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自告奮勇的去幫大粒的新家拍照片.
這是她這三年來的第二個新家了!!!

前年他們搬了新家,買的是20多歲的老房子.
花了100多萬裝潢,因為老房子的時候我有去過一次.
所以當第一次去她新家時~哇!真是漂亮呀~
不過因為當時他們跟設計師處的不好,所以最後還是換了一位設計師.
如果沒有記錯,最大的理由是因為他們喜歡的設計師不喜歡.
而設計師喜歡的他們覺得沒創意吧~

但是只過了1年多...想不到竟聽到她把房子賣了!買了新房子!
上次跟同學去她家聚會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怎麼就換了呢?
原來是她覺得房子太潮濕了,加上她又要生第二個了.
覺得這樣潮濕的環境對小孩也不好,所以毅然而然的就賣了他!
我真的是太佩服了~佩服的五體投地.
她還念我3年換3台車,但是我才真的佩服他3年換兩間百萬房子呢!
不過她是說,房子是不動產,可以保質.而車子幾年後就是廢鐵一堆了.
是有道理啦,在這樣的朋友"慫恿"之下,我也很認真的考慮要存錢置產了.
不過我最佩服大粒的是,她一轉手,房子還賺了一百多萬呢.

我很喜歡去大粒家,因為他們夫妻很喜歡煮咖啡.
光是煮咖啡的壺就有10多隻雞絲,每隻都有不一樣的名字耶!
有咖啡就有點心,所以常常都是一邊喝咖啡一邊吃點心一邊聊天.
加上房子是設計師設計的,那個view看起來有舒服就有多舒服^^.

這次她說本來是要走西班牙風.但是可能設計師沒有去過西班牙吧.
所以做起來的感覺就變得有點不西不牙了.
但是整體用木頭和牆面色塊,處理的質感還是令人覺得很溫暖且奔放.
我最喜歡的是她家的空間其實很有層次感,
每個小角落都可以有另一種景緻的感受.這叫"移景換境"(設計師說的)
上個星期三曹蘭還有去她家訪問喔!



有這樣的朋友真不錯!
也讓我開始想像我如果有自己的家,要讓她呈現一個什麼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