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來以為星期六會是個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好日子,所以約了朋友上山看滿山被陽光照成金黃色的蘆葦花。
早上7點出門,雖然一路上有些微的雨絲,但到了陽明山腳下還是出現了難得的太陽。
正在竊喜時...一彎上二子坪就覺得太太太不妙了!小雨絲變大雨絲,大霧瀰漫!
轉上大屯山的山路更是狂風直吹,週邊一片霧茫茫~頗有鬼魅的感覺。
停好了車決定冒小雨走段步道,大約走了500公尺就決定轉頭回去了,天況實在是太不佳了阿。
地上被雨淋的濕答答,連石階都滑滑的,深怕一個踩不好就滾到山底去。
正打算提早下山算了,卻發現怎麼越往山下開天氣越來越好!唉呀~陽明山我真是猜不透你阿!
不過上山晃晃看看還是不錯的,呼吸著輕涼的空氣身體都覺得輕鬆起來。
下山陽光普照就順道去了陽明書屋跟草山行館逛逛,草山行館行政館蓋的很有氣質耶!大推~
可惜行館於2007年遭受祝融焚毀,目前還在整修,預計明年99年底修繕完畢,到時候一定要再來去參觀看看。
下山後就往今日的午餐目標前進---三芝的Pizza Olmo餐廳。



02.jpg
這家店是朋友吃過後對我大力推薦的,說現烤的Pizza配上酥脆薄薄的餅皮,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我也滿心期待的想要一探現烤Pizza餐廳大快朵頤一番。
上網找了一下Pizza Olmo的資料,這間餐廳是老闆租下了一間廢棄的別墅,動手改裝成的。很是佩服!
從石牌到芝柏山莊大約花了40分鐘,一路上都沒有塞車車行順利的就到達了。



03.jpg
餐廳在入口處的左手邊。小小的路徑兩旁種滿了花挺別緻的。



04.jpg
一樓的大廳賣著手工麵包,還有一些手工餅乾。



05.jpg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燒烤Pizza的木材窯,這個窯也是老闆親手一磚一瓦蓋起來的。



06.jpg
因為我們有訂位,被邀請上了二樓。
照片裡頭的那位先生應該就是老闆喔~



07.jpg
二樓這個用餐的地方我好喜歡喔,旁邊是一大面的玻璃,可以看到外頭綠油油的植物,好舒服!
右邊的那面牆上頭是一顆顆的貝殼。



08.jpg
可惜我們不是被分配到這個地方...殘念...



 09.jpg
從另一個房間看我最喜歡的這個用餐房間。



10.jpg
往旁走到另一區的用餐房間。



11.jpg
靠邊的座位可以看到海喔!



12.jpg
這個房間布置的還頗有特色。



13.jpg
我們是在這間房間用餐....其實也還不錯,只是今天被太陽一曬還是會熱哪!坐靠窗的人辛苦了。
決定好了我們要的餐點,就又到處看看晃晃~



14.jpg
再去一樓其他的地方看看。



15.jpg
1樓外頭的小花圃,整理的挺舒服。



16.jpg
這裡有一個很大的會議桌和小吧檯,飲料應該是在這裡煮的吧。



17.jpg
朋友說這間的感覺比我們做的地方好啦....他比較喜歡這裡。



18.jpg
我也覺得這裡也不錯,而且有陣陣微風吹進來,好像比較不熱。



19.jpg




20.jpg
開始上菜囉!
他的算法是所有的餐點只要加100元就有沙拉跟湯,如果是加150元則再附送一杯飲料。
我點的沙拉是美人腿沙拉~美人腿是筊白筍,因為這個時節三芝盛產筊白筍。
沙拉吃起來普普,沙拉醬太多了有點膩....



21.jpg
南瓜湯~我最愛最愛南瓜湯了.....
但是我只喝了一半就喝不下去了,這南瓜湯跟我自己煮的很像,不是說難喝,但是也不覺得很好喝。
裡頭有很多南瓜的纖維碎塊,不夠濃...有點南瓜生生的感覺。還是怡客的好喝...>"<



22.jpg
墨魚麵包50元,加沾醬要多加30元。
當看到這麵包時覺得份量好多喔~麵包外皮因為有烤過所以熱熱微脆,這點還不錯。
但是麵包裡頭普通...沾醬也不怎麼特別,整體就是普普。沾醬我抹了一次就不想抹了。



23.jpg
豬腳上來了,這豬腳超大的!一份590元。除了豬腳還有兩根香腸。
我自告奮勇的要幫大家切豬腳~但我一切就覺得糟糕了,有豬肉的那股騷味。
我吃了一口卻沒有辦法再吃第二塊,皮也烤得不夠酥脆,軟軟的,跟我吃過的德國豬腳都不太像。
我覺得似乎是烤的不太夠...那個酸黃瓜的味道我也不甚喜歡....還有右邊的醃物也是...連芥末醬也引不起我的食慾,
糟糕...我從沒有吃過這麼不好吃的德國豬腳orz...
不過我對那兩根香腸非常捧場,我覺得好好吃!



24.jpg
起司聯合國Pizza 220元。
剛烤出來的Pizza熱呼呼的,起司黏稠餅皮香脆,我覺得蠻好吃的。
不過....好像也沒有我朋友說的那麼好吃阿@@
不過在進入餐廳時,有看到師傅在烤Pizza,老闆本身有一直在餐廳走來走去,臉上帶著微笑注意著餐廳的大小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他自己烤的原因....

吃到這道時,餐後飲料就都上來了。我們問現在上飲料似乎太快了?
服務人員說師傅弄錯都做了,然後就開始把飲料放到擁擠的桌子上。
我知道我的朋友今天不想把氣氛弄僵,所以就很好脾氣的接受了...
我點冰咖啡,普普...朋友說他的茶還不錯。



25.jpg
迷迭香雞腿180元。
雞腿肉烤的挺嫩,但是沒有入味耶,....香料味足夠,但是跟肉沒有協調在一起。肉是肉,香料是香料。
這盤最好吃的是旁邊的烤蔬菜!!



26.jpg
餐廳外頭的小庭院,今天有風在這裡好舒服~~
也許把餐拿到這裡用的話(因為我們的座位有曬到太陽,曬久了會熱)食物感覺會更美味吧。

餐廳的消費蠻合理的,我們四個人一個人花了350元。
餐點部分除了Pizza覺得還算不錯~可以點!其他的都只能說普普。
景觀不錯~用起餐來心情會蠻好,加上有窯烤現場表演,整間餐廳是老闆自己DIY整理出來的,情感上有加分到。

-----------------------------------------------
地址:三芝芝柏路46號(芝柏山莊內)
電話:26366758
blog
只營業五六日,最好有電話預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