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之間

有一位白手起家的建築商,賺了許多的錢,但因經濟不景氣,
讓他變的很落魄,亦欠債累累,終想不開要跳河自殺。
一天,三更半夜他到了河前,
突然看見一位少女亦哭哭啼啼,
此時,這建築商問他說:「小姐,三更半夜你來這裡要作什麼?」
這小姐回答:「我被我的男朋友拋棄了,我不想活了,因為沒有他,我不能活下去。」
建築商一聽,回答他說:「ㄟ!奇怪,你在還沒有男朋友之前你是怎麼活的啊?!」
少女一聽,恍然大悟,她也就不尋死了。
建築商此時心想:
「在我沒有這麼多錢以前,我是怎麼活的?我也是白手起家的啊。」
這時,少女也問建築商:「三更半夜,你來這裡作什麼啊?!」
建築商回答:「也沒有作什麼啦!只是出來散散步。」


盲人的花園

在一個大花園裡有一間小屋子,屋裡住著一個盲人。
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照料這個花園,雖然他的眼睛看不見,花園卻管理得非常好。
無論春天、夏天或秋天,花園裡總是一片花海。
一個過路人非常驚奇的觀賞著這漂亮的花園並問道:
「你這樣作,為的是什麼?你根本就看不見這些美麗的花呀!」
盲人笑了,他說:「我可以告訴你四個理由:
第一,我喜歡園藝工作;第二,我可以撫摸我的花;
第三,我可以聞到它們的香味。至於第四個理由,則是你!」
「我?但是你本來不認識我啊!」路人說。
「是的,我是不認識你,
但是我知道有一些像你一樣的人會在某個時間從這兒經過,
這些人會因為看到我美麗的花園而心情愉快,
而我也因此能有機會和你在這兒談這件事。」


自己的定位

軍隊裡有個軍醫,他在軍隊中,每天要醫治上百個受傷士兵。
但是他親眼看到,所醫好的士兵們,又打仗,又受傷,
爾後又被抬進醫務室……最後終於死掉。
他想:「醫好的士兵們又一個一個死掉,茫然復茫然,
既然他們都是死,那為甚麼要醫他們呢?
反正醫好他們,他們終究得死呀!」
苦思不得其解,無奈感頓生,於是乎辭掉了軍醫的工作,獨自進入深山!
後來終有一天,他豁然地想到一件事情,於是又下山了!
人們問他為甚麼,他說:「因為我是醫生!」
好答案!
因為他是個醫生,醫生的職責就是醫生該做的事,
每個人在不同的時間,都會有不同的定位,
能夠在不同的角色轉換中,捉到屬於自己的定位,
並且好好地守住自己的掌握,就值的鼓勵。





知己難求

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在雅典蓋了一間住屋。
有一位朋友去參觀時,覺得屋子很小,
就問:「以蘇格拉底這樣有名望的人,為什麼不建一間適合他身分的屋子?」
這位名哲學家回答:「如果這樣狹小的屋子能夠擠滿真正的朋友,我就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