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福星期天生病了...:(
怎麼發都發不動!這次是第二次電瓶發不動了.
上次是今年4月17日才換的,離牽新車也只有10個月.
當時因為還在保固期,所以回原廠換了一顆新的電瓶.
掐指一算,不會吧~這次只過了8個月耶!不至於又壞了吧!
因為原本的維修保養廠"億和"是在天母承德路七段,覺得太遠了.
於是就在公司附近找了一家超大電瓶批發行詢價.
報價竟要2200!蝦!!!實在是超出我的想像,
愛累課的西尼克也才1千七八,怎麼我的就降貴呢?
再著想想,雖然我是不常開沒錯,但是這種頻率讓我總覺得不太對勁.

所以今天就開回億和換新電瓶~
也因為打了兩家保養廠,還是億和的服務令人感覺最親切.
去到那邊沒預期的又遇到車友~每次都可以遇到不同的車友聊天,
也是一件美事啦!起碼不會太無聊了.還可以趁機交換養車心得.
本來想只是換個電瓶,但想不到弄到下午1點半,
才發現可能是車子某部分機械接合問題,導致漏電.
(正常值是靜止0.03安培以下.我的高達1,是普通的3倍漏電量!)
所以我的阿福需要住院了!

找出這個問題也好,不然電瓶應該是會無止境的換下去的!
(根據原廠規範,新的電瓶只要在1年3萬的保固內壞,都可以免費換新的)
只是~會不會我的車因此而有超凡的特異功能將被揭穿?
會不會治好了這個病後~車子就不會跑了呢?
唉唉~阿福阿...才分開半天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

後記:
詢問後,原廠的電瓶也才2千多,所以好像外面的批發價也沒有比較便宜.
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Focus車型少,所以就比較貴了?

今天有看到new focus!
認真的去看過一輪後,覺得他真的應該叫S.M.(small metrostar)或Tierra II比較好ㄅ.
新的Focus底盤,變速箱,引擎都跟focus不一樣.造型也完全不一樣(有屁股五門的)
感覺起來屁股像MS,頭像Tierra哩...怎麼要叫New Focus呢?
sales說是因為他的操控感覺接近Focus而得名.
明年的掀背也會接近Focus.不過我有看過照片了.
他的弧線變的比較有折線,其實比較接近K7哩.

倒是多了很多配備..衡溫空調,皮椅...等.
看儀表版竟也有鑲一圈木紋質感的塑膠框.
全車身都有渡烙的銀色閃閃發亮飾條.ㄜ...
看車主的評比,抓M 3和F II相比,結果M 3勝出.
說是操控的感覺比F II扎實,懸吊的路感回饋也比較好.
F II比較偏家庭房車了.懸吊偏軟及舒適.
想來,Ford這次推的國產化設定,也是符合台灣普蘿需求取向的作品囉.

我還是喜歡我的Foc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