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時順手借了這片,以為是個好笑的電影,結果...讓我又哭了一次><
但是,真的好好看.老天爺真是有趣,幹麻這時候讓我看到這隻片子.真是的.

劇情主要是說,一對情侶去到忘情診所去除彼此的記憶,然後....
這次我覺得,編劇,攝影,音樂都讓我有很大的感觸.
尤其是背景音樂,我聽了就好喜歡.聲音和背景音樂其實調性是不太一樣的.
拍攝影像的質感有點粗粗的,顆粒很大,顏色對比也大,還會故意調的有點點over.
但是在幾段最高潮的時候,卻選擇用鋼琴做配樂,旋律清柔溫暖,聲聲敲進心坎裡.
當看到那些有些抽象的強烈影像,卻在心中聽到這樣的鋼琴配樂,
這樣的落差對我來說,好像巧克力遇到火一樣,馬上就融化了...

劇情的安排也編的好棒,剛開始時我還有點看不懂,直到後來不禁拍著大腿恍然大悟!
但接著又來著一著~讓他們彼此收到對對方最苛刻的表白錄音帶.導演實在是高竿!
如果光只是走到他們倆人再次彼此相遇就停了的話,只能說是個高檔的好萊塢喜劇式結局.
但是有了這個break,反而令人有另一層面的省思-"到底,我能為自己的生命做什麼選擇?"
最後他們的選擇又讓我眼淚直噴.哎呀~真的是好感動.

最先讓我噴淚的橋段,是電影裡男主角費盡心思的不讓記憶輩清除,
奈何事與願違,他的記憶就只剩下他跟她初次見面的那段了.
女主角問他:怎麼辦,我已經快要被清除完了.
男主角這時就突然很安靜地回看著她說:那就好好享受現在吧!
就是這句話,讓我噴淚的...
生命中的好多時刻,是被恐懼等陰影推著往前走,
有時候都忘了到底自己在乎的或要的是什麼.
忘了"好好的享受極把握當下",其實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真有趣,今天我也閃過同樣的想法,是不是當初我不做那樣的選擇比較好.
我是跟自己說,不,從沒後悔過.因為突然腦海中閃過一句話"該來的躲不掉"(呵呵)

後記:
要說可議的地方,這個片名實在是翻的太爛了..竟然翻成"王牌冤家"
還有,這其實並不能算是喜劇片,因為整體調性真的蠻憂鬱的,
但發行商又故意在寫文案時寫的有點搞笑...
唉,真是的.我覺得是部有深度的電影說.

還有一段我覺得有點突騖,男主角是金凱瑞,
其實他在劇中的角色是個不開朗的人,造型有些頹廢.
基本上是看不到搞笑的影子,但是他在某段不小心露了餡兒了.
就是他努力要回到現實中,所以躺在地上,故意把眼睛撐大大的那段.
我覺得挺失敗的,因為有點太over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