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繼續.....下個景點是硫磺山!設定好GPS導航硫黃山的Mapcode後,就放空跟著導引開始開車。
雖然說我知道可以信任GPS,但行前還是好好研究了地圖,大概瞭解一下會經過哪條路往哪個方向。
結果GPS帶的路跟之前我survey的完全不一樣,明明就轉個彎走大路就好,卻開始帶我往山路走去...=="
算惹,事到如今,也發現一件很殘忍的事情,就是我之前研究的路一點也配不上用場,
因為我根本不認得日文,看了也沒用XD
也只能被擺佈要我往哪開就往哪開了....

就在繞到一個迷惘不知方向的地步,突然旁邊出現了一個湖,下車逛逛,還挺美的耶^^
這裡是藻琴山展望公園。撿到了美景,真是高興!


03
從大路彎到小路往硫磺山的路上會經過這條兩旁都是黃葉的路。
我一直想要把這個整條都是黃葉的路給拍出來,但邊開邊拍實在有些難度。
困難是在於每每讚嘆不已的風景一但停好車,卻覺得好像剛剛那邊比較好看。
然後又不想回頭,覺得前面應該還可以遇到,就這樣錯過了好幾個珍貴摸門。
這條黃路開起來真的很賞心悅目,照片傳達不出來那份舒爽哩......



04
轉個彎林子不見了,眼前出現好大~~一片平地。
對了!在這邊要說明一下,這邊停車要付停車費410日圓。
這張停車票要收好,因為硫磺山停車場跟摩周湖停車場可以共用同一張票券。
意思是拿著這張票去摩周湖就不需要另外再付停車費了。



05
其實本來沒有很期待來硫磺山,想說...阿不就是陽明山的小油坑那樣嗎?
不過來過後覺得這邊景觀比我想像的來的豐富!~還是挺推薦來走走的。



06
走在前頭的那位是我阿母,這樣拍起來有一個說不出來奇妙的感覺....



07
走了走,回過頭往後看,哇~視野好寬廣喔!而且因為順光,天好藍~~~~



08
這個地熱蒸氣的氣勢挺讓人興奮的。



09
阿母一個箭步往前,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就走到了老婆婆那邊買了溫泉蛋^^



10
這位婆婆擺的攤位是登記有案有許可書的噢!老婆婆在這邊賣溫泉蛋已經賣了43年了。
一顆蛋100元,五顆400元。我阿母說就吃起來蛋白好像有比較ㄉㄨㄞ ㄉㄨㄞ的。



11
走進看地熱蒸氣。



12
有許多地熱的洞口,有的沒有冒蒸氣,譬如這個....但是可以看到許多硫磺的結晶。



13




14




15




16




17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附近見到的黃葉特別的黃!



18



20
好像葉子也特別的綠耶。



19
這間就是販賣紀念品和小吃的營業部。



21
雖然天氣有點冷,但是有賣冰淇淋的地方一定要來上一隻!
而且我不吝再提一次,三國峠休憩所的霜淇淋是我覺得這趟北海道之旅最~~好吃的^^



22
哎呀這支炸馬鈴薯棒拍糊了,這好好吃阿!!!
外頭炸得脆脆,裡頭的馬鈴薯又綿又甜~吃的我心花朵朵開。



25
下一個景點....摩周湖,想當然又開始隨GPS亂亂開了。



26
阿母喜歡路邊看到什麼就隨性的下來走走,這次是找繞了湖邊的步道走了一小段,大約花了半個小時來回。
走在這個湖邊林子裡,風涼涼的又有太陽曬,雖然沒什麼大景但卻很舒服~~~~



27
路邊又經過了一個湖~這個湖也太大了吧!看起來跟海一樣阿。



28
湖邊很肥大的水鳥....好可愛,真想抱抱他們。但我養過鳥,我知道他們的大便也很大....講到這邊自己就先幻滅了....(歪么)



29




30
好平靜的光景...........這是湖這是湖不是海喔...........



31
在山裡頭繞阿繞的看到一條岔路說裡面有一個露營地,就彎進來看看。
想不到這裡看到的樹好美阿!



32
我被這樣的風光顏色給煞到了....



33
林中還不時見到一株株火紅的樹葉。



34
繞了一圈欣賞完風景慢慢的轉個彎要接前面的小路出去,這個時候我突然被右邊這棵黃樹給煞到了。
所以我就把車門打開,跨出去想說拍一張照片紀念下就好。
就在我跨出車門站起轉身按下快門,突然眼角瞄到車子竟然開始往下滑~~~~~~~~!!!!
天呀!阿母還在車上耶!><|||
我快步跑了三步跳上車子,慌亂中竟然緊張到不知道要先做什麼才能讓車停下來!
終於拉了P檔踩住了煞車,車子下滑才停下來!
大約只有三秒,但是我真的整個人快嚇死了,車子止滑後整個人突然沒力起來。  



35  
如果眼角沒有瞄到車子在下滑,錯過那兩秒車子下滑速度變快我追不上的話,
車子就會載著我媽掉到前面那個山谷裡了@@
好在老天保佑,不敢再大意貪景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