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一早起出門找早餐吃。
走在曼谷的巷弄內可以看到很多混搭風的建築,仿古的有現代的也有。
跟麥叔叔撒哇滴咖一下~


02
一早就吃白切雞好像太油了@@,繼續找....



03
好想吃這個現烤的土司喔!可是沒有座位也是麻煩,後來第二天回台灣的早上就來買回去吃了,超好吃的!
香濃的奶油加上麵包用炭火烤帶出來的香味,真的很棒!
結果我們走了好久走了好幾條街都找不到...."美而美"這種台灣到處都有的早餐店XD
頓時覺得台灣真是早餐的天堂,走三步就一間豆漿店,走五步就一間美而美的真好。
當然說走三步五步是有點太誇張,但可以坐下來的早餐店真的是隨處可見。
在曼谷則沒有這樣的選擇,有連鎖的如麥當勞,不然就是擺攤的小販了。
曼谷還有一個地方給我的震撼很大,很商業的建築門口譬如花旗銀行總部好了,門口轉個彎就是炭火烤土司....
商業帷幕大樓的後面巷子,可能有奇臭無比的垃圾溪。
不知道現在的曼谷變成什麼樣子了,這些衝突還在嗎?
最後走了大約40分鐘以上,才找到一家有賣咖啡和三明治的店。
其實他應該是咖啡館,兼賣一些麵包這樣,不算早餐店。但也罷終於可以歇歇腳了。



04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曼谷設計中心。
前兩天參觀完了設計展,不由得從心中覺得曼谷真的累積了很棒的設計能量。
這個設計中心聽說當時是亞洲唯一的設計中心,可以感受政府在組織和推動設計成為曼谷的競爭力上很給力!



05
參觀之前先來去看一下"What is design"~不過我已經忘記到底看到什麼了....x_x
記得有一些展覽物品,和影片.....。



06
接著就辦證件進入設計中心了。
這裡頭是不可以拍照的,但...但....我們還是有偷偷拍了幾張@@。
整體是一個很大的設計書籍資料庫,有好多好多的設計書,還有視聽室。



07
很有風格的椅子。因為是偷偷拍的,所以只能拍一些很沒重點的東西。



08
但室內的感覺大概是這樣。另一區有很多的電腦,也可以上網查資料。



09
裝一下氣質...後面是討論室。
這間設計中心還有另一區需要再辦證件進去的,是(當時)亞洲唯一的材質資料庫。
我們不敢造次,很乖的都沒有拍。
那裡頭展示了很多各類材料,布的金屬的或是不知名的,運用在建材或是織品上的表現。



10
逛完形而上的設計中心後,馬上來逛"最務實的設計中心"--百貨公司^^



11
左上那間店,販賣很多設計類的文具物品。剛好遇到打折可以揀個便宜。



12
走累了就是要休息,ㄎㄎ。芒果冰好好吃~



13
在去另一間購物中心的路上,遇到了這個小販,我們買了一包水果。他們的笑容好觸動我喔><
笑的好真誠大方開朗......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們是滿足的,只為了我們買的一包水果....



14
這是人家說一定要來逛的購物中心,裡面其實有點像是...
阿我不會講,像光華商場那樣,很多的小店,但不是風格小店,就是一邊的店那樣。
我在這邊買了一個外頭是布花的包包,100多台幣,每次只要一提出去就會有人說好好看喔,在哪邊買的?就是這邊啦。



15
晚上來吃了很有名的Mango tree....



16
可是我沒有感受到他的威力耶,氣氛是不錯啦,現場來有人在彈奏樂曲。
但我還是愛這幾天在其他地方吃到的道地泰式料理。





 

創作者介紹

Leddy 搬到 leddy4life.blogspot.tw 了。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