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只要想到要跟老闆開會,頭就開始痛,胃也開始翻.
因為老闆是個要求非常嚴格的人,注意細節,要求完美.
常常規劃好的專案規模和時間,會因為他的求好而上剛到(或超越)極限.
常常開完會後都非常沮喪,只因為聽到的企劃大餅常比預期的膨脹好幾倍.
也因為他常常要求很高,所以在他的面前,我永遠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
這對一個處女座的人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
我對自己的要求就已經很龜了,想不到棋逢敵手遇到一個更會起毛的.
我常常在想,老天爺會安排他在我的生命中,一定有他的道理.
我試過很多方法去讓自己的心理好過點,
但是沒有辦法預期的是開會開到一半常會身陷於失控的邊緣.
最近有一次我幾乎就要拍桌子說我不幹了!!
後來我試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情緒接近崩潰的時候,
趕快在筆記本寫下跟他有關的所有壞話!
天呀~想不到我也會落入如此不成熟跟低級的田地.
但是這個方法對我真的很管用....

今天又去跟他開會了,我已經幫自己做好了grounding~
要接受...談到後來也許會變成不是只有3天就要完成的專案.
要接受...牽涉到的層面不只3套軟體.
要接受...會看到一堆世界級大廠的event然後被告知,這就是我們要的品質.
要接受...會聽到關於過去或未來但跟目前專案沒有關,但是卻需要做到更好的視覺品質批評.
要接受...所有我可能沒有辦法想到的所有事情.
然後我就拿著筆記本進去開會了.
記住!要平靜的聆聽,開放的溝通,理性的接受分析,仔細的做筆記.
果然~如預期的事情還是這樣發生了.好在我有幫自己先做光頂.

當我直覺感受到事情情變大前,老闆已經拿起筆.
在黑板上畫起整個產業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整個公司對產品線的規劃.包含過去的執行面向和未來的延伸計劃...
我的嘴來不及張大,白板就已經密密麻麻的變成一張大大的蜘蛛網了!
我....
我....
我....
突然"撲ㄘ"一聲忍不住偷偷笑出來!

呵呵呵
ㄛ!天ㄚ~
我有什麼好抱怨的!
我是這麼的幸福.

因為,天底下有什麼比這個更妙的呢?
我的老闆為我一個人做簡報!~
從他那兒我聽到了最新的產業消息和公司市場規劃.
有幾個人可以讓老闆單獨為他做簡報?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感動的呢
^____^Y

換個心境
環境就變了

這次我沒有寫老闆的壞話ㄛ

--------------------------------------------------------
照片說明:阿義農莊拍的花,可不知道是什麼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