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我要承認.我真的很怕.
今天煩到我媽問我要不要吃麵.
我只能一直搖頭,說-不-不-現在吃不下.
不過後來還是吃了媽媽煮的麵.
嗯~~~不管媽媽怎麼煮,都是天底下最好吃的麵!

騎車回家的路上在想,
怪了,為什麼學校都沒有教-
怎麼面對恐懼?
怎麼面對害怕?
怎麼讓自已快樂?
怎麼發洩自己的負面情緒?
學校到底在教些什麼ㄚ?!
氣!氣!<---ㄜ,已經頭腦不清楚到語無倫次的地步了.
不過回頭想想,真的覺得自己從小學的那些書本上的東西,
好像在遇到人生瓶頸時都派不上用場.
教大家去定義所謂成功的意義不是很棒嗎?
或教大家去釐清真正的快樂是關於什麼呀.

今早瀏覽了一下新聞,有兩則是關於教育的.
一則是說,有一班的學生錢不見了,老師就用"一人一票的方式"票選出小偷.
一則是說,要推動柔性政策,以"學校零體罰"做為推廣的目標.
第一則真的要說,不知那位老師的頭殼到底在想什麼?唉唉.
至於第二則,我覺得這條政策有必要好好的釐清是關於---
重點不是零體罰!而應是關於如何用更有效的發法啟發學生的學習.
在這個年代老師真的背負很大的壓力還有辛苦.

最近我的心很浮動,非常的浮動.
昨天跟朋友在msn上聊了好久.談了好多事情.
突然我有一個感觸,搞不清楚到底是---
自己主導命運還是命運早就做了這些安排...

朋友本來是三家專櫃的品牌設計師.領薪水的日子也很不錯.
不需煩惱商品賣不賣的出去.薪水照領,生活都掌控的很好.
但有一天他突然茗生一個念頭,其實自己可以來設櫃呀!
就這樣,他的生活頓時360度大轉彎!
忙的不可開交,一天24小時都要操煩和勞累.
他說,剛開始時覺得很嘔,幹麻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
現在比較好了,但是有時還是會想不清楚,這樣做到底有什麼好?

就是這種感覺吧.明明是自己起的意.
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是完全不在自己掌控中的發生.
生活看起來像脫疆的野馬般狂奔!自己只能緊緊握著韁繩.
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不要落馬下去!
希望這匹馬趕快被馴好,主人就不用再這般的辛苦狂累.
或就如同朋友說的,這一切就當掘井了好了!
一切的辛苦,就只等享受泉水湧出的那歡愉時刻!

不過心頭還是納悶著---
是馬馴人,還是人馴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