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眾家紛云呀~
自我MSN上稍微描述了新機油的試用後,
引發了朋友的迴響,但是眾家紛云.

我想我還是在初步的認知階段吧,
注意的這些小細節也不夠嚴謹,
還被朋友笑我對車的認識還算小朋友哩.
其實也是啦...慢慢感覺和學囉...沒有人教了,只好自助.
anyway不這樣做應該也無從成長.
那種機油對我的ㄚ福最適合,
也只有我可以感覺的最深刻,
每台車都有他不一樣的個性,
有的是先天的有的是後天的,
但都會經營雕琢出不一樣的學習模式,
所以,最合適的油,除了聽別人說,
也需加上自己的實機驗證.

不過,
有些原理聽來還是不錯的.
摘錄如下:
*沒有所謂最佳的油這件事*
因為---
換機油是不會對馬力或加速有大太的差異,
要從如何保持引擎的最佳狀況去著力.
當然,假油除外.
馬力我是知道不會有影響啦.但是加速呢?照理應該會有ㄚ.
當轉速拉的越順暢,不是可以加速嗎?這點我就不太懂了.
如果說是極速,應該就比較合理...

*開車最棒的境界不在於你開的有多快多猛,而在於節奏*
這點我聽過至少2個人講過,也蠻有感觸的.
因為我也覺得,開車的節奏不是在於每個當下都搶快.
應是如何可以在擋位,快慢間尋找到最佳的節奏.
其實這點我也覺得在生命中很多的地方可以實證.
有的時候一昧的急和超前,雖然可以求得一時之快.
但是拉長來看,卻有可能再一收一放之間因為過多急燥的能量.
而內耗了過多的能量,反而沒有辦法讓自己的能量有持平表現及保持領先.

*在速度頗快之下,又不影響別人乘坐的感受舒適度*
這點真的很需要功力!

*引擎蓄勢待發....通常是.運轉不順的抖動帶給你的錯覺*
ㄜ...這個就有待觀察了.
因為油門需含住,跟動力不斷延續的感覺,還是有點兒不一樣.

車,是人在開.
曾經在106上遇到一台非常舊的車.車身已經都殘破不堪了.
輪胎是那種古早古早的又細又扁的,根本不是現在這種流行的寬扁平胎.
玻璃都已經破了.有些地方還用版子檔起來.
車身又高,照現在的說法,重心這麼高的情況下過灣一定很慘.
開車的是一位有些年紀的"ㄚ伯".
但是卻飆的超快!追的吃力!~~~
所以呀...車不是重點,技術才是車的靈魂.

基本上,這隻redline小試之下
在引擎運轉的順暢度,以及拉轉數的順暢度上還是挺不錯的.
再多多觀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