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次的京都行本來買的機票是早去(8:40)午回(1:40)華航的班機,但是算算...到日本check in完已經快四點,第一天算是快沒了。
回來那天大約一早起床吃完早餐就要準備拉行李到機場去,這樣一來只有3整天的時間可以逛。
所以後來心一橫就加錢換了日航早去(8:40)晚回(6:55)的班機,最後一天整整多了半天,還可以多跑兩個景點呢。

除了託旅行社買機票,也一起買了這張"JR西日本 關西地區周遊券"(JR West Pass for Kansai Area)。
我們買的是一日券,售價2000日圓。買這張的目的是因為他可以搭"特急列車 はるか Haruka 的普通車自由席" 。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有多種交通方法,而我們選擇搭Haruka最主要是因為他花的時間最少(72分鐘),而且直達京都不用換車喔。
也因為我們住宿的地點是在京都車站附近,搭乘Hatuka是很方便的。
我們在台灣就買好一人兩張的交換券,來回在搭JR前去到窗口換票就可以了。



02.jpg
這次為了第一天的夜楓,我還背了一隻腳架去。
結果在桃園機場一出關就逼逼叫,說我的腳架有板手工具的違禁物品。
奇怪咧...我的腳架怎麼會有板手?@@
翻了好一陣子,才在腳架提袋的夾層裡頭發現了這一小包的板手!如果不是這次有帶腳架出國,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發現吧==
檢疫人員說我可以辦理"托運"~想想這麼一小包還要拖運,就很豪氣的把他丟到垃圾桶了。



03.jpg
通常我出國有感覺都是從吃飛機餐開始的,而且我是飛機餐控!很愛吃飛機餐。
本來我很期待飛機上吃握壽司的XD....因為是日航咩。不過飛日本的飛機餐是復興空廚提供,這次選的豬肉客家小炒普普啦~
吃完了飛機餐拍拍肚皮馬上就昏迷了,因為昨天整理行李只睡了50分鐘,得趁機好好補個眠才行。

 

04.jpg
踏出飛機後身邊的溫度有點涼~~~可是是一種乾爽的涼爽!
本來很期待的想會不會很冷呢?(行前我還曾經想過會不會下雪呢?)
答案這時就很明白了~下雪是不可能滴....
下了飛機後只要跟著人群,就會走到要搭往機場接駁車的地方。



05.jpg
只要幾分鐘就到了關西機場的旅客航廈了。
從這裡下去拿行李跟辦理出關。



06.jpg
接下來就是要去把"JR西日本 關西地區周遊券換"換成JR Haruka 的普通車自由席票。
出關後搭手扶梯或電梯到二樓,然後走出二樓的大門,進到戶外的走廊。



07.jpg
前頭就是"關西空港站"。



08.jpg
路旁的"小樹"就讓我們高興的拍了好幾張照片,耽擱了不只五分鐘!
當然....小樹是我現在才說的,那個時候這幾棵樹可就讓我們高興的不得了囉~哈



09.jpg
直直走進關西空港就可以看到右邊是等等要搭Haruka 的入口處。
藍色的才是要往京都的Haruka入口喔!不要走錯了。
而因為我們拖著行李,所以等等不用走一般的入口,只
要給最右邊的站務人員看一下票,就可以從那邊的大入口拖著行李進去了。



10.jpg
在車站入口的對面就是可以換車票的地方,有著綠色的招牌。



11.jpg
我們一下了飛機就過來換車票,預計搭乘搭1:16分的Haruka到京都車站。
看看時間現在才只有12:45分,不過正在覺的時間充裕時,後頭不知不覺就排滿了人了。
還是早點來換比較好阿,不然如果人一多又有旅客手腳慢時,心情會很緊張的。



12.jpg
站務人員會先給一張這樣的單子填寫資料。
需要簽名/First day:今天的日期/護照上的姓名/國家/護照號碼即可。
我剛剛說的手腳慢...有一類就是指我們這種,因為我們太興奮了結果只簽名忘了填其他的部分。
發回重填時又各各恍惚的一拿到就寫自己的名字,結果根本拿的都不是自己的XD
當時真的覺得好好笑喔,怎麼突然變笨了呢...



13.jpg
填好後就會拿到這張車票,表示可以上路了!



14.jpg
進了JR站往下走一層樓就是搭車的月台了。



15.jpg
資訊寫得很清楚,1:16分的關空特級車號26是在右邊這個月台。



16.jpg
因為我們是買的是自由席,所以不是整條列車廂都可以上去。
自由席是在4.5.6節的車廂。



17.jpg
只要在頭頂是4.5.6的燈箱下排隊等待即可。
車停下來後可別急著上去!
因為列車會先進行清點旅客以及車廂清潔的動作。
等清潔人員打掃完後,才可以上車喔。
會這樣寫出來....當然就是因為我們差一點點又心急的衝上去鬧笑話了....haha



18.jpg
上車後不多久車長會來驗一次票~
接下來就可以撥好72分鐘後的鬧鐘,然後一睡到京都車站啦!



19.jpg
阿哈哈哈一路順利的來到京都車站,久違了12年的車站阿。



20.jpg
我很沒用的看到這個車站內的小攤子就拍了...
齁齁,因為實在很興奮咩!!!

創作者介紹

Leddy 搬到 leddy4life.blogspot.tw 了。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denmark
  • 同學:
    你的遊記好讚阿
    感覺好像我也去京都玩了一趟,還要還要拉
  • 沒問題沒問題,我趕快加緊腳步補上嘿~~~

    Leddy 於 2009/12/10 13:18 回覆

  • sjbox1201
  • “吃完了飛機餐拍拍肚皮馬上就昏迷了”........
    偶懷疑妳形容的根本就是妳家那兩隻肥貓平常的模樣,ㄎㄎㄎ~~~~
  • 所以說,我們是一家人!!~~~不過我家兩隻比我更進階!舔嘴的時候就應該開始進入夢鄉了阿~

    Leddy 於 2009/12/10 13:20 回覆

  • canoeloise
  • 我也好想再去一次喔
    京都真的讓人去過一次還要再去一次都不會膩
    謝謝你的分享拍的很棒耶
  • 我一邊寫也一邊回憶美好旅行,真的是在去三次也不膩阿^^

    Leddy 於 2010/10/22 22:3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