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jpg
會來到花自在食宿館是個美麗的錯誤....
話說在勝興車站溜搭時,就想找個地方喝下午茶,說是茶,但其實是想淋嘎逼。
我想到了一間六年前去過的漂亮地方"香草夢田"。
一直對香草夢田那漂亮的花園念念不忘。
但是實在不確定事隔六年了香草夢田還有開嗎?
打開了手機上網找到了blog六年前的那篇文章,查到了店家電話播了通電話過去。
"您好,請問你們今天有營業嗎?"
"有耶~"
"太好了^^那我們想要過去喝下午茶..."
"這...是這樣的,因為今天我們有老師包了室內的場地,所以如果四點後再來比較好耶。"
"這樣唷....那我們可以過去買咖啡在花園逛逛嗎?"
"可以的...只是很抱歉耶,室內不能使用,對你們的招待比較不好意思。"
"沒有關係的,那我們就過去囉!"

掛完電話設定了GPS就出發了!結果...GPS帶我們走了一條很偏僻的產業道路!
在深山裡頭繞了好久,繞到我這從不暈車的人都頭暈了@@
好不容易終於繞了出來,發現如果走大馬路的話應該會又快又舒服的!

終於到了店家附近,打了電話確認地點,卻找不到香草夢田的招牌。
我說奇怪哩...上次來沿路都是香草夢田的指標耶,這次少了好多喔。
正在說著朋友就說阿,我們又開過頭了,因為他看到香草夢田的指標指往我們來的後方。
我笑著跟朋友說,哇塞這麼斑剝幾乎看不到字的指標你也認的出來!
突然腦子裡電光火石閃過一個念頭!該不會是....
再次播了店家電話,我問"請問喔...你們不叫"香草夢田對不對?"
"不是,我們是花自在食宿館耶...."

吼!真相大白!香草夢田已經歇業了啦!原址已變成另一家店了。
車子開到了花自在門口停了下來....到底該不該進去呢?這家店外頭完全看不出來是甚麼耶...
既來之則安之吧~就這樣我們來到花自在喝下午茶了。


60.jpg
我們在這樣的田週邊繞了一會兒,好喜歡遠遠的那棟農舍喔!
矮矮的,好多小窗戶,怎麼有這模可愛的農舍呢!?



61.jpg
入口處映入眼簾的是一尊小小的石像。



62.jpg
跟我以前來都不一樣了~
以前這邊望眼過去是一個好大好大的草坪。
小朋友跟狗狗可以在這裡盡情奔跑。



63.jpg
這條小溝倒是還有印象...只是以前小溝旁沒有這麼多的草跟樹。



64.jpg
草坪中間有一個小小的小廣場也不見了....



65.jpg
左邊本來有一個種滿香草植物,整理非常美的香草田的說。
可是到目前都還不知道花自在長甚麼樣子?



66.jpg
這個椅子好像是淡水榕提水灣看到的那個大椅子^^



67.jpg
再轉了一個彎,阿...到了......



68.jpg
挖,這個地方還挺有趣的耶....有氣質喔.....



69.jpg
這時候我實在忍不住了,先手刀跑去上洗手間。
回來時朋友已經找好了這個樹下的座位坐了下來。



70.jpg
水瓶上貼了一片葉子....



71.jpg
饋筷子的樹枝上也有小葉子耶。
朋友以為這是真的鋸了一小段的小葉子樹枝。
但經由我大膽假設小心求證,這個葉子是插上去的啦^^
但做的幾可亂真喔。



72.jpg
Menu~我們點了下午茶套餐300元。
如果單點飲料,大約價錢都是落在180元左右。
奇怪...本來想喝咖啡的我們,怎麼都沒有點咖啡呢?
可能是這邊的風情影響了我們,覺得點茶比較合適啦^^



73.jpg
下午茶套餐的點心。



74.jpg
手工泡芙。



75.jpg



76.jpg
朋友說是南瓜餡兒,只有我說....這...是地瓜哩。
沒人相信我阿,因為他們說地瓜沒有這麼綿密的吧~
詢問過服務人員後,果然是地瓜啦^^
她們說他們有用特殊的處理,把地瓜的纖維給去除了。所以吃起來特別的綿密。



77.jpg
起司蛋糕,是淡起司口味的,配上鬆軟蛋糕體。



78.jpg
生菜沙拉跟烤大蒜吐司。
不要看這土司小小塊,可是挺好吃的耶!生菜也是喔...



79.jpg
鮪魚手捲~這個我沒有吃。



80.jpg
整體說來我覺得下午茶點心都還不錯吃。
在這個山裡頭,這樣的水準比我預期的高哩~



81.jpg
冰水果茶~



82.jpg
熱水果茶....
結果我在倒最後的一杯水果茶時,不小心蓋子趴的一聲掉到桌子上,破了XD
服務人員說沒關係,問我要不要再給我一壺茶?我說不用了不用了,不好意思啦....



83.jpg
今天是陰天微雨天,坐在外頭的園子裡不熱溫度涼涼的很舒服。



84.jpg
這裡的植物好多喔~



85.jpg
而且長的很茂盛。



86.jpg
到處拍拍看看...



87.jpg



88.jpg



89.jpg



90.jpg
小房間裡頭有擺放了許多的古董家具。



91.jpg
可我覺得應該不只是擺好看的耶,因為這裡好像是真的有人在下棋...連眼鏡都忘了帶走囉。



92.jpg
正在隨便繞繞時,服務人員說活動已經結束了,我們可以進去室內晃晃看看喔。



93.jpg
裡頭很有茶藝館的味道耶...



94.jpg



95.jpg
古色古香...



96.jpg
這邊非常適合闔家或一群朋友來泡茶聊天的。



97.jpg



98.jpg



99.jpg
外頭的椅子坐的很像藤椅,不過不是真的用籐編的,因為要放在外頭風吹雨淋,所以是塑膠編的。
但是椅子粉好坐喔,坐下去有被包起來的感覺,很舒服。



100.jpg



101.jpg
這個是風鈴嗎?又好像不是....還蠻特別的。



102.jpg
這邊還有兼營民宿....



103.jpg
感覺還不錯,但價錢不便宜。
房價平日8000元,假日9800元。



104.jpg
還是來喝喝下午茶放鬆聊天划算。



105.jpg
如果好天氣,太陽從這些樹枝間灑下陽光,一定更浪漫^^



106.jpg
坐了快要兩小時,天快黑了,要離開這個不小心來到的地方了...



107.jpg
所以我說,這是趟美麗的意外有沒有道理呀~
哈,真是烏龍,因為我打電話時都沒有注意他們的店名已經改了。
但也因此會誤打誤撞來到這邊。



108.jpg
不過...我還是很想念香草夢田耶,那美麗的香草花園~阿~無緣再見到了...



109.jpg

花自在食宿館

官網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4鄰37-2號
服務專線:04-25895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