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今天是京都賞楓自助行的第四天,我們只有前三天租到中野屋的民宿,到了第四天需要搬家到曾井家民宿。
詳細情形已記錄在"★2009京都賞楓自助行程-住宿選擇-行程安排-鏡頭-交通-天氣-實用網站"這篇。
這天早上我們安排到真如堂賞楓,加上還要搬家,所以就特別的起個大早趕一趕時間。
早上六點起床因為要打包行李,所以也是摸到7點出門@@...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前往曾井家,到了京都車站後面,就有許多的計程車在那邊等著載客了。
結果我們找了第一台計程車,行李搬上去後計程車司機看了我們的地址後,就說他不載了請我們下車。
因為我們日文說的不好,所以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不知道是因為太近了嗎?



02.jpg
後來才又找到了另一位計程車伯伯願意載我們。
結果可能地址真的不那麼熱門,所以伯伯找不到路....><
雖然我們有準備了地址,還有從民宿網站上印下來的交通地圖。
但是還是找不到....計程車伯伯下去幫我們一直問路,
後來繞到一半甚至他就直接把跳表壓下來,表示不跳表了。
雖然花了好多的時間找路,所以整個行程有delay到,但是我們覺得很感動!
所以下車時我們稍為多給了一些小費希望能給伯伯補貼一點油錢。



03.jpg
日本的計程車有很多種顏色表示不同的車行,車子有分大中小型,起跳的價錢是不一樣的。
雖然這樣有點小複雜,但是是哪一型的車子以及起跳的價錢會很清楚的寫在後門的車窗上,只要稍為注意一下就可以看到了。



04.jpg
計程車伯伯幫我們載到了巷子裡面後,我們就下車了。
但鬼打牆的是我們就在這條街上拖著行李一直繞一直繞就是找不到號碼@@
繞著這個角落至少3次了,奇怪就是沒有看到號碼!



05.jpg
後來....終於在一個很小的巷口彎進去,發現了曾井家!



06.jpg
感動到要大喊了!但是巷子裡頭非常的安靜,連我們拖行李的聲音都對比的異常響亮,所以只能忍住不敢喊出來。



07.jpg
入口處....先換上拖鞋。



08.jpg
我們的臥房。



09.jpg
Check in的地方。



10.jpg
廁所有兩間,這是其中一間。



11.jpg
盥洗室。



12.jpg
洗手台,可以刷牙洗臉。



13.jpg
其實我們把行李放下後,就先去逛真如堂了。
這裡介紹的照片是後來回來後補拍的。

曾井家的老闆娘是台灣嫁過去的媳婦,所以講中文也有通喔!
曾井家不大,在寧靜的巷弄內,老闆娘說這裡的房子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所以隔音也就不太好。
晚上講話最好不要太大聲,不然隔壁的鄰居可能都會聽到我們講話的聲音喔。
附近有澡堂,可以趁機去泡泡澡,實際體驗一下日本人的泡澡文化風情。
老闆娘人很和善,可以跟他買一日周遊Bus券,有問題請問他也能得到當地相關的一手情報。


曾井家民宿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