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朋友買了新房子,我們去ㄉㄠˋ熱鬧一下。
計畫是簡單吃了午餐後回到他家,煮個咖啡配個蛋糕好好來個感性的聊天聚會。
但怎麼又變成了另一趟的吃吃之旅呢?(手扶下巴沉思...)
只能說.....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呀~(攤手)

早上10點多到了宜蘭羅東,朋友先招呼大家"暖一下身"稍微填一下肚子,
就來到羅東夜市的張秀雄米苔目,在包心粉圓附近。
店裡頭人好多阿~我們等了好一會兒才有座位。
點小菜的時後因為太晚來我最愛的頭殼肉已經賣完了。
所以我們點了米苔目,切了(右上角)的粉腸粉肝,和(左下角)的三層肉和沙魚醃。
米苔目的湯頭清爽,麵條很滑溜吃起來很順口。
小菜裡頭我最喜歡三層肉,吃起來很嫩但不油膩,沾上特調的沾醬好開胃!
另外的三款,對我來說都偏軟爛了點,尤其是粉腸裡頭滑滑嫩嫩的豬肉內餡兒我不太敢吃。
我知道這款是宜蘭的在地特色小吃,但是金搜蕊...偶不太習慣耶。



02.jpg
走到停車場的路上朋友說這攤油飯好吃,也順道買了一份嚐嚐。
這油飯上頭扮上的料我以前沒遇過,是豆皮和肉絲,最後灑上香菜和甜醬。
我覺得不錯吃,尤其甜醬的滋味我好喜歡。這一分應該有一半以上是我吃掉的。



03.jpg
油飯的旁邊是阿公仔一串心。
他是豆皮裡串上餡兒,餡兒有古早味香腸(阿公說一串心現在只有他這攤串這種古早味香腸了),還有腸子或肉片,和幾葉香菜。
吃的時候可以沾上特製的醬油或辣醬。10元兩串,我選了香腸口味的,口感蠻特別,可以吃個樂趣。

牙縫填滿後我們就回家踩一下新房。泡了咖啡吃了水果聊一下小天,就出門接著吃午餐了。
本想吃了午餐後再回來繼續感性時間,哪知再踏進這門就是晚上6點了柳~


04.jpg
午餐是鴨肉宋。不是宋是送喔。
除了主角鴨肉外,還點了很多小菜來吃。
這些配上冰涼台啤超讚的!連喝了兩次啤酒,我想我愛上啤酒了。



05.jpg
這裡頭的麵我最喜歡右下角那個布丁麵,因為有淋上甜醬!甜醬是我的心頭好。



06.jpg
主角鴨肉來了,鴨肉送的鴨肉柔嫩多汁,沾上配醬一塊接一塊,這樣一份是半隻。
這一桌是五百多元,平價好滋味。

吃完後繞去雙連埤消化一下肚子的鴨肉。
然後接下來的行程就有點失控了....


07.jpg
路上經過的勝洋休閒水草農場。
這裡展示了很多的復育的水草,展覽空間布置的還不錯。



10.jpg
在旁邊拍照的遊客說這邊是拍偶像劇的場景....但我不知道是哪一齣。好像是PS甚麼的...



08.jpg
右下角的娃娃很有趣,在身體加入水,他的頭上就會長出草來。當時真的有衝動想買一個。



09.jpg
還有水草生態瓶DIY活動,ㄧ瓶150元,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11.jpg
看到別桌在吃的小籠包,我就知道這是個好包子!!
看起來鮮嫩多汁,皮薄到我都看到內餡的肉兒在跟我打招呼了~
話不多說馬上坐下,跟老闆說:請來一籠!
什麼?老闆你說什麼?要再等一小時?!
嗚...店內明明還有座位為甚麼要等那麼久呢?O_o
原來是包子蒸不夠吃,除了領號碼牌外還要等包子蒸好....殘念下次再來了。



12.jpg
朋友問我們是要"健康"的燒餅還是"好吃"的燒餅。健康的燒餅少油比較乾脆...我們一致選了....好吃的燒餅。
一包有八片,我本來以為是那種放在鐵盤上煎的軟燒餅,所以還擔心一包八片吃不完的話,放第二天不知道要怎麼弄熱。
結果原來是這種脆餅。可.....好好吃喔!!厚度大約只有0.5公分,吃起來酥酥脆脆,內揉有蔥,吃起來有蔥香味,會一片接一片!
而且這種餅是乾的,可以放好幾天,下午泡杯茶來兩片鹹燒餅很讚。我會想再買或託別人買說。
健康的燒餅在斜對面,想吃健康的人可以去另一家買~



13.jpg
黑店。黑店的由來在左下角。
剛拿到這冰時我確實有輕視他,因為...沒有我喜歡吃的芋頭。只好選了花豆跟花生。
結果吃了一口~又綿又密的口感真的把我嚇了一跳,超好吃的阿!!
店內也有寫為甚麼沒有芋頭口味的,是因為以前的品種沒有了,再加上其他品種不同,做不起來也不好吃所以無法繼續賣。
(ps.因為種芋頭的人無法繼續經營)
一杯35元,有經過一定要來吃上一杯!我沒有吃過花豆這麼好吃的啦。



14.jpg
這家店的招牌有兩種,一是檸檬愛玉,二是百香多多。
排隊的人也好多喔,邊等邊聞著滿鼻的檸檬香氣。
他們是不加冰的,直接加上有冰的水,所以不用擔心喝到後來會越喝越淡沒味道。
我兩種都有喝,我個人大推百香多多~尤其是吃完了斜對面的魷魚再來上一杯,好爽!



15.jpg
接著來到了這家北門綠豆沙~我好喜歡綠豆沙!
可惜店家嚴制中,所以休息沒有營業....



16.jpg
過了小馬路往前走幾步路就到了北門蒜味肉羹。
我吃了兩次宜蘭肉羹都是林場肉羹,因為林場肉羹的羹湯偏甜,我比較不偏愛。所以很期待這次的蒜味肉羹。
只是也等了好久~等到一直傳來消息說肉羹好像快賣完了。
好在最後我們還是有吃到,我只能說這算味肉羹是我的菜阿!
鹹羹湯配上蒜味,加上肉羹醃的有點帶甜味的裹粉,我好喜歡!
以後我應該會都吃蒜味肉羹了。



17.jpg
最後轉個彎來到紅槽魷魚。
店內有賣紅槽魷魚和香菇粥,香菇粥是現煮的。
紅槽魷魚的做法是把用油炸過後切片,灑上胡椒粉。
吃的時候把一片魷魚和泡菜一起夾,沾上特製沾料入口,魷魚又香又脆,泡菜帶酸又脆,兩個一起吃好搭!
這個魷魚被我們推選為今天最好吃的小吃,因為沒有想到魷魚的口感可以這麼香脆哩!
不過那個粥我就覺得還好了。填飽肚子還ok啦。

吃完魷魚後當然再去對面買杯百香多多~讚的啦!

之間我們其實還跑了一趟奕順軒,試吃了~咖啡芋頭奶凍捲/手工麻糬/鳳梨酥/三星蔥蛋捲和剛出爐的麵包,
渴了還喝了好幾杯熱茶~~~奕順軒真是我來宜蘭必來的心頭好阿!



以下就是我宜蘭朋友這趟推薦的小吃店:
----------------------------

張秀雄米苔目
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36號

阿公仔一串心
宜蘭縣羅東公園路

鴨肉送
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322號

雙連埤
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宜蘭燒餅
宜蘭市泰山路99號

黑店
宜蘭市神農路41-1號

30年老店 檸檬愛玉
宜蘭中山路156號

北門綠豆沙
宜蘭市中山路208號

北門蒜味肉羹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紅槽魷魚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04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