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逛完龍安寺在搭公車往仁和寺前進。
越晚天氣越好~天空越來越藍~一整個很心曠神怡。



02.jpg
就在要踏進仁和寺脫鞋前,忍不住再回頭看了一下走道。
仁和寺也是要脫鞋的喔。



03.jpg
仁和寺感覺起來大好多,一入口處就看到這一景,好有味道喔。

仁和寺又稱御室,因為在過去的歷史記載,曾經有三十多位的皇族親王相繼出家擔任住持之位。
所以仁和寺與皇室的淵源頗深,才又稱做御室。
不過現在的仁和室也是重修過的,舊的仁和寺已經在戰亂時燒毀了。



04.jpg
我超愛仁和寺的長廊!走在長廊裡頭好像走在畫裡頭般充滿了古意。



05.jpg
仁和寺的院子照顧的非常好,長廊穿越了這些庭院,隨處就可以看到充滿古意的庭園造景。
我覺得這長廊好似一捲畫捲,從這頭走到那頭,就好像打開畫捲慢慢的欣賞著一幅畫般的悠遊自在。



06.jpg



07.jpg
在轉角這棵紅通通的楓樹擄獲了我的眼光。



08.jpg
尤其正好陽光的角度照在葉子上,讓紅色的葉子充滿了通透感!好閃亮!



09.jpg
我非常喜歡日式建築的長廊設計,長廊配有延伸出去的屋簷,可以遮風避雨。
所以就算是外頭下著雨,依然可以坐在這長廊賞著下著雨的庭院。



10.jpg
雖然我是觀光客(走來走去的)....但忍不住還是在這邊坐了一下下.....
而更多的時間,我是在......



11.jpg
在這棵樹下閒晃!
這個角落因為有這棵樹變的好美....



12.jpg
我起碼在這邊待了有十多分鐘都不忍離開.....



13.jpg
從這個角度望出去的庭園風景。
地上同樣的也有鋪上白紗並畫出線....
朋友說這個白沙是為了預防刺客用的,如果有刺客來踩在沙上就會發出沙沙的聲音。
此說法正確性我不知道...但如果刺客會輕功不就沒有用了嗎?....@@



14.jpg
如果我住在京都....我肯定會花一整個下午賴在這邊不走的。



15.jpg
繼續走在迴廊裡....
迴廊接續著一間間的建築。



16.jpg
今日陽光很美....迴廊中也灑進些許陽光,這個光超吸引人的。



17.jpg
因為此為御室,所以建築風格也比一般的寺院多了華麗和貴氣。



18.jpg



19.jpg
漫步在仁和寺的走廊上,欣賞著美麗的庭園,覺得古人真是會享受....



20.jpg
不經意撇見的壁面繪上附有貴氣的圖樣。



21.jpg
在某個轉角處看到這個伯伯,你知道他在幹甚麼嗎?
他在一小簇一小簇的檢視著松葉,進行整理!天阿~好細心!
後來我們在天龍寺也有看到,一顆樹圍著三個人,每個人都一小簇一小簇的修剪著松樹。
對於一棵樹以這樣的心力照顧與維護,內心深感佩服不已。



22.jpg
轉過這個彎...眼前的景緻更令人讚嘆。
長廊的窗台好似變成畫框般,到底是我走在畫裡,還是畫裡有我呢?



23.jpg
從剛剛延續過來的白砂...這片的面積好大,是龍安寺的數倍,看著這麼整齊的線條,不免猜想維護起來也是需要很多人力的吧。



24.jpg
轉過彎後的庭院。有山有水有樹有房子....如畫一般。



25.jpg
有沒有這麼美阿.....又坐在長廊看了好一會兒。



26.jpg
欣賞完了那邊的景色繼續往迴廊前進。



27.jpg



28.jpg
也許因為是御室,所以庭園的山水規模很大。



29.jpg
每一轉角都是驚喜。


 

30.jpg



31.jpg
從房間往外看,像不像一幅畫呢?



32.jpg
這裡的迴廊樓閣可以細細遊走。



33.jpg
走到這裡....發現有抹茶席耶!
為了彌補早上沒有在金閣寺吃到茶食的遺憾,我們決定要來喝上一杯仁和寺的抹茶。



34.jpg
在門口站了一下下,發現服務人員在裡頭並不知道我們要用茶。
所以還派人進去跟他講了一下。
結果...其實不用派人進去啦,只要在這邊敲一下鐘就好了><。
這是後來我們看到有人敲才知道的.....(表示我們根本沒好好看這上面寫的布告:P)



35.jpg
最好的座位應該是這兩位小姐坐的地方,因為靠近外面的小庭院。



36.jpg
茶席的內容為一杯綠茶,和一塊餅乾。
服務人員會正跪在前方奉上茶食,不用別人講我們就也會跟著跪起來。
這幾天不知不覺講話都開始嗨嗨的書哩媽現起來....ha



36-1.jpg
一碗茶和餅乾。



36-2.jpg
抹茶......................好苦XD
我想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抹茶的苦位吧,喝完好想來一杯烏龍喔。



36-3.jpg
餅乾,入口即化阿~這餅乾好吃哩。



37.jpg
等那兩位小姐走後,跪來旁邊感覺一下氣氛~



38.jpg
終於一嘗我的宿願啦~
心得:有下次的話還是在金閣寺比較棒:P



39.jpg
逛完了仁和寺的建築根長廊穿了鞋走出來,我們往後方走去。
這幾棵松樹聚在一起超超超超大的!站在前面深吸一口氣ㄧ抱覺得胸中充滿了正氣!哈我果然很會想像。
這樹真的好美啦!


41.jpg
路旁可以休息的地方。

40.jpg
穿越中門.....



42.jpg
來到了五重塔。



43.jpg
最後來到了金堂。



44.jpg
這一路走來天氣好溫度佳~非常的舒服,在金門這裡又拍了好ㄧ會兒。



45.jpg
我站的地方頭底又是一片楓樹林。
我有時搞不清楚到底是因為頭頂有樹葉所以才選這裡拍,還是真的因為這個位置最好?
因為是後我發現在這裡我至少站了10分鐘吧!根本沒移動開來。



46.jpg
我想我是喜歡頭頂有楓樹:P
忍不住就站著不想離開了.....



46-1.jpg
Wei拍我站在那邊....

在進去裡面還有好些地方可以逛,但是看看時間....我們得再趕到錦市場去大吃大喝,所以就依依不捨的離開這邊了。



47.jpg
可以把自己的心願寫下來,讓寺廟幫你燒掉祈福喔......是這樣沒錯吧?我看照片說的故事,哈



48.jpg
回頭夕陽斜射......這陽光的顏色讓人心曠神怡。



49.jpg
就在仁和寺的門口,就可以搭車前往我們要去的錦市場了。

仁和寺,是我們三個人投票一致覺得此行最喜歡的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