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不住~敗了3張黃小琥的CD.

今天弟妹生日,大家約在EZ5幫弟妹慶生.
原本沒有預期是誰要登場!但是想想,忍不住說!
[今天星期四,不就是小琥嗎!]
果然!今天的三場中,有一場是小琥.
哈哈~真的是太棒了!
之前去過EZ5 2次,每次都是為了聽黃小琥演唱去的.
第一次去,臨時去,連座位都沒有,擠到二樓的邊邊.
第二次去,有訂位,坐在舞台正前方.
看到偶像就在伸手可摸的地方,真的是超級感動的!
只不過後來也沒再去過.
因為PUB抽煙的人非常多,幾乎人手一枝!
我只要聞到煙味就全身發癢,如坐針氈.
尤其是黃小琥的場都是爆滿!抽煙的人也多到爆.
所以滿足了兩次後,也就對聽現場的沒有很強烈的驅動力了.
這次因為幫人慶生,也沒想這麼多就去了.

小琥的現場功力真是一流!隨便講一句話,就可以帶起現場很大的回應.
當然他雄厚的歌聲,實在好聽.不過呢,我還是覺得她可能唱太多了,
所以唱來雖然非常帶勁兒,但就是少了一些深刻的感動.
Anyway她的唱功,可以從我事後馬上買了3片CD可見一般.
呵~其實是衝著她有現場簽名買的.

後來小琥的場散了後~人也就走了2/3了.
我們接著繼續聽劉偉仁的場.
這人最有印象的就是"如果還有明天"
當初是薛岳臨終前錄的唱片.
薛岳唱來~真的讓人是馬上有很強烈的感觸.
歌聲情感的渲染力真的很棒,我很喜歡薛岳的版本.

劉偉仁唱來,多了更多的音樂性,
在編曲還有聲音上,加入了很多新的想法和詮釋.
不過可能我對薛岳的印象實在太深了.
再加上當初薛岳已經得了癌症快要死了.
所以單單只聽薛岳的聲音就感動要掉淚.
不過這次樂團和劉偉仁的合作真的太讚了.
轉折的部分銜接的超級讚的!爆發力特強!
聽來很有不一樣的味道.

劉偉仁,他的Live讓我覺得其音樂性還是蠻明顯的.
從他的唱腔,咬字,每個字的發音,呼喊.都可以感覺的出他的投入.
雖然我本身對他的唱腔,有點個人的小小好惡.
但是可以說的是,他的聲音真的也很不錯!
不過~他是屬於現場互動比較冷的歌手.
有的時候講一句話,可能會有寒流過去的感覺.呵呵.
但是聽了幾首後也就習慣了,還是會被他的音樂給吸引住.

他的表演中,有一點讓我覺得直呼過癮.
就是他的吉他真的彈的超級好的!真的非常的讚!
不過千萬不要問我讚在哪?
我非專業樂評很難講出所以然.
只能說很正啦!要感受的話.
就星期四去場EZ5吧.
可以一次聽小琥和劉偉仁的演唱.
絕對是很值得的!

此外,EZ5的Band超讚!
不管是Base,電吉他,Keyboard和鼓手.都非常的讚!
昨天電吉他和Keyboaed手有獨秀了一段,真的贏得滿場的掌聲.
Base因為聲音較為低沉,所以比較難有高亢的表現.
但是Base卻是Band裡面節奏的重心,一手曲子的情感tempo詮釋都由base起頭.
EZ5的base手聲音很讚!渾厚低沉~非常吸引人.
鼓手昨天較沒有Solo的表現...

曾經有一位同事,他白天雖然是測試工程師.
但是晚上就去EZ5當Base手,不過他說他還在認真努力的學習中.
他說,Band的成員裡面,有些人白天都有一份固定的工作.
有些人甚至是公司的主管!而晚上西裝襯衫一脫.
搖身一變就融身為Pub裡面的音樂靈魂.
聽了後,為這些人的音樂堅持而動容.
後來同事還是離職了.決定全心衝刺音樂事業.
祝福為堅持理想而努力冒險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