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是為了這次出國記憶卡不夠,所以需要添購一款口袋精靈.
好可以不用為了記憶卡不夠用的問題,而不斷的刪除照片.
但是仔細看了詳息規格內,有關於"數位相機相容規格"的說明.
顏老闆推薦的B181有我目前的Olympus770...但下一台呢?!
就這麼提前引爆了---我的下一台DSLR是要哪一款的問題.

之前就開始蠢蠢欲動希望可以擁有一台DSLR.
雖然這個慾望來的有點快,因為我的770是去年的9月買的.
實際只用了4個月左右.(當時的考量是想應該不至於這麼快換機)
但是,該來的還是來了...

今天先去了光華商場詢價.但是一走進光華我就開始暈了...
還是那麼多人,快呼吸不過來了,眼前的店家店頭貼了好多的價目表.
光是擠在人堆裡面看那一列列的價目,就已經開始暈眩.
再感受身邊前胸貼後背擠來擠去的人潮,老闆的吆喝 聲.還有討價還價的嘰喳聲,
決定放棄!從側門擠出來,決定去旁邊的地下商場找找需要的貨品.
這一趟雖然沒有任何的收穫,但是一進一出也吃了一根豬血糕和香腸,
還算有點收穫啦:P(心得:側門的香腸不好吃,豬血糕好吃)

本來是不打算買這台B181口袋精靈的,原定要買另一款便宜的宇瞻的CD211,
但是竟然連宇瞻的門市服務人員都不知道他們的相容機種有哪些.
要我帶相機過去試試,770當然可以壓,但是下一台相機我還不知道在哪呢?
再詢問後,發現3PM B181的韌體還可以升級,且D70和300D一定可以.
差價也只有1千元...雖說宇瞻的可以買讀卡機解決相容性問題且有字幕顯示.
但店員介紹說,如果只是為了要儲存相機資料,有燈號顯示就夠用了.
決定前往"宇利"買B181.終於我來到了這條有名的相機街.

宇利人蠻多的~打聽之下沒有貨了,只好請他們幫我調貨,再去買~
隨意逛了一下這些店家,都覺得好生疏唷.
不禁想起"怪兵器".那次去只為了買一顆等級不算很高的廣角鏡.
店員就熱心的介紹,經理還走到我的身邊講解我不會的功能.覺得很感動.
目前survey的DSLR不算多,就D70和300D,倒不是有品牌情節.
而是這兩款比較多人提,所以就先看看...一看之下發現不懂的東西一大堆.
心理面覺得頗有壓力,有點衝動想要跑去怪兵器請老闆幫我給點意見.
不過這樣做是過分了點,還是要繼續做功課吧.

其實身邊玩相機的並不多,說起來的只有3個.一個因為交女朋友所以現在屬於歇息狀態.
另外兩位都是玩傳統相機的,有一位玩Contax...我倒是喜歡C的色澤哩.
朋友丟的一些攝影作品理,C所表現出皮膚的質感好舒服,奶油色澤.他說是蔡司鏡頭的特色.
但是並不打算買傳統相機,所以相機的survey目前進入膠著狀態.
太貴的也無力買.只能focus在4萬以內的kit.
說到這個又要扯到鏡頭.那麼多的鏡頭牌子,到底哪個跟哪個是比較適合我的呢?
朋友又說,如果玩不起鏡頭,那麼其實不用擔心那麼多...[?]
有一大堆的功課要做壓.

現在只能拼命的看別人的作品,還有上網站找資料.
朋友說:其實作品本身比較重要啦!
嗯嗯,我知道的.我會放在心裡面.
只要趕快度過這段suevey的日子.
就可以專心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