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看到這樣的店面,你會覺得這是一家什麼餐廳呢?
巴黎咖啡館?....錯!
小酒館?.....錯!
揪竟是賣什麼的呢?
這是一間賣台式料理的店哩!

同學約我來這裡時我猛一看...疑~這家....難道是.....
沒錯!這家店就是賣黃金香蔥鵝油的那間店!他們現在開起餐館了。
ㄚㄚㄚ真是太高興了,我正好要買黃金香蔥鵝油耶!



02.jpg
一進店內我不由自主的就撲到展示櫃前開始看起要買的鵝油了。
老闆也很好禮的馬上過來介紹喔~



03.jpg
尼坎砍~這店內的佈置跟氣氛真的很像來到歪國吧~



04.jpg
這邊看起來好好坐喔。



05.jpg
桌上舖的餐墊....我同學說這張紙很粗本...
有一隻大大的油風鴨腿和滿滿的...法文....我看不懂XD



06.jpg
菜單。左邊有小皇冠的是推薦商品。



07.jpg
看到沒....有歐元幣值標示喔...



08.jpg
哇~中午就喝酒!有沒有這麼享受~
但!其實這是水瓶啦^^
超有Fu的阿~~~讚



21.jpg
店內還有法國進口的多種果汁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喝看看。



09.jpg
好了!我們點的下酒菜來了!第一道菜.....橋邊鹽水鵝肉。(NT.250台幣)
我同學各各都是到處吃的老饕,他們說不行捏,以他們的喜愛來說肉質咻誇硬了點....



10.jpg
我的橋邊鵝香飯。(NT.30)
我覺得米粒是偏硬的那種,其實我也是覺得太軟爛的飯不適合淋上鵝油,有點Q度的比較好~
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米嚼起來也頗香,不過對喜歡"扒飯"的人來說稍硬的米粒比較不容易下口,要多嚼幾下才好。



11.jpg
古早水缸豆芽菜。(NT.60)
覺得一般般....新鮮脆度都有,但沒有特別深刻的驚艷。
當然這豆芽的上頭也是有淋上鵝油的。



12.jpg 
鵝香米血。(NT.60)
我突然好想吃夜市有淋醬油跟花生粉的豬血糕~!
豬血糕是我非常愛吃的一個小吃點心,聽說這是外國人票選第一名恐怖的台灣小吃。
他的米血糕是屬於比較偏軟Q的那種口感,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更Q更彈牙口感的米血。



13.jpg
醃小黃瓜。(NT.60)
這小花瓜醃的好吃!我很喜歡,脆度跟甜度還有一點點的微酸都是我喜歡的。
只不過這一份在一般的小吃店應該差不多30元左右,0以份量跟價錢比來說是稍偏高。



14.jpg
橋邊鵝肉拉麵 。(NT.100)
這是同學點的~我有喝他的湯~好喝!我覺得味道很好~



15.jpg
鵝香筍湯。(NT.50)
我覺得很好喝。
不過我的同學都覺得口味太淡了!
可是我覺得這樣的口味剛剛好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平常因為自己煮所以口味變喜歡清淡的緣故。
同學還叫了辣椒來配,我是覺得鹹度那些都剛剛好阿。
而且雖然每一道都有淋上鵝油卻不會覺得很油膩。



16.jpg
鮮鵝球湯。(NT.120)
這個肉丸老闆說是每天早上用鮮鵝肉下去打碎捏出來的。
吃起來口味來挺特別的...不是硬硬的肉丸,是軟的肉丸。



17.jpg
最後招待的台式點心,麥芽糖夾心餅跟花生酥糖。
我喜歡那個麥芽糖夾心餅,花生酥糖則普普,因為我本來就不那麼喜歡吃花生酥糖的。



18.jpg 
最後....橋邊鵝香飯豪華版。(NT.50)
其實就是多了一個XO醬在旁邊,我覺得多這一味要多20元...大家自己選擇就是。
這碗飯到了最後幾乎甚麼都吃完才來,晚了整整一個小時。
店家有解釋不好意思因為他們才開賣第三天有些環節沒有管控好,所以讓我們等了這麼久。
因為來的很晚,且飯好像都冷了,所以米粒就更硬了。我只有挖了一小口。
後來我們有去買了7瓶鵝油,老闆有送我們木湯匙作為彌補^^



19.jpg 
在法國巴黎小酒館吃台式在地料理....XD

說起來這裡的台式料理應該是有加入店家的想法改良的。
如果是要吃熱炒類和喜吃口味很重的人也許會不習慣。
但對我來說我還蠻喜歡的耶~尤其是我覺得他的湯頭都很好喝。

不過這邊的消費以印象中台式料理的價位來說是偏高的。
畢竟環境好氣氛佳是要多付點代價的。
我同學請我,我忘了問最後到底是多少錢,好像是八百多,一個人兩百多元。
因為我早上比較晚吃早餐,中午吃飯時不是很餓,不然這些可能是不夠我吃的吧。
到了6點肚子就開始餓的咕嚕咕嚕叫了-_-
好啦我承認我的食量有大...



22.jpg
服務態度很好的老闆(還是服務人員呢?)
最後我們包了七罐的黃金香蔥鵝油走~
最後離開的時候老闆還會在門口用法語跟我們說再見喔...



20.jpg
今天晚上我下麵條,撈起來的麵條淋上一匙鵝油一點鹽和一小把蔥花,香噴噴的鵝油馬上飄散了出來~
我覺得自己煮的鵝油麵條比小館的鵝油飯還好吃耶(自誇),呵呵。


=========================
Bistro Le Pont 樂朋小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76號
營業時間:11:30am~10:00pm
電話:02-2396-5677
=========================

 

創作者介紹

Leddy 搬到 leddy4life.blogspot.tw 了。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village55
  • 痾!真的很跳tone,
    不會邊吃米血還邊聽香頌吧?!
    服了,有特色!
  • 你一說我才發現...好像沒音樂耶!
    幾個女人聚在一起吃飯嘰嘰喳喳的講個沒完,都忘了到底有沒有音樂了-_-
    不過我認真回想...好像是沒有聽到香頌,如果有,那吃鵝肉的時候身心的離異感應該會更強烈了!

    Leddy 於 2010/04/29 00:39 回覆

  • TAO
  • 哇勒!!還真搭不起來~"~
  • 哈~但是請人這邊吃飯很有氣氛的~我就很想帶我全家人去一次...可是我爸媽是愛吃軟飯的,這點比較讓我猶豫。

    Leddy 於 2010/04/30 14:25 回覆

  • sjbox1201
  • 哇咧~~~~~這簡直一整個不搭啊,比偶還會跳Tone~~~XDD
  • 終於有比你厲害的了...

    Leddy 於 2010/06/02 17:32 回覆

  • 乙醬
  • 鵝油

    鵝油開罐沒?
    想要去買一罐來試試,
    有沒有開罐感言?
  • 開了開了~中午我煮方便麵條時,撈起來加上鵝油和醬油,馬上就是香噴噴的午餐了

    Leddy 於 2010/06/02 17:38 回覆

  • anjewel
  • 我對門口那兩台腳踏車有興趣,好看!
  • 那兩台昰老闆的,我那天錢帶的不夠,詢問老闆哪邊有提款機,他們說要走到大馬路才有,還很豪氣的說我可以騎腳踏車去!

    Leddy 於 2010/06/02 17:4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