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去參加一個朋友的公祭,她的父親過世了.
是去大陸旅遊時,意外的心臟病發而過世,
我知道我的朋友非常的愛她的父親.

公祭時早上11:30,我大約11:25就到了.
看看幾乎沒有我認識的人,但是後來還是有看到一位認識的人.
稍微跟他對談了一下,就束手安靜地站在禮堂外.
等候朋友團進去進行公祭儀式.

看著看著,突然心一酸就忍不住想落淚.
因為我突然連起一些,關於死亡的事情.

我的身邊,並不是沒有親人過世過,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過世了,
但是他們的過世都沒有讓我非常的痛苦.
我會難過,尤其是我阿媽過世時,我很傷心.
因為我想起生前他對我的好,忍不住就掉下淚來.
但是基本上,我並沒有很大的傷痛.

但是,我聯想到的是我的父親.

我想了好多好多,甚至在心中已經寫好了一篇短短的日記,
而在這30分鐘等候的當口,我只要用心每讀一句日記裡的文字.
心理就疼的難過,眼框就不自覺的濕潤起來.

再怎麼的怨恨或生氣,都在生命結束的時候消釋了.
有的時候我們以為自己是在討一個公道.
但其實是因為自己不敢面對自己的脆弱,
而用恨來武裝自己,逼自己可以站的穩,站的堅強.
但其實這都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自始自終要的就不是一個公平.
要的是一個關於愛的對待.
而這種愛的對待,是不能以任何的形式交換得來.
就算是真的交換得來,但永遠會去計較誰負的多誰付的少.
永遠不會有滿足和快樂的一天.

如果我希望他愛我,我就只能回他以愛.
這才是真的能得到平靜的方法.
只是我太常以為生命永遠有的是時間.
所以沒能看到一個殘酷的事實.
當索取的對象去世時,一切就停了.
沒有任何的對手能跟我玩這樣的遊戲.
我要的愛也永遠不會存在了.

只圖留深深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