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時騎著小紅經過馬路,路面經過整天的日曬,上揚著溫熱的乾爽空氣,夾著迎面微涼的晚風突然有股熟悉的味道衝上腦門,影像還來不及在腦中顯影,時空的感覺就清楚的上來了.是一段關於有煩惱但也矇著頭大膽往前的時光.為什麼會想到這個?我不知道.等等就要見老同學了,也許是懷念的心情使然.突然有個笨問題浮現?隊長為什麼要叫隊長?等等一定要問個清楚.

[隊長你為什麼要叫隊長?]
[阿就因為那時有小象隊咩!]
[喔!哈哈,那阿古為什麼要叫阿古?]
[你忘了喔?就因為她長的像炭筆話雕像阿古力巴啊!]
[哈哈哈,那小花為什麼叫小花?]
[因為那時有一課英文叫一朵小花阿.她就叫自己小花]
[喔冷~~~那我問你,你知道我為什麼叫Lady?]
[因為你缺少女人味,希望自己溫柔一點咩...]
[錯啦!]
[那不然?]
[是因為那時有個同學叫小朋友,她說她英文懂很多,所以那時她就亂叫我Lady,說這個名字很棒!我也信以為真,哪知後來去廁所都會見到"Lady"這個字...真是喔!]
[哈哈哈哈!]

好久沒有見到老同學了,這是我頭一次這麼的想念大家.前天見到登格,裘,隊長.登格在仁寶的人事部門當主管.滿頭澎澎的大卷髮,立體的深紅色脣形,修長勻稱的身型,認真打扮起來可以算是妖艷型的.一坐下就看到她打開大包包,拿出一個幾乎有一半臉大的CD player,優雅的按下"stop".
[厚~~登格,不會吧?!這年頭...這年頭真的很難找到有人拿出這種古董了耶!]
[ㄟ.....阿不然咧]
[好歹你也是仁寶的資深主管呀,起碼拿個MP3 player或ipod呀]
[厚~~那個很難耶,還要當漏我不會啦]
[.......]
呵呵,但是真的有夠有趣的.尤其是拿出CD player 那剎那,大家都一起"喔!"的一聲.

裘換工作了,上上個星期去到新的建築師事務所工作.我聽到消息後,直到10秒後,才猛拉著裘的手直說恭喜恭喜恭喜![厚~怎麼大家都這樣恭喜我!][那當然啦!因為你上個工作做了13年了耶!聽你說要換說了幾乎6-7年了,現在終於換了當然要恭喜呀!]

隊長去到大陸做室設已經2年多了,她老闆最近開玩笑要她開始學打小白球,要她以後有機會開始跑業務,不要只做設計了.本來隊長以前只說好去半年幫忙的,怎知一晃眼兩年也過了,問她到底打不打算回台灣工作.只是微笑著並不回應.

今天又接著見到阿古,稻草和陳範.阿古上個月母親過世,這個月公公中風,生了兩個小孩後日子更是忙上加忙.幾乎有一年沒有見到她了.但是聽到她的聲音,我知道她還是那個我認識的阿古.再苦也有日子總是要過的堅強爽朗.

自從談了一場幾乎要命的戀愛後,稻草就變的非常非常的瘦,每次見到她就要念一下!那次的戀愛讓她受傷很深,有陣子變的有點兒神經質,忘不了有一次找她出來聊天,她一直翻著雜誌,我叫她不要翻了啦.她突然就哭了起來.一直哭一直哭,後來我抱著她,她一直喃喃的說[妳們去哪裡了?我總是找不到妳們.找不到妳們....]那次其實我也嚇壞了,也忘了安慰她,只會一直抱著她.後來分開後各自忙著就又2.3年沒有見面.今天見到她雖然還是那麼瘦,不過有氣色多了,很高興.

陳範要結婚了,說起這個婚姻也是說的有些夢幻,不過,都這麼一把年紀了,同學不會再建議了.大家就只是聽著,偶而笑鬧的講些笑話.突然有這麼一個感受.沒有建議,不是因為不關心.而是因為突然覺得,沒有事情是絕對可以完美的.有些事情是要走上一遭才能懂的.也許也是因為,生活中不順心的事已經夠多了.平常要聽的建議也已經一籮筐.對於這些久久才見面的老同學,又何須再潑冷水呢?會知道的心中都知道.就分享她的生活吧.

不知道為什麼,聽著大家沒什麼主題的閒聊,講講生活亂說八卦,只是這樣就覺得滿足.對我來說那段學生時代的回憶,是帶著矇矇的金黃色的.看著大家讓我忍不住也回想起那時的某些心情.電影時時刻刻(The Hours)中,梅莉史翠普對著她的女兒說的一段話,我已經忘了講什麼,但是大意是提說~"年輕時,最令人感動的,就是每天早晨張開眼,時時刻刻都可以感受到生命的無限可能性!"~當我見到這句出現時,心中非常的非常感動.它觸動了我心中某段幾乎已經遺忘的感受.是的,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無數個張眼醒來的早晨.不過我知道現在我已經失去它了.

抬頭望向今天晚上7:10分的月亮.月色很美,圓圓的月亮矇在雲裡,尚未完全被吞進黑夜的陽光染滿整片的天空,好Blue的夜色呀!

不過雖然是憂鬱的藍紫,卻也夾雜著一絲泛黃的微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