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好一陣子都對寫食記沒什麼熱情,一來覺得上菜就好好吃,要大家等我拍照金拍寫。
而且我也寫不出個什麼深度,就碼好吃、不好吃、還OK....自己越寫越冏。
這次算是意外,帶相機本來是要幫大家拍照紀念,
但後來連我弟都要我拍,因為他說這家餐廳激起了他的佩服,他也要寫食記! 



01
這次聚餐是我爸媽請親家公、親家母吃飯,餐廳是弟妹挑的(我弟慫恿)。
地點是在宜蘭員山的玻璃屋,他們的餐點價位分600/800/1200元,我們選了1200元的。 
我們訂的位是下午5:30的席次,從台北木柵開車過去,因為避開塞車很順提早半個小時到達。
結果停車場竟然已經停滿了,庭院裡也好多人在等待。

 

02
餐廳為兩層樓的建築,前面有一區石塊,石塊旁是水池。
這個地方標註是生態池,有許多魚在裡頭活動。



03
提早半個小時到的我們就逛逛他們的院子。



04
長輩來這邊走走挺好,飯前先活動一下有益等等肚子裝更多東西。



05




06




07
這個平台白天看沒什麼,但是夜晚看可以遠眺燈光點點的宜蘭盆地。



08
從餐廳二樓看下去的庭院。



09
餐廳的建築如其名,三面皆為玻璃,透光性很好,看起來開闊舒服。



10
如果天氣好來,玻璃外頭一片藍天想必心情會超好^^
我們一個月前就訂位了,弟妹直接跳過週末時間詢問星期三是否能訂位。
因為覺得週末應該是訂不到的吧。而且週末雪隧會塞車,所以還是平日來比較好。



11
另一面玻璃牆看出去的風景。



12
5:30準時入座,服務人員詢問是否到齊,到齊了就上菜。



13
第一道就手震=..=
最近阿....我手震的頻率是越來越高了...老了阿(嘆)
然後這台老相機D80的高ISO畫質也是跟不上需求了,
黃光的白平衡也很讓人傷腦筋....
這餐從有自然光吃到外頭一片漆黑只剩餐廳的室內黃光。
所以文末的那幾道餐點有點慘不忍睹就是。



14
這道可能是因為肚子餓所以吃起來特別美味,裡頭是捲烏魚子。
接下來的餐點我都記不得名稱,反正這裡也是無菜單料理,吃到什麼也不會有人知道,大家看看照片就好。



15
果醬+青木瓜絲。



16
酸酸甜甜的....真素奇妙阿。真特別的口感,說不上喜歡但不討厭就是。



17
燻鮭魚沙拉。這食器也太大了吧!
整個說來他們的食器一盤比一盤大,粉嚇人。
不只大且重,因為用了好多石頭和陶器,有的連他們的女性服務生都端不動,要請男服務生來端。



18
要先攪拌一下,我弟很有大廚的氣勢!讚!



19
這裡頭有很多的菇,還有魚...有人猜是鰻魚,我爸說不是。
還有一小個鮑魚(比我的拇指大一點點),還有一小片魚翅。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會先跟餐廳說不吃魚翅的,謝謝。



20
這湯頭有用很多蔬菜去燉吧,喝起來挺清甜的。
不過我很聰明湯有一半都沒喝....喝了等等就不用吃了阿~



21
接著上來生魚片拼盤和帝王蟹牛奶火鍋。



22
這湯頭有加牛奶。



24
這盆好高噢.....坐著抬頭才可以看到。



25




26




27
因為這兩道太重了!桌子要很費力才轉得動!



28
所以弟貼心地幫大家分生魚片。



29
這盤真好吃。魚肉都很新鮮,尤其是那隻紅色的魚,沒吃過但很不賴。(我言拙了,竟然連"很不賴"也說的出來XD)
挖沙米應該是真的山葵吧,因為吃太大口被嗆到,我很少被嗆到的!真的很夠味。



30
煮了一段時間帝王蟹火鍋滾了,這湯頭好讚!
加了牛奶鮮甜美味~帝王蟹的肉也甜,玉米也甜。好喝到我想轉圈圈。
因為吃不完所以打包回家第二天晚餐繼續吃,結果整鍋變成了酸菜螃蟹鍋,湯頭灰熊的酸~
揪竟是花生了什麼事才變成酸菜鍋呢?真是個謎阿~(煙)



31




32
豬腳。盤子因為太大所以豬腳看起來變小了,其實這豬腳應該有我的兩個拳頭大。



33
服務生會幫忙把肉切開。
這豬腳好吃,皮酥又Q,肉的地方不材,挺嫩。



34
每個人一只的大明蝦,這隻蝦很大咧,跟後面的碗一樣寬。
蝦子的下面有墊一塊麵包,麵包吸飽了沾醬的湯汁。
明知道肚子很飽不應該把空間花在吃那塊麵包上的,
但湯汁很美味,所以忍不住還是咬了幾口麵包。



35
這時桌邊推來了一個小桌,桌上放了這些東西,是要幫我們做墨西哥卷餅。
會先詢問大家有沒有人不吃辣的,因為這卷餅會卷辣椒,不吃辣的人就不加。
捲出來的樣子就像春卷,因為燈光太暗拍糊了沒辦法放出來。
我爸我媽都沒吃,因為他們太飽了,所以問我好不好吃?
我說在強敵環伺之下,不要吃可以。
沒吃的後來打包帶走。



36
螃蟹粉絲煲。



37
又糊了....阿)))(抱頭)
這道我很喜歡!
算是比較重口味的,粉絲燉的入口即化,螃蟹肉也是。
這道第二天晚餐繼續吃,吸飽了湯汁的粉絲還是很好吃!



38
烤小龍蝦,還有點火讓他燒喔。
後來服務生幫我們把每一隻龍蝦都剝殻再給我們食用。
有酒味我愛。



39
外頭其實已經很暗了,所以下面拍的顏色都很黃。



40
剛剛生魚片的那半隻紅魚拿來煮。
魚肉新鮮不錯,但上面的酥有點過硬,可惜。



41
剛剛因為少了一隻小龍蝦補給我們。
結果一隻小龍蝦來了這麼大一盤,旁邊那顆南瓜好大又好重。



42
鹽酥紅姑。
我有試著要把這盤端起來,但我連一角都提不起。



43
這道炸的外酥內軟,有辣。
但我媽覺得太鹹了,連我媽喝醬油的人都說會鹹,表示真的很鹹。
(我媽不承認她喝醬油啦....但她吃什麼覺得淡的話都會倒點醬油膏來沾)



44
甜點芒果布丁奶酪....失敗,不優。
首先跟其他的菜比起來氣勢沒有撐起來,
口感卡在布丁跟奶酪中間,很奇怪。



45
然後這個水果等了好久好久...大家都上完廁所了終於來了。
擺盤很有氣勢,但不甜還淋果糖.....可惜阿可惜,最後兩道,out~



46




47
裡頭有鳳梨、櫻桃、蓮霧、柳丁、奇異果、檸檬....最甜的是鳳梨,其它的不甜不然就是酸。

最後吃不完打包了好幾袋回家,吃的好撐。




48




49
遠處有燈海....



50
晚上的玻璃屋。



51
我問:『為什麼叫手作餐廳,每道菜不都是手做的嗎?有不是手煮的嗎?』
弟答:『可能有些廚師是用腳煮菜吧.....』



52
以這個糊到不行的氣氛燈海作ending吧....



 

========================
官網:玻璃屋-手做料理餐廳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03-922-989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