了修,因為想要騎車車到全聯生鮮超市買菜。
我家這有三家全聯,但是只有一家是販賣生鮮食品,這家在一個小巷子裡頭停車非常的不方便。
所以每次都跑去頂好買,可是頂好的東西沒有全聯便宜,而且他們的蔬菜都是進口的,一來貴,二來覺得為什麼不買國產貨回饋農民呢?

拎著環保袋來到全聯買菜,看到這些便宜又新鮮的蔬菜真是大心<--煮婦的一種莫名幸福情結。
今天買了一把空心菜,莧菜還有扁豆,莧菜跟四季豆都是第一次買的。
其他的我都還不確定要怎麼煮自己才喜歡所以以後再來考慮。

以前我是把空心菜全部切一切放下去炒,第一次炒的超鹹!快把自己給鹹死了~
因為烏龍的我試吃空心菜的梗,一直覺得怎麼不鹹呢?就一直加鹽巴....結果葉子鹹到破表!那次是配白開水才把菜吃完的。
現在我先放梗和鹽巴下去炒,第二階段再把葉子放下去炒,這樣梗跟葉子的鹹度就會比較均衡了。
而且先放梗下去用大火炒,可以炒的比較酥脆,再放葉子後葉子會生水,整個菜不用加水就有一些濕度,撈起來嘟嘟好。



02.jpg
荸薺...看起來好像栗子,很可愛的一款菜,但是我不會煮.....
看到照片才發現右邊那顆是檳榔甚麼的菜,好妙喔...你猜得出來是甚麼嗎?
這顆長的像芋頭的是"檳榔心"阿。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煮。



03.jpg
站在肉區看了好久....終於下定決心要買一款肉來煮,這是我的一大步~我還沒買過肉。
想來想去,想了好多的料理但是都嫌麻煩,且煮起來份量如要吃上兩頓以上又會膩。
通常一餐的配法是一飯一菜,如要煮肉配飯,目前寧可選擇炒菜配飯,感覺起來比較健康。
決定買肉絲好了,這樣以後炒菜就可以放肉絲了!加點肉的感覺也比較有變化。
回家後把這包肉絲分裝成四份放進冷凍庫,這樣一來可以冷藏比較久,且有四餐的菜都可以放肉絲。

然後再去買了特價的熱狗,回家切薄片分裝成八份放進冷凍庫。
因為熱狗本身已經是熟的,所以煮飯等飯熟了電鍋跳起來後,就可以把熱狗片放到飯上頭利用溫度繼續悶熟。
今天的晚餐就這樣試了一次~灑上香鬆的熱狗飯好好吃喔!!

很想買蝦仁來煮個湯或是炒義大利麵,但是一份89塊的蝦仁,可以在冷凍庫放上一個月嗎?
我不確定耶....如果不行,那麼就很浪費了,等我搞清楚再來買。

回程買了一粒醣的吐司,當早餐。
朋友跟我說她不太喜歡家人幫她準備吐司當早餐,因為總覺得乾乾的。
這個吐司嘛~一定要烤起來馬上抹上果醬或夾土司,然後馬上放到嘴裡吃是最好吃的。
如果烤起來放在一邊,溫度一醬冷了就開始不好吃了,而且會乾乾的。
我每次都是在30秒內完成抹果醬放到嘴裡吃的動作~內綿外酥的吐司還有有點溫熱的果醬是美味阿。
又~半條土司通常可以吃四天,但通常有事早上外出那麼就可能要5.6天才吃的完。
吐司放到後來就會發霉,所以大概第三天後就需要放冰箱冷藏。
我不喜歡放過冰箱的吐司,因為覺得口感就是沒有比較好。
但後來麵包店的人跟我說,吐司要放冷凍庫而不要放冷藏喔!
因為放冷凍庫的吐司可以鎖住水分,所以再拿出來烤口感會比放冷藏乾掉的吐司還要來的好。
我半信半疑的一試,果然是這樣耶~口感比我放冷藏的還要好!
而且本來擔心放冷凍庫硬梆梆的吐司會不會烤不熟?
結論是...不會耶!完全不會不熟,而且外表好像還比較容易酥喔。



04.jpg
回程發現頂頭這顆樹怎麼開花了~現在是9月耶.....



05.jpg
漂亮的粉紅色~超美的。



06.jpg



07.jpg
這條普通的街因為這顆樹而閃亮~好啦,在我的眼中她是非常閃亮的~~~



08.jpg



09.jpg
回家後挑戰把球球放到中庭讓她玩~
但是有一隻鄰居的狗一直叫啦,是沒看過貓喔~
球球被叫的有點點緊張一直想亂竄,我也好緊張阿,她不見我要哭了。
還是帶她回家好了,這次溜貓~失敗~
還是先買一個溜貓用的繩子再來試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