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問了一個笨問題.
原來是沒有注意到拍賣的主要機制就是,
出最高價的人可以得標.
並不是沒有上拍賣買過東西.
只是,通常都是直接下標就買到貨品了.
第一次下標是兩年前,買了一台二手車.

當時想換Vectra,反正就是喜歡上這款車型.
市面上有分1.8和2.0車款.為了省稅金,所以鎖定1.8.
只是1.8的車款似乎不好找.上了e-auto.也扥車行抓車.
就是抓不到想要的顏色....
突然靈光一閃,yahoo不知有沒有賣.
竟然給我抓到了!而且已經換好跑胎.
賣車的是位職業軍人,住三峽.
試過車後,談了價錢,本想去車行看看底盤.
看啥?其實我也不太會看.反正教戰守則說要看.
但是後來覺得太麻煩了.而且是軍人耶.應該沒事啦.
就這樣子...給自己找了個大麻煩.

上路第一天就給我熄火!
還是下坡熄火.有0.1秒剎車是採不下去的.
那天記的還載著陶妹.
現在想想:陶妹你怎麼這麼大膽ㄚ!
熄火還敢跟我一路跑到鶯歌是逛陶瓷街!
反正那個熄火說是空氣流量感知器的問題之類的.
(看!這麼複雜的名詞我現在還記得住.可見刺激有多大)
後來順便給附近輪胎行老闆打氣檢查,
老闆說那個單導向輪胎已經操到要爆了!
說不換爆胎可是很危險的!
好吧.我總不敢拿生命開玩笑,只好換了.
也不知老闆是不是虎爛.
這樣一來.才第二天就又花了1萬塊.

後來又路續發現一些問題.譬如變速箱漏油.某個東西燒壞.
椅子轉輪把手壞掉,5萬到了大保樣換舵輪...這些又要花錢的問題.
搞的我非常不爽.決定要再凹1萬塊回來.
後來弄的自己烏煙瘴氣的才終於拿回一萬塊.
我知道那位先生一定很暗!覺得賣我怎麼這麼麻煩.
沒辦法.誰叫那時我真的非常的不甘願!
反正他還是有賺啦.因為賣給車行更便宜.

接著還有發生過以下三件糗事:
有次去台中玩,結果賈姬一關我的車門.竟然玻璃就框啷!掉下來=="
還要麻煩她妹妹傑希卡遷我的車去修....後來聽說這是通病啦.
有次我朋友一坐上我的車一關車門,砰!他就突然說:ㄚ!完了!怎麼會這樣?!
原來我的門把竟活生生被他拔了下來....真是尷尬到極極極點了.
最後一次是我發現溫度突然升高破百!馬上路邊停車!
原來是電扇壞了.車內溫度過高.水箱也破了.
當時晚上11點了.路上已經沒啥人了.真的很想哭....
後來來了一個很奇怪的人說要幫我.沒有辦法.只好讓他幫.
當時我一直有如果他要幹麻我就咬舌的打算.
後來他真的有幫了我.但是因為人太奇怪了.我依然很怕.
至此...我萌生賣了阿寶的念頭.離買車只過了3個月.

我不敢跟家人講.因為畢竟一年買賣兩台車.
只能突顯我真的不是一個很理智的人外.
我實在舉不出更好的例子,去說明我為什麼要把錢花在這些破銅爛鐵上.
(陶妹有云:車....沒有未來,他們的未來就是一堆破銅爛鐵)
但是又經歷了一次避振器沒壞卻被店家騙了要換的經驗後.
我徹底的覺悟了.賣吧!更絕的是家人只說,喔~又要換囉?

車後來賣給一家二手車行.畢竟變速箱有漏油.也不想賣給朋友.
雖然給一位車友試過車.覺得變速箱漏油他可以接受.但我想還是算了.
我認知到.自己對車真的是個小學生.還是交給專業的車行去解決吧.
車給了車行後,第12天.竟call我說.變速箱壞了!要我再賠2萬給他們.
當時真要哭了!因為已經訂了第三台車了.錢早就花掉了!
真的很沒用.真的急的要哭了...因為我知道這有鬼.
要壞不會第12天才發現.同事分析.這擺明是因為他覺得買的太貴了所以要A我錢.
後來不知所措的我在e-auto上問大家怎麼辦?
想不到竟引起熱烈的反應!回應數接近百篇.點閱破數千!
很多人都說,揪出這個黑心車商讓他們不能在這邊賣車!
後來是個出乎我的想像的結局....
我跟車商約來公司談,他支支嗚嗚的說:ㄜ...再聯絡好了...
就此不了了之...:P

平心講阿寶沒有這麼爛啦.實在是我自己也沒有調整好心態.
買二手舊車就是要負擔這些風險呀.而且車舊了本來就是要修的.
因為vectra有許多環保耗材.所以維修起來也比較花錢.
只是對我這個肉腳來說,每個意外都是一個責難.
要我時時注意去跟修車廠的人周旋,實在不是我所能負荷的.

只是開過德國車,喜歡上那種扎實的底盤感覺!
也就沒有辦法繼續享受開日系車的樂趣了.
這也就是現在雙肩會扛著阿福這個甜蜜負荷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