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找護照,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只好越翻越多的抽屜,結果在某個很下面的抽屜翻到一本日記本.
眼睛不覺一亮!我以為早就因為搬了好幾次家而不見了?!
一打開才知道是我的國小日記本.
念國小時,老師規定每個人每天要寫日記,
她如果看了覺得還ok,就會打一個"星".
累積到某數量的星,就可以換一隻鉛筆或橡皮擦.

翻開來一篇篇閱讀,覺得非常的懷念和有趣.
小時後的字好醜喔,而且日記都亂寫.根本都是流水帳.
再來發現自己好會胡扯喔!~~~也蠻會寫一些五四三的.
好好笑喔,不知不覺就一篇翻過一篇.
哈哈!我想像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覺得這個學生腦子都是醬壺
...哈哈哈.好慘喔...原來我小時後這麼蠢.
我還以為自己很聰明耶.原來一切都是幻覺呀~

突然,我看到一篇寫的有夠超級好笑的!
看完後我自己真的臉紅耶!

原文如下:
5月2日星期三。天氣:"日雨"<-(這到底是日還是雨呀?我小時後怎麼這麼奇怪呀@@)
最近,我可能要推出我自編的一部武俠小說,名為"地龍七步"(媽呀!我怎麼會取這麼俗的名字)
這部小說,不但情節緊張,而且若不注意看,可能會"走火入魔"(...會寫這樣已經走火入魔嘞)
所以必須仔細的看,小心地看,更重要的是!
就是看太久會"我會飛上西天上西天"(><媽呀!我在寫啥阿?!)
因此,每看5分鐘要休息一分鐘,前言至此,謝謝!謝謝!歡迎觀賞!
--->天呀@@我到底小時後腦子在想些什麼呀?看完後自己額頭不只3條黑線耶XD~~

但是老師的回應更過分~老師用紅筆批:
少胡扯!還是多看點有益的書!!!
--->我自己都快笑死了!

::::::::::::::::::::::::::::::::::::::::::::::::::::::::::::::::::::::::::
後來繼續往後翻,發現這本日記不只記錄著我小學6年級的日記,
有國中,陸續直到專科四年級的秋天.
真的好青澀喔,年輕時的懵懵懂懂,說愁怨嘆...
自以為是的聰明(因為還會說自己以前多不成熟,但是現在看那時又是另一種無知)
好多好多現在已經遺忘的過去~
真的好多事情都忘了,忘了曾經那麼的窮過,
忘了曾經自己也在生命的邊緣徘徊過.
雖說是那樣的胡思亂想,
可是一邊讀來卻有一絲絲的心痛和甜蜜互相交雜著.
看著過去的我,把過去的我當一個朋友般的去閱讀.
看到有些地方,好想趕快跟他說要怎麼做才好,
有些地方,很想罵罵她把她拉回現實,
有些地方,很想抱著她跟他說,你的難過我懂得....
這種感覺好奇怪,讓我也開始在時空間迷糊了起來.

我一直都有寫日記的習慣,無意中翻出的這本日記.
記錄著幾乎已經遺忘的過去.
從新讀起,都像是了解一個陌生人般的有趣.

現在我改用Blog紀錄自己生活的點滴.
不知道N年後,當我再回過頭來看現在的自己時.
不知道,那時又會是如何一番的感觸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