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約了前真愛無敵樂團的成員來個煮食之約.
其實嚷嚷這件事情已經半個月了,不過到了要上場之前才真的開始緊張起來.
前一天星期五一下班就跟愛老闆還有可莎去遠企樓下的My City採買.
好多香料真是讓我們眼界大開,不過也是非常的貴.尤其是番紅花,更是讓人咋舌不已.
但是霍出去了!難的一次機會,就給他奢侈到底吧~終於該有的貨都補齊了.
剩下的再去朝市買.再來就是第二天的煮食約會了.

趁著大家還沒有來,就開始擺放起餐桌來.希望這次除了可煮出好吃的食物.
也可以吃到浪漫的氣氛喔~所以把家中的蠟燭都點了起來~也挑選了一片音樂西滴放上.
嗯~~~看起來似乎真的有樣了起來呢^^b








終於愛老闆和可莎西先來了!他們很辛苦的可是在家裡先處理好了許多的食材!
要三個人材搬的上樓,就知道有多少東西囉!等東西就定位...突然不見愛老闆.
原來他已經累的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就讓他休息一下吧^^剛好Doris來了!廚娘正式上場囉!
今天的菜單如下:
前菜:TAPAS三款/莎拉
小菜:醃小章魚
湯品:Cheez洋蔥湯
主菜:番紅花海鮮炒飯
餐後:水果/咖啡/威士忌


TAPAS生火腿乳酪



番紅花海鮮炒飯



TAPAS雪魚肝鮮蝦跼Cheez



莎拉



水果拼盤

哈哈~這次可以說很成功唷!尤其是那個番紅花海鮮炒飯真的太讚了!
原來番紅花是沒有味道的.僅做調色.但是當那美麗的金黃色出來時.實在是美呆了!
原本也擔心米太黏,所以也炒了快要一個小時,但非常的好吃~非常非常!

TAPAS也不錯.只不過生火腿吃起來有點怕怕的.後來加上Cheez再去烤就很讚了!
而有加醍魚醬的TAPAS可以算是吃敗了orz...因為醍魚醬實在太鹹了!而我加太多~
所以下次醍魚醬千萬千萬不要抹太多><

洋蔥湯真不是蓋的~但也是一道花功夫的菜耶.因為光是炒洋蔥就炒了快1小時呢.
後來有加上Cheez,我是覺得那個Cheez有點...像塑膠.不過有人說"洋蔥"的洋蔥湯也是這樣.
但我覺得下次也許可以試試其他種的Cheez看看,當然鐵定是要多花點錢買好點的^^"

說起醃小章魚,因為煮的有點久,所以我個人是覺得有些硬.
但想不到有人卻也覺得這樣的口感不錯!真是意外中的意外阿.

莎拉我也好喜歡,因為好新鮮~尤其是那個甜椒~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
醬汁有準備兩種,一種是義大利油醋醬,一種是Mos買的和風醬.
我個人比較偏好和風醬,不過後來我覺得兩種加在一起混合更好.
因為和風醬還是有點兒甜.吃多了也是會蓋掉蔬菜的甜味.酸酸甜甜的混合的剛好.

最後喝了咖啡還有16年的威士忌~真是棒呆了!^^b
唯一美中不足的,好像還是要來個甜點厚~我真是太貪心了:P

其實這真的是很棒的一餐,對於我們認真下廚的第一次.
我個人是覺得大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