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要搭公車前先來京都車站前廣場的BUS ticket center購買"一日券"。
因為在京都搭市內bus,一上車就是220元,如果搭超過三趟的市內公車,購買一日券是比較划算的。
因為一日券只要500日幣,一整天都可以無限次的搭乘市巴士。



02.jpg
購買一日券的同時也可以跟他們要一張京都巴士站的地圖。
我有發現一件事情喔....他們的手機,好像只要對著車票上面的那個方型印花按一下,就可以手機上網直接查詢巴士站的資料!
因為我一直有發現到有乘客用手機看巴士站的訊息,現在回想起來,再看到拍的照片上有印花,就把這兩件事情連結起來了~
這樣的設計好方便喔!讚~



03.jpg
搭巴士先從後方上車,等到要下車時從前門下車。
第一次搭乘下車時記得要把票券插到左上角這個插孔,機器就會在票券的背面印上當天的日期。
然後這一天接下來搭乘的巴士,就不需要把票再插到機器裡頭了
只要把背面給司機看一下,確認是今天的日期即可。
如果是有抽"整理券"則可以把車錢和整理券一起丟到"右上方"的"硬貨回數券"裡頭。



 04.jpg
京都的寺院很妙....我已為在入口處會有大大的"某某寺"的名稱,但我發現沒有耶,不是那麼的明顯。
你看得出來這個"巷子"裡頭就是鼎鼎有名的金閣寺嗎....ㄎㄎ



05.jpg
轉進巷子裡頭,先是有這麼一條長長的走道~兩排是高聳的樹木。



06.jpg
這是我們在京都參訪的第二座寺廟,但因為清水寺是晚上比較沒感覺,所以當看到這些葉子時~吼!就開始瘋狂的拍起來。
這條路如果只是單純的走進去應該2分鐘吧,但我們硬是在這些葉子下頭拍了20分鐘。
拍到Wei提醒我跟Alice說:[金閣寺都還沒到耶!你們就拍成這樣喔!!等等怎麼辦啦?!要部要把時間留給金閣寺阿?]
一語驚醒夢中人阿~才依依不捨的往裡頭走進去。



07.jpg
泥坎坎~看到這個你能不高興嗎?
本人第一次見到一整棵都是這種黃黃紅紅的楓樹咩。
站在下面抬頭往上看真的好迷人~好像頭前有數不清的黃色小星星。



08.jpg
終於終於走了半個小時....才要通過這個通往金閣寺的小門。



09.jpg
穿過這個小門後~有開始拍了起來....
唉唷,每個地方都覺得好古色古香阿.....



10.jpg
前一天晚上還下著雨的,早上起來地上都還是濕濕的。
但是太陽倒是一早就出來了!但直到現在,太陽才真的把陽光灑進林子裡頭來。
陽光一出現又是一陣的亂拍....hahah.....
不過拍了好多都覺得不滿意,拍不出那一抹陽光灑入林間的輕快迷人~現場看更迷人。



11.jpg
終於買到了金閣寺的票了.....



12.jpg
事隔12年....早已忘了當初見的金閣寺長甚麼樣子了。
會是跟照片上的一樣金光閃閃嗎?



13.jpg
從門口一轉個彎,映入眼簾的.......真的就是這金光閃閃的金閣寺!



14.jpg
可以感受到每個人從入口處彎進來時那個"嘩~~~"放大的雙眼。
然後就都被吸引著一起撲往湖邊瘋狂拍照起來。
不管是自拍,合拍,一人拍兩人拍,入口處的這個景點最適合拍清楚金閣寺了。



15.jpg
在鏡湖湖水的倒映下....金閣寺長高了 。
模糊的印象中,之前來看的金閣寺沒有這麼的金碧輝煌,可能是因為那時陰天的關係。
今天老天爺賞了個好天氣,金閣寺照起來真是金光閃閃。
但其實我自己最喜歡的不是正面拍到的金閣寺哩...



16.jpg
慢慢走進寺裡頭.......連松樹都照顧的好漂亮。



17.jpg
越走越靠近金閣寺了,金閣寺舍利殿的外牆金箔貼的好平整,好像假的喔。
其實金閣寺曾經在1950年被火燒過。
那個時後是因為有一位見習僧人林承賢(當時21歲)對於金閣寺的美感到忌妒,
所以放火自焚也一起把金閣寺給燒掉了。
三島由紀夫也以此歷史事件寫了一本書"金閣寺"。
現存的舍利殿是1955年重建的,其上的金箔則是於1987年全面換上。



18.jpg
嗚嗚嗚....這偏橘色的葉子好美喔~~~~
誰說楓葉一定要是紅的才漂亮呢?
此行我最大的感動就是看到了好多好多種顏色的葉子~
每種顏色都是那麼的動人,這繽紛的大自然顏色讓我整個心都醉了....



19.jpg
尤其是正在變色的葉子,一片葉子上有兩種顏色,或甚至一棵樹上從樹幹中心鑑層到樹枝末端~
讓人一再讚嘆大自然的美妙不已。



20.jpg
還有透過光照映的葉子,片片疊疊的搭在一起~
那清靜透明的質感讓我不忍把頭放下.....看到脖子都痠了~



21].jpg
我最喜歡的金閣寺是重這個角度拍的^^
因為我喜歡金閣寺有楓葉相伴....



22.jpg
而且剛好有順光,所以天空的藍色也可以看的到,金閣寺的金色更是閃閃動人。



23.jpg
雖然葉子沒有金箔....但比起金閣寺不惶多讓~閃耀出的光彩也是動人到不行~



24.jpg
不知道為甚麼耶,好像京都的學校都會再這個時節開放讓大家來課外教學嗎?
我們在各個寺廟遇到好多的學生喔!



25.jpg
噗哈哈哈~口愛哩....
我也好幾次被葉子"打到"頭。
你知道嗎?當風吹起時,就有可能下起這樣的楓葉雨~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26.jpg
連掉落在地上的葉子也好美喔.....
有一片偽裝成楓葉喔,被我揪出來了!哈....你發現了嗎?



27.jpg
這是人間仙境吧.....



28.jpg



29.jpg
是個賣御守的小亭子~屋頂看起來非常有歷史的味道。
女學生們超愛的,團團圍住買御守。
我前一天在清水寺就買了~但我強烈建議要買御守千萬不要錯過天龍寺!



30.jpg
往上好像是通往方丈的房間,此路目前遊客止步的。



31.jpg
金閣寺的庭園可以繞好大的一圈....



32.jpg
好多人在丟硬幣喔!這是可以許願的嗎?....
我依稀可以看得出來後面是一尊佛,佛旁有另一尊陪祂。
前面還有三尊小佛....



33.jpg



34.jpg
處處都是黃紅交錯的楓葉林......



35.jpg



36.jpg
其實一路上遊人如織阿.....要等這般無人景象可是要等待的。
Wei就忍不住問我跟Alice為甚麼都可以拍這麼久阿?~阿不是都是葉子@@
我跟Alice的這個答案是一致的:[要等沒有人咩!~]
還有等陽光阿~我們在真如堂就一起站在某個角落,等著陽光....
陽光一出來就互相喊:[出來了啦出來了!]
是不是中毒很深呢?哈



37.jpg
繞過剛剛那個小丘,走到了這處茶堂。
在林間的茶堂好吸引人喔!!!
好想在這邊吃上一塊金閣寺特有的小點心加一杯茶。
特有的小點心就是一小塊的糕餅上面有一小塊小小的金箔....
上次我來時,同行的友人各個對這個都沒有興趣,我只好含淚離開....
所以這次本來想如果有機會就一定要來吃吃看。



38.jpg
這個茶堂是要消費才能進去的,所以只能在外頭看.....好想拍紅傘。



39.jpg
可是我的朋友哩???
早就走失不見了><
我在這等來等去都遇不到朋友,只好往前繼續走去,也許他們已經走到我的前面在等我了!



40.jpg
穿過這個階梯就等於要離開金閣寺的庭園了....



41.jpg



42.jpg
趁著等人.....隨處拍拍路邊的葉子。



43.jpg
隨便拍都是紅通通的美景。



44.jpg
結果....................
一直等不到朋友,在這裡又晃了大約半個小時。
實在是應該先約好如果走散的話要在哪邊等才是。
終於終於最後還是給等到了~~~~
結果他們是在茶亭的地方等我啦!
因為他們也很想去喝茶,所以就在那邊一直等一直等....吼!實在是太沒有默契了.....
金閣寺的茶堂是我此行覺得最漂亮的茶堂,因為蠻有隱密性的。
如果可以讓我在選,我會想再來這裡的茶堂喝上一杯綠茶,啃上一塊金閣寺的金箔糕點的。



45.jpg
再次經過這條通道.....
回想起來我很喜歡這條通道,因為可以在走到金閣寺之前,先好好的沉澱心情。
不過不是這次啦!這次每個寺院都馬沒有沉澱到心靈,因為看到楓葉就好High好High~來不及沉澱~hahaha
回來後重新看著這些拍的照片,每看一次就好像重遊了一遍~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離開金閣寺後,我們決定搭公車到下一個寺廟---龍安寺。
可是不知道公車要去哪坐哩,就只好走到來時的地方,然後到對面搭公車。
果然....搭錯了!
我們問了司機先生這方向對嗎?司機先生過了兩站才招我們過去說方向錯了喔!
我想他這兩站一定很認真的在想....要怎麼用英文跟他們講哩....ㄎㄎ
所以後來就趕快下車,重新搭公車前往龍安寺。
想不到.....................
其實我們出了金閣寺只要到右前方就有公車站牌了啦!



50.jpg
雖然搭了一小趟迷路公車,但是讓我們看到這個有趣的招牌。
如果我們要搭206號,在公車快要到的前幾站時,就會出現黃色的公車圈圈圖樣提醒車子要到了!有沒有這麼貼心阿~
不過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而我們也只有在這裡看過一次。



51.jpg
市巴士的地圖小小的,不是每一站都有註明,
上了公車後可以在司機座位的背後板子上查到每一站的站名。
這樣就大約可以知道搭幾站就要下了。


創作者介紹

Leddy 搬到 leddy4life.blogspot.tw 了。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大粒
  • 真的很漂亮咧,這些顏色一定要有ㄧ個藍天在後面當背景才能完全襯托出來吧,要是出家也要選在這種寺廟吧。
  • 哈哈,出家喔~到哪邊都可以的,如果真的要出家可能看路邊的小草都覺得很自在美麗的。
    蛋這金閣實在太美了,所以才有僧人竟然受不了這個美而選擇與他同歸於盡哪。
    這故事很令人惆悵跟不忍唏噓~

    Leddy 於 2010/01/02 18:06 回覆

  • 古
  • 美呆了!
  • 哈!^^

    Leddy 於 2010/01/02 18:06 回覆

  • denmark
  • Amazing!!!
    Thanks for your photo to clear my Monday Blue.
  • 這是我的榮幸哪^^

    Leddy 於 2010/01/02 18:07 回覆

  • momo &amp; yu媽咪
  • 厚~~~水!水!水啦!
    也是十多年前去京都的,雖然沒看到楓葉,但不管怎麼看就是美,在那裡都是可取之景呀。
    你看到手機讀取的那個四方框,叫做二維條碼,也就是經由手機的照相功能把二維條碼讀進來後,就可以直接連上二維條碼裡的網址。日本許多部落格也提供這樣的功能,所以可以用手機上部落格po文喲。
  • 這次京都行給我一個很美妙的感受---最近在讀一本日本人梨木香步的家守綺譚,內容是一介落魄文人(大概是這樣形容)因緣住守了一位去世朋友老家的生活記事,每篇的主題都是一種植物,有點類似鄉野奇談的內容,我好喜歡,因為每種植物都是身邊看的到的,這些植物在作者的筆下充滿了貼近生活的生命,淡淡的卻又很真實。雖然這次逛的都是大廟(觀光客阿)但總也是能找到那吉光片羽的短暫放鬆和一撇,有點接近書裡頭給我的感受,就這樣就很夠了。

    Leddy 於 2010/01/02 18:14 回覆

  • sjbox1201
  • 唉~~~~~今年到現在還沒有看到像樣的楓紅,金價喜萬嘆啊XDD
  • ㄎㄎ,我知道有楓紅的地方好像就數福壽山農場最有名,不然就是奧萬大了。說起來我還沒見過奧萬大的楓紅耶。

    Leddy 於 2010/01/02 18:15 回覆

  • sjbox1201
  • 跨完年後記得要回來貼文啊^_^

    祝妳新年快樂,財源廣進,好圖連連~~~
  • 阿哈哈哈,天天都想update阿,但是!咳咳,身體壞掉了,沒有辦法熬夜update(哭)
    現在好多了,可以來更新幾篇了!

    Leddy 於 2010/01/02 18:03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