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因為華航班機delay,加上在高速公路上被警察攔下來。到達美瑛的時候已經整個天黑了。
暗黑黑的美瑛伸手不見五指,很久很久才一根路燈。
而且重點是....GPS找不到緩慢民宿!一直在黑漆漆的農地轉來轉去。
心想完蛋了完蛋了,因為路旁根本一個人都沒有,也沒有辦法問路。
再加上一個要命的錯誤,手機根本不能使用,所以不能打電話到緩慢民宿求救。
說到這個真台哥大真的讓我太傷心,出發前還特別去台哥大的門市詢問過。
我拿手機給服務人員請問,我如果要去日本使用這隻手機通話的話,需要特別開通什麼服務嗎?
門市的服務人員請問了我的手機號碼,用電腦查詢了一下,跟我說我這隻手機拿到日本就直接可以通話了,不須開通任何服務。
結果這一切都是幻覺,手機在日本根本不能用阿><

(跳一下)回到黑漆漆的美瑛農田。
在繞了兩趟還是不知道東南西北後,決定開車到美瑛市中心看看有沒有辦法遇到人問路。
結果晚上七點多市中心的店也全都關了,但是卻出現了一家7-11!
在7-11的前面有一個投幣式電話,我們有救了!
丟了銅版撥到緩慢民宿,照著指示再次回頭找路,雖然他們說在門口有一個很特別的門牌,
但是黑摸摸沒有燈的情況下,實在不知道哪邊有門牌,只好每個叉路都繞進去看看,第三條小路終於讓我喵到了門牌,找到了!



02.jpg
終於心頭的大石頭放下...我應該來的及吃晚餐吧!
是的...其實我緊張是因為怕吃不到晚餐,而不是找不到路XD
緩慢的晚餐在6:40分開始,因為我們到達時已經晚了一小時,所以管家請我們把行李放到lobby,先用餐。 



03.jpg
這一餐吃的很慢,從7:30吃到9:30....本來我跟我媽緊張的心,
也慢慢的隨著一道道上來的美味食物漸漸舒緩起來。
再加上民宿服務員親切隨和的跟我們聊天,讓人覺得越來越自在。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們,叫服務員實在太疏遠了,因為他們真的很親切。
給我們溫暖還有家的感覺,接待我們的那位妹妹人很可愛又健談,連我媽都開懷的跟他聊起來,讓我很是感動。 



06.jpg
除了跟我們解釋這食物的由來,怎麼烹調的,還跟我們聊起美瑛的一些點滴,或是她自己對這裡的體驗。
東講西講的,讓這餐充滿了豐富的人情味。



04.jpg
開胃南瓜湯。 



05.jpg
直接川燙了的蔬菜,讓我們嚐嚐食物原本的單純滋味。


07.jpg
撒上海鹽的烤干貝。



08.jpg
得獎的米做的烤飯團。
後面的那個配飯泡菜是師傅自己醃的小菜。 



09.jpg
十盛牛的烤牛排。



10.jpg
重頭戲炭火烤蟹腳^^



11.jpg
甜點....桑葚布丁。也是師傅親手做的喔。



12.jpg
因為我們晚到,最後飯廳就只剩下我們還在用餐。
這一桌是四位老婆婆,感覺他們應該是好朋友一起出來旅遊。
期間他們聊天聊的很開心,常傳出開朗的笑聲。
希望我老的時候,也可以跟好姐妹這樣出來到處旅遊^^



13.jpg
這桌是一對夫妻,第二天因為他們多了個可愛的小驚喜。
用完餐後整個人大放鬆,進房休息。
這時後緩慢還會送上一個小小的住房禮!我知道別人的blog會寫是什麼....
但我不想寫出來破梗耶,這個貼心就留待你有機會去到緩慢時,給自己的小小小紀念吧^^


14.jpg
一夜好眠....這五天晚上是我媽唯一一天沒有打呼的,可見床有多好睡。
我媽也說這天晚上她睡的最好,好到實在不想起床。



15.jpg
窗外的樹影陽光呼喊著我快點起床別賴床了。



16.jpg
忍不住推開陽台大門走出去探探風景,哇~涼爽的空氣,吸了一口就清醒!今天可真的要好好玩耍了!



17.jpg
室內梳畫台。其實我後來離開後才有一個疑問...不知道官網上可以泡澡的地方到底是在哪?@@
我們住的這間是有一間獨立的小小浴室。但是我看網站上的那個是個獨立的泡澡間,好漂亮。



18.jpg
交誼廳。
非常喜歡這個交誼廳,有一面好大好大的落地窗,可以從二樓俯瞰外面的風景。



19.jpg
一整絡的書櫃,想安靜的看書找這邊準沒錯。



20.jpg
呆坐了2分鐘...好不想離開阿><
想像到了雪季,前面的風景鋪滿了藹藹白雪....我應該可以發呆的坐上一小時吧。



21.jpg
可惜.....一早我們就安排了行程要來去美瑛逛透透了。



22.jpg
挑高的屋頂,再加上落地窗望出去的風景,木頭裝潢,整個空間既溫暖視野又寬廣。



23.jpg



24.jpg
餐廳的一邊也是整片的落地窗。



25.jpg
蔬菜湯。



27.jpg
剛烤好的熱呼呼麵包。
超好吃的~~~此行最好吃的麵包了!
是當地的蕎麥做的麵包,落地窗前面那片田,就是剛收割完的蕎麥田。



28.jpg
煎蛋火腿。



29.jpg
左邊那個圓圓的,是當地特產的一種土豆,搗碎後捏成的丸子。
一般農家的吃法是裹粉下油鍋炸,但廚師研究後改以比較健康的做法,用烤的~
這小豆丸子我喜歡,好好吃。



30.jpg
欣賞著窗外的田地風光,吃著豐富的早餐。
吃完後好飽.....有點擔心中午吃不吃的下另一頓豐富的大餐。
好在我手中握有三家餐廳的名單,決定就去吃本來覺得最沒競爭力的拉麵好了XD



32.jpg
看著天邊的陽光若隱若現,雲層好像越來越厚了。
不行再賴下去了....再賴下去天氣報導說今天會下雨,希望不要遇到呀。



33.jpg
說要加快動作,但走到小櫃子旁又忍住被這些可愛的小東西吸引。
 



34.jpg
這隻熊多可愛阿~~~



35.jpg
木雕松鼠三兄弟。
這些木雕都是附近的一位木雕藝術家的作品,最可惜的是...沒有時間去那位木雕師傅的工作室看看了。
下...下...下次吧,暗暗在心中想著。



36.jpg
媽阿,這張照片讓我失魂了,黑臉羊出現在一大片紫色薰衣草中!這活脫就是卡通故事吧!



37.jpg
本來預計8點就要出發的行程,硬是這樣脫阿脫的晃到了9點多。
結果這樣的delay變成後來天天上演的戲碼T_T....也是萬不得已的,因為美麗風景總是讓人流連阿。



38.jpg
Lobby這個火爐不是佈景喔,是真的可以用的!昨天已經開始劈材進去燒了呢~



39.jpg
再怎麼不捨還是要說再見。



40.jpg
緩慢民宿是我們這趟住的最貴的民宿,本來我還在想,只住一晚蠻奢侈的。但我現在覺得好划算!
這晚讓我們剛到日本有點狀況小驚嚇的心得到了舒緩。遇到可以講國語的同胞讓我們把不安的情緒抒發開來。
親切熱情的招呼,讓我覺得很溫暖,當他們送我們到門口道再見時,真的真的捨不得.....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坐在二樓的落地窗前發呆,體會吃飯緩慢,睡覺緩慢,生活緩慢的緩慢時光。



41.jpg
不過,也只能怪我太貪心,還有好多地方想看想晃,所以....還是衝吧!^o^



42.jpg
這就是成熟的蕎麥喔,是紅褐色的。跟你想像的不一樣吧,我本來是猜是像小麥一樣的顏色呢:)




43.jpg
這就是緩慢可愛的招牌。
阿~我倒是忘了跟管家建議,晚上能否在這邊點上一盞小燈泡。
造福我這種出意外狀況找不到路的糊塗旅客^^"





=====================
緩慢民宿Facebook
緩慢民宿官網
mapcode:349851044*51
TEL:0166-92-5513
===================== 


相關閱讀:
Adagio緩慢民宿石梯坪 
Adagio緩慢民宿金瓜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