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來有上網找了幾間網友推薦的美食店,但是看看地圖都離金閣寺和下一站的龍安寺好遠。
所以決定今天就有甚麼吃甚麼!可是下了車後發現站牌旁只有一間土產店。
正在煩惱時,就發現車站旁的小巷子好像有一間餐廳,決定走進來看看。



02.jpg
小小的石子路旁是竹子圍籬,加上店門口有一把傘跟撲上布的椅子。
整個非常的有日式的FU~



03.jpg
我們站在門口認真的看著店內的菜單,懷石/湯豆腐類的要三千六左右,(比起真的懷石跟湯豆腐算是平價)
最便宜的麵套餐也要一千四左右,想想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就決定進去吃上一餐。
這間店想必有很多外國人闖入,因為在門口還特別的寫上,No Ramen/No Humburg/no Curry rice!
No Ramen讓我想了一下,哈~是拉麵吧。
正要掀開門簾進入,就有一位服務人員出來迎接,還特別又指了指菜單問我們ok嗎?
我們說OK~接著引導我們進去。



04.jpg
店裡頭還沒有人耶,看起來我們是中午來用餐的第一桌人客吧?
佈置的還蠻精緻小巧,桌子位子都是小小的。



05.jpg
先奉上一杯熱茶~雖然外頭沒有想像中的冷,溫度卻也挺涼。
肚子餓時可以先喝上一杯熱茶真舒服~
一般的拉麵店和早餐店送的都是冰水,只有這餐我們才喝到熱茶。
這熱茶很好喝~品質蠻不錯的,喝完一杯又一杯。



06.jpg
我們三個點的都一樣,都是"石庭"甚麼的...原諒我寫不出來,因為我不認得日文@@
這套餐冬天是"熱麵"跟"湯豆腐",夏天則是"冷麵"跟"冷奴"(他是這樣寫的,但我也不知道是甚麼)
反正有熱的就好了啦~套餐價錢是1575元。
送上來後原來熱麵就是烏龍麵,一碗灑上黑芝麻的白飯,一塊豆腐,和兩疊冷的小菜。
這白飯的白米超超超好吃的!說起米,好懷念這趟在京都吃到的米,真的好好吃!
口感Q彈又柔軟,可不是軟爛喔!是一粒粒的越嚼越香~我想就算只給我一碗白米飯,灑上些鹽跟芝麻,我也可以連吃兩碗吧!
而烏龍麵則就普普了~對我來說太糊了點,比較喜歡Q彈牙口感的烏龍麵,但是烏龍麵的湯頭挺好,不會有我很怕的一種腥味。



07.jpg
這塊豆腐淋上一些淡醬油,上頭有一點金針菇。豆腐的口感就很像手工豆腐,粉粉滑嫩的還不錯。



08.jpg
左邊兩小陀是醃製的小菜,淺色的是大根,深色的是海帶,吃起來覺得還好,倒是右邊那個有點像是豆皮的覺得比較好吃。

店裡頭好安靜,尤其是只有我們一桌客人的時候,講話稍微大聲一點兒就不太好意思了。
但我們還是挺High的吸吸酥酥的講個不停~ha
我以為...來這裡吃飯的人應該都是要很有氣質吧!
不過我們吃到一半人越來越多店裡頭也越來越熱鬧~講話才不致於覺得太拘束。
在這種日式餐廳用餐經驗特別,來試個一次挺不錯。



09.jpg
吃完後慢慢走出小巷子~
這樣的小巷放把傘木頭椅舖個布就整個變的很有風情。
我很佩服這些餐廳總是可以把店面裝飾的有些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