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一早起床刷牙洗臉就聞到廚房飄來好香好香的味道,這味道好熟悉阿...是蘿蔔!
結果早上的早餐,就有這香噴噴的燉蘿蔔。
記得上次我去打禪七,最讓我腦海中印象深刻至今久久不忘的好味道也是燉蘿蔔。
很妙~蘿蔔這個簡單的菜,香味可以如此的清香且吸引人。
常常看日本的美食節目,來賓或是主持人會說這是個深澳的味道,
我都會覺得好好笑,因為覺得好咬文嚼字,但這蘿蔔我要說真是個深澳的味道阿~簡單卻是非常美味。

在台灣住過的民宿不少,吃過各種的早餐,這麼日式的風味倒是第一次。
本沒期望早餐會有麼的美妙,而曾井家民宿的早餐卻令我非常的想念,尤其是那塊蘿蔔的好滋味。
看到這米...要再念一次日本的米好好吃喔!呀米!
今年秋天去花蓮六十石山看金針花,在壽豐鄉特地買了一包有芋香味的哇好米,結果...也是超好吃的!
只要嘴裡頭咀嚼著米粒,就能用舌頭感受那米粉的Q度,不用配任何的東西,就能感受的那單純的幸福^^
煮完飯後的鍋子,依然散發出芋頭的淡淡香味哩~

講到回憶裡頭的好滋味的怎麼就停不下來了^^...


02.jpg
蘿蔔的上頭是一點咪擻。



03.jpg
優葛上頭有一點綠茶粉。



04.jpg
好吃的米上頭灑上一點碎海苔。



05.jpg
海帶芽上灑一些芝麻和碎火腿。



06.jpg
咪嗽湯。



07.jpg
吃完了小巧滿足的早餐,把行李也一起打包好了跟民宿主人商量塞在一個小角落,
就出發前往今天在京都的最後一天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