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因為工作需要,跑了一趟侯硐。
久聞貓村大名,但一直搞不清楚侯硐是在哪裡,直到前一天才確知是在瑞芳。不遠的距離耶....
今天星期四非一般假日,早上10點到達,發現人群還好不算很多。
吾友說他上星期假日來,人超多呀呀!



02.jpg
進了車站大門後左轉,就可以看到這間台鐵本舖。裡頭有好些貓貓周邊商品。



03.jpg



04.jpg
來蓋印~~~



05.jpg
有一隻加菲貓....



06.jpg
要到貓村需要跨過車站到另一邊....而空中走道就在台鐵本舖旁入口。



07.jpg
今天遇的到幾隻貓咪呢?



08.jpg
看到沒...雖然貓村有很多貓,但不代表可以讓人亂丟棄貓咪喔!



09.jpg



10.jpg
噗~馬上遇到一隻貓貓了,大頭....
旁邊那隻是黑鼻...另外兩隻是流鼻涕跟麒麟尾~好可愛!



11.jpg
貓村其實不大,橫著的這條就是"主要幹道"了。
我先往右邊尋過去....



12.jpg
飼料不落地,請拿鐵盤餵食,鐵盤請至"活動中心"租借。



13.jpg
貓村地圖。

左邊看板寫的是---
*這裡不是動物園,請了解貓是神出鬼沒,自由自在瀟灑的習性。躲貓貓才是他們最愛的遊戲,踏入社區請你也遵守這裡的遊戲規則。
*不要期待貓咪主動出現,看到成群是你幸運,寥寥無幾是命運。
*請先保持距離,慢慢觀察他們的個性,你退一步他就進一步,跟貓跳探戈最有樂趣。
*有的貓害羞,有的貓熱情,但請別出手太快太重,嚇壞他們的多情。
*拍照賞貓是盡快樂的事,但請別進入居民住宅裡,學會尊重,做品一定更加分。
*來到貓村請抱起你的愛犬,不要放縱認識奔跑,小心愛犬臉上會留下愛的貓印。
*小孩如何與動物相處這是最好的機會教育,做父母的可要以身作則,做最好的示範。
*雙手擁抱大自然,擺個美麗姿勢拍照留念,也別忘了隨手做環保,把垃圾帶走。
*山中寂靜,千萬別讓激昂高亢的喧嘩聲打破,才可優遊自在享受仙人情境。
*如果以為這是貓天堂就亂棄貓,小心!這裡的貓有地域性,會驅離排斥外來的貓,可能你的貓最後就上天堂了。
*微笑禮貌是最好的溝通方式,猴硐光復里,需要您的關心,更需要您的愛護。

我覺得這寫的很重要!所以花時間把這些字句打下來,希望大家來貓村都可以先看看^^



14.jpg



15.jpg
突然發現...這棵樹的葉子長的像一顆心耶!



16.jpg
貓咪...你在哪兒?
太陽好大~會不會都在睡覺躲太陽呢?



17.jpg



18.jpg



19.jpg
調解委員會...好妙...彷彿看到了兩隻貓坐下來談判的樣子XD



20.jpg
這裡似乎是最邊邊了....感覺走到那裡很涼快,來去看看...



21.jpg
結果遇到這位伯伯在漆油漆,把步道最旁邊的地方漆上一條藍色。
我跟老伯笑了一下,就開始攀談起來了。
老伯說他住樹林,今天早上搭4點多的第一班火車來這裡,這裡是他的" 老家",但是他不住這裡了。
他剛剛正在把轉角的地上木板漆上藍色,想說整理乾淨以後遊客走累了就可以坐在這邊休息一下。
可是木板不多一下就擦完了,剩下的油漆不用很浪費,乾脆就把步道的邊邊也漆上藍色,提醒遊客這邊要小心。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我們就聊了快要20分鐘,老伯後來還告訴了我的花園計畫!



22.jpg
這是他重的萬年青,這種如果太乾的話就會捲起來變成一丸。



23.jpg
這棵是他早上來澆過水的,就會打開來唷!



24.jpg
老伯說他計畫要把花園的四周都重滿這種紫薇花。有粉紅跟紫色兩種穿插重。
他覺得矮的紫微比較好看,所以想要把高的砍掉....
我跟老伯說高的也很好看的....老伯想了一下笑著說,真的喔...那留著好了....
反正這一區明年應該就會變成有很多高高低低,粉紅又紫的紫薇花了。



25.jpg
告別老伯後,轉進了另一條小路,就遇到貓了!



26.jpg
這隻的個性很害羞....看了好久都不敢下來。



27.jpg
這隻就很大辣辣的,在馬路旁做起瑜珈運動。



28.jpg
繼續偷看觀察我們....



29.jpg
他的斑點跟樹陰陰影真是渾然天成的化作一片阿。



30.jpg
繼續往前走....在路上聽到喵喵叫,可是路上並沒有貓阿?
原來...他在水溝裡頭....



31.jpg
跟蹤他.....



32.jpg

一溜煙的就不見了....



33.jpg
繼續走...今天很熱,貓咪應該也覺得很熱吧...



34.jpg
看到這片花園好漂亮!有位伯伯在整理。
伯伯抬起來,眼神一交會,我一微笑阿伯就也路出微笑說:你好阿~~
遇到的兩位伯伯都好有情味喔!心裡頭蠻感動的><



35.jpg
我跟伯伯說他的花園整理的好漂亮!問整裡多久了?伯伯說照顧十八年了耶....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這隻很愛玩喔!



40.jpg
玩夠了就一旁躺下休息....



41.jpg
眾星拱貓XD
朋友說周末來貓咪的外面都圍著一大圈人,人好多看不到貓....



42.jpg
經過這間民宅時,又遇到熱心的村民了~~這位先生打開他家的門讓我參觀煤礦礦石。
最後還把他剛洗好澡的貓咪分給我看,這隻好小喔,應該只有一個星期大。
小小的貓被一隻大手包起來...不知道小貓有沒有覺得一股安心跟安全呢^^



43.jpg



44.jpg
遇到吃草的貓咪!



45.jpg
有漂亮的姐姐在跟他玩^^



46.jpg
好ㄋㄞ的貓...一摸摸就躺下來了。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我最喜歡做跟蹤這種事了...



53.jpg
這樣算是青我嗎XD



54.jpg
再度回到村中心....



55.jpg



56.jpg
今天遇到的人,對貓咪都蠻友善的,看了好高興。
除了有一組人拿逗貓棒硬是要把一隻在睡覺的逗醒....
覺得還是讓貓咪自在的小幹嘛就幹嘛比較好。



57.jpg



58.jpg
這樣的互動看起來真貼心^^



59.jpg
要回家了....



60.jpg
再度穿過空中走廊。
今天沒有見到流鼻涕和麒麟尾。但我是我想我有遇到大頭和黑鼻喔^^



61.jpg
猴硐火車站旁的停車場有三個,可是都小小的。
我想周末來一定是一位難求,也許搭火車來會比較方便喔。



62.jpg
可以來到遊客中心喝喝水,看看簡介....旁邊有煤礦博物館,裡頭的陳設也很有水準喔!

猴硐的街道看起來都乾乾淨淨的,今天遇到的三位村民人也都好好,這趟尋貓之旅在我心裡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我真的是太幸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