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上上周末跑了一趟花蓮,星期五晚上出發,凌晨夜宿國小,這真是一個好特別的經驗喔!
本來我們想找一個溫泉地方紮營,但是到了後卻不太清楚到底是公家的地還是私人的地。
大哥說還是去靠近六十石山附近紮營好了...結果在路邊看到了一間國小,大哥就說那我們還是睡國小好了...
所以第二天我們就在國小的打鈴聲中醒了過來,導護老師還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XD
星期六一早起床喝了嘎逼...吃了麵包,就前往赤柯山看看金針花。

不知道現在花況如何了呢?天氣陰陰的,會不會下雨呢?
結果....還有花耶!而且陰陰有點霧氣的天氣,涼爽舒服,山上有些微的山嵐,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這次繞到六十石山時,因為走錯路所以往下衝去"暗黑部落",結果卻因為路況太顛簸,所以車子壞了!
赤柯山下山後先去修車,修完再前往赤柯山晃晃,時間上就比較緊迫。
本來想找找好幾年前去時候的小山谷,但是也沒有時間逛了...看來還得再來一趟才可以一解心願。
逛赤柯山時跟賣土產的老闆聊上幾句,老闆說中秋節前來是花況最好的時候。
那個時候不但花況茂盛,且很多地方都還沒開始採收。記下來了...下次也許挑中秋節前往。
不過阿...這次去我們沒有遇到很多的遊客,頂多突然上來了10台小巴,載來了一百多位遊客而已。
中秋節前來,應該會遇到盛況空前的勝景吧^^



02.jpg
我們到的時候,有很多的花已經都採收了,像這朵旁邊的就是已經被採收剪枝過的金針花。



03.jpg
雖然沒有一大片的金黃盛況,但是我好愛這款綠色的小緩山~還有綿延其中的小小馬路。



04.jpg
正在採收的花農....



05.jpg
天氣好的話,應該是視野遼闊~



06.jpg
別具特色的小涼亭。六十石山有好多的大小涼亭喔。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我們後來在一個蠻高的平台煮麵吃午餐。這裡的視野好棒,很開闊...



11.jpg



12.jpg

然後就前往赤柯山山去了。
六十石山的景象是比較開闊的,赤柯山則是小小的小景。
兩者風情不一樣,都很美....
但我比較鐘情赤柯山,也許是第一次去的印象在我的腦海中實在太美好了,記億太深刻...



13.jpg
哈,下面這隻應該是吉祥物金針花寶寶吧?



14.jpg
難得的還有一片盛開的金針花....



15.jpg



16.jpg
汪家古厝的瓜仔棚,好多長的胖胖根長長的瓜瓜,好可愛。



17.jpg



18.jpg
我在這邊有買了一包花蓮玉里鎮卓溪鄉產的芋香哇好米,哇好台農74號。
回家一打開芋香撲鼻,又Q又香,好好吃喔!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地上畫有一圈圈的圈圈花紋,很有趣耶。



25.jpg
匆匆晃了一圈~意猶未盡...期待來年再來逛,美麗的金針花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